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三年半价回购,云度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底气何来

2018-03-21 18:15:25 易车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8年,被业内公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元年。

当下的新能源汽车火到什么程度?上到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放、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再延长三年;下到普通股民都在关注新能源行业内的一举一动,以北京为例,新能源指标已经排到了2021年。

毋庸置疑,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不过在云度汽车总经理刘心文看来,现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处于政策和市场双驱动的阶段,补贴等“强刺激”大幅度退坡,但民众消费信心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究其原因,在于电动汽车越来越像电子产品,三电技术升级快、保值率低,成本下降快。

依然以北京为例。三年前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尚不足200km,如今的新车型续航纷纷达到400km也丝毫不觉惊奇。具体到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上,2017年国家补贴对其要求范围是90Wh/kg——120 Wh/kg;仅仅一年之后,2018年补贴范围就提升到105Wh/kg——160Wh/kg;到2020年,中国动力电池技术路线更是瞄准能量密度200Wh/kg——210Wh/kg的电池系统以及安全性、能量密度更高的固态电池。

显然,新能源技术迭代突飞猛进,而成本由消费者来承担,并不利于市场的培育和成长。

同时,“新能源汽车不保值”的担忧,也是阻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心理因素。以2015年上牌的特斯拉Model S为例,2017年保值率为69%,2018年三年车龄后保值率就只剩下33.6%,相当于当年95万元的新车现在仅能卖出32万元。这相比同等价值的燃油车低出了超过50%的残值,而其余品牌的电动车掉价则更厉害。

鉴于此,为给消费者托底,给市场信心,云度汽车开创性的推出三年半价回购计划:只要通过云度官方渠道购买的π1、π3,当车辆使用3年以后,便可向云度申请回购服务,在6万公里以内,云度将以客户购车时成交价的50%回购车辆。当然,此回购计划还将涵盖云度上市以来所有已购车用户,“后勤保障”做的可谓贴心至极。

再详细说说几个知识点:

1)6万公里里程是核心条款,这一点是针对有车主去做运营。如果超过6万公里,每多跑1公里回购价就少1块钱,这为个别跑得较多车主提供了机会。

2)3年回购是指购车的第3年而非1-3年,价格是成交价的50%,以免不同地区的成交价不同。回购服务从购车起第33-36个月有效,车主可以考虑3个月。

3)本活动针对2018年6月底前购买的车型(含2017年终端销售车辆),如有延期,另行通知。云度新能源享有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具体到执行层面,回购的操作主体仍将是4S店。如何确保4S店配合,林密表示:“首先我们相信经销商会落实到位,其次会对经销商严格监督。我们每一款在终端零售渠道卖出去的车,当进入DMS(汽车经销商管理系统)的时候,理论上都应该带有回购计划,我们会用IT的方式自然的形成流程,不会有漏网之鱼。”

谈及云度回购计划的意义,刘心文表示:“第一,三年回购政策,能打消消费者顾虑,促进电动汽车销售,进而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第二,采用这种模式,承担残值风险,体现了云度对用户的责任和担当。第三,通过三年回购政策,希望引领行业求真务实,面对电动汽车的痛点,提出扎实的解决方案”。

至于回购车辆的去处,云度常务副总经理林密表示,回购车辆将交由云度自己的运营公司,用于分时租赁、二手车销售、员工内部福利购车等服务。“即使用户正常使用三年,云度产品的品质与性能仍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刘心文也谈道:“三电技术是新能源企业最底层的基本功。这一块云度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电池、电控都自主掌握。从源代码开始,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

同时,基于本次推出的三年回购计划,云度新能源更新了云度π1全系的终端售价。刘心文还透漏,云度π3也将于一季度上市,与π1合力并进,完善产品矩阵。云度π3定位于中型SUV,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峰值功率90kW、峰值扭矩270Nm的驱动电机,最高时速140km/h,新车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0km以上。

另外,云度的第三款产品,将是一款中大型SUV产品,并达到L3级别的自动驾驶等级,于2019年推向市场。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选择以SUV这个热门细分市场切入,相对而言会减少一些成长阻力。

小结:电驹了解到,云度为所有售出的电动SUV都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三电质保和3年或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此番行业首创、敢为人先的三年半价回购计划,是中国新能源企业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也给消费者带来再一次选择的机会。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