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哈弗M6 7DCT精英型 完全的实用主义

2018-03-22 13:50:44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哈弗M6 7DCT精英型,完全的实用主义。

在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的社会,每一款新车的诞生几乎都是为年轻人准备的,不是花哨的配置就是动感的外观,很少有一台实实在在好用的家用车能够为那些并不是主力的消费者考虑,直到哈弗M6的出现。

说实话,大家都知道那些普普通通的中老年人既不是消费主力,又没有数十万的资金来消费汽车。如果厂商为这群消费者全新打造一款车型,成本很难回来,去年趁着哈弗H6换代,长城巧妙的将“老H6”保留了下来,经过重新设计和配置上的升级,就打造出了我们眼前的这台哈弗M6。它不像市面上的车有多豪华的配置,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设计,所有功能全服务于实用性,如果您仅需一台好开好用的家用车,那么真的应该看看哈弗M6,它能拉货、能装人、能远行。

今天看见的M6使用了哈弗自主研发的7DCT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可以算得上是哈弗品牌的明星产品了,几乎全车型都用上了这款变速器,在M6上的表现如何?正是我今天到哈弗天津工厂的来意。

2018款哈弗M6的外观和内饰与现款没有任何变化,每个配置与现款都有或多或少的差异,不过售价却有了变化,先开始看到价格表的时候还以为这是预售价呢,没想到会都是整数,从售价其实就不难看出,哈弗想表达的就是“我们不弄这虚的,直接告诉你这车多少钱,不设找零”。

2018款哈弗M6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9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9.5
1.5T 自动两驱都市型 10
1.5T 自动两驱精英型 10.5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 11
制表:凤凰网汽车

7DCT双离合变速器会不会让更多的人选择这款车?

答案是:会的。

在动力和底盘与上一代车型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哈弗M6使用了7DCT变速器,你以为会有那些双离合变速器上的弊端并没有在这台车上出现,试驾一天之后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顺!

这款1.5T发动机其实已经并不陌生了,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不说动力过剩,至少应付城里的交通是不成问题的。涡轮能在2200转/分时爆发最大扭矩,涡轮迟滞并不明显,不管是深踩油门还是浅踩油门,动力的回馈都和你想象的差不多,不会吓你一跳。

底盘还是一如既往的扎实。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的结构非常有助于行驶稳定性。紧绷的底盘会给人比较不错的行驶质感,外加避震的软硬也比较合适,过坑的时候颠簸并不算大,回弹非常有力,坐在车里的感觉还挺不错的。

对于一台家用车,好开是最重要的。M6虽然还保留着机械液压助力转向,不过力度并不算沉,转向的线性比较流畅,说白点就是路面给方向盘的回馈更加清晰,让驾驶员时刻都能对路面有所了解。

变速器的平顺让这台车开起来不紧不慢的,不过想要降档超车的时候可能会有些麻烦。7DCT+1.5T的这套动力总成在很多车上都用过,想必匹配程度就无需多言了,可是对我个人来说,还是觉得换挡速度有些慢,感觉踩下油门之后变速器会有个缓冲,之后才会执行降档,对于追求运动性的消费者可能这是个小瑕疵。

外观内饰回顾:不落伍,适合低调的你

三角灯、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一字型日间行车灯,猛的一看这车还挺唬人的,虽说就是个换壳的老款H6,但还是经过了用心的设计的,整体风格就是比较接地气,看着挺顺眼,这就够了。

尾部造型整体的结构与老款H6区别不大,尾灯进行了升级处理,看起来更活泼一些,也更能贴近这个时代的设计思路,还是那句话,看着舒心,并不惊艳,但大多数人都能接受。

来到内饰,M6与老款H6运动版完全一样,四平八稳的设计同样比较中庸,较高的挡杆位置与其他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设计也有好处,毕竟这是一台以实用性为主的车型,减少研发成本就能控制车辆制造成本,以更低的价格卖给消费者,不正是这台车的意义么?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新增了百度CarLife功能,智能手机可以通过数据线与车机连接,手机上的信息可以共享到车机上,听音乐、导航都很方便,不算什么前沿科技,但是用起来很舒服。如果我有一台老车,我可能最需要的功能就是把手机上的信息映射到车机上了,这样不管多老的车也不会显得落伍了。

结语:可能上来就给这台车定调为中老年消费者代步车有些偏执了,不过这台车的表现确实很适合不追求面子只追求性价比和可用性的消费者,它如此的平凡让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或许不是那种你锁上车门一定会回头看一眼的车,但一定是个不会掉链子,可以以10万元的价格买到的堪比15万元级别的家用紧凑型SUV。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吉利全新帝豪 如何服务好下一个100万车主

请看设计师如何大开脑洞 爱卡试驾DS 7

拉货越野都在行 爱卡试2018款锐骐皮卡

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到店实拍 代步的佳选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