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年销量20多万的博越 这些问题你们不知道吗?

2018-03-19 14:51:10 易车

导语:年销量20多万的博越,这些问题你们不知道吗。

        吉利博越很成功的将“热点”转化成了“热销”,去年20多万台的销量正是对其产品最好的肯定。细看博越的各方面表现,空间、配置等在同级别中都有相当可观的竞争力,很好的把握了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并延续了自主品牌性价比方面的优势。

测试车型 吉利博越 2016款 1.8T 手自一体 智尊版
指导价 14.88万元
质保 4年或10万公里
长/宽/高(mm) 4519/1831/1694
轴距(mm) 2670
整备质量(kg) 1670
发动机 1.8升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35
最大扭矩(Nm) 285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性价比出众 独特悬挂结构助力后备厢空间

博越的性价比从哪体现?首先,其1.8T自动挡的入门车型的成交价在12万元左右,1.8T加上稳定性更好的6AT组合,在同级别以1.5T为主、大多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自主SUV中可谓独树一帜。

其次,博越的车内乘坐以及后备厢储物空间均可圈可点,为其在空间的两个单项赢得了较高的分数。而后备厢空间规整的内腔,博越独特的后悬挂结构可谓一大助力:不同于常见的多连杆筒簧分离平行式布局,博越的避震是向车头方向倾斜的,与竖直弹簧形成了较大的角度,如此设定降低了后塔顶的高度,以及对后备厢两侧空间的侵占。

最好用的语音系统

如果说博越的性价比以及空间还不是最凸出的,那么多媒体系统可谓整车最大的亮点。我们去年夏天针对博越的多媒体进行了一次详细体验,这套系统中由科大讯飞为其量身的语音系统太好用了,无需手动操作即可控制空调、天窗,查股票、天气,甚至其智能化的程度,已然能跟乘客简单的聊天了。

针对国内道路模拟国道70km/h和高速公路120km/h的刹车成绩欠佳

前文提到的性价比、空间以及多媒体语音系统,可以说是博越整体表现均衡的代表,这些在我们的超级评测体系都有所体现,获得了不错的分数,不过刹车和操控性这两大项目的得分较低,究其原因,源自电子稳定系统和底盘的调校尚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先说直接关乎行驶安全的刹车测试,为了更好的迎合国内的路况,易车网超级评测体系在刹车测试中除了100km/h全力制动,还有模拟大部分国道或是城市快速路限速的70km/h制动,以及高速公路限速120km/h的刹车表现。


回到本文的主角的博越,我们此次测试的车辆实际里程超过3.2万公里,车况表现有对测试结果有一定影响。100km/h刹停的距离为40.9米,这个数据中规中矩,而在车速120km/h全力刹车测试中,呈现出了制动力度不足情况,导致最终成绩超过了62米。此外,70km/h这个节点全力刹车,ABS甚至对于车辆状态失去了判断,出现了短暂抱死的情况,成绩接近22米,超出了一般水平的19米不少。

车尾不安分 电子系统无法解决突发情况

电子系统的不尽如人意的表现除了刹车,对操控也有一定的影响,在绕桩和紧急变线两项测试中的表现,均与其舒适的定位相符。其中紧急变线测试项目,模拟突发情况高速转向躲避障碍之时,电子稳定系统应该有效的保证车辆的循迹性,这方面表现与行车安全直接挂钩。

而首先,博越的底盘调校特性是车头还没有到位,车尾反倒是先做出反馈。其次,在这种情况下,电子稳定系统对于行驶状态的判断和介入都不够积极,无法有效抑制车身侧向滑动,很容易打横,在高速行驶或是湿滑路面容易脱离驾驶者的掌控。

总结

博越作为吉利3.0时代的主力车型,呈现出了产品层面上的全面提升,并在市场角度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通过我们与博越的多次接触,可以得出:这是一款产品均衡、性价比不俗的自主SUV。整体实力过硬,但一些产品细节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而究竟博越的哪些点尚有问题,敬请关注3月26日上线的超级评测文章。




编辑推荐阅读:

触控开启新未来 爱卡试驾全新奥迪A8L

2018款陆风X5 Plus上市 售价7.98万元起

9.88-15.98万元 2018款吉利博越上市

豪华堡垒 新款迈巴赫S 650 Pullman官图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