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触控开启新未来 爱卡试驾全新奥迪A8L

2018-03-16 17:22:48 爱卡汽车网

全新;奥迪A8L;A8L

    之前,全新一代奥迪A8L在海外已经进行过一次非常全面的试驾,我的同事王兴宇曾对该次试驾进行过相关的试驾报道,如果您有兴趣不妨点击如下链接:

A8L

全新;奥迪A8L;A8L就在昨日,奥迪刚刚正式公布了新一代A8L四款车型的预售价,预售区间为95-132万元,而且新车将于4月8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在去年的早先时间,我曾和同事参加了全新A4L的试驾,A4L也是国内上市的首款采用全新奥迪家族前脸的车型。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元素让整个奥迪家族的车型跟上了时代的潮流,也更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当然全新的A8L也不例外的在这个基础上有了更多的扩展。

全新;奥迪A8L;A8L前脸被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所占据,更多的横向线条运用增强了车头部分的横向视觉效果,力量感和气场加强的同时,在老款车型身上尚存的那一丝含蓄也不存在了。

全新;奥迪A8L;A8L自适应雷达被设计在左、右雾灯的位置,而位于进气格栅下方中央位置的则是激光雷达。

全新;奥迪A8L;A8L从侧面这个角度你也能明显的看到新款前脸线条更加垂直。

全新;奥迪A8L;A8L灯光永远都是奥迪品牌设计中的重中之重,全新的矩阵式前大灯具有脉冲式“迎宾”和“伴你回家”功能,而且其内部搭载了最新的LED HD技术,其主大灯还采用了能将光束更集中照射更远的激光照明技术。

全新;奥迪A8L;A8L激光大灯有着照射距离远,光形约束效果好的特点。而且为了防止激光照射失效造成其他破坏性,灯体内部也设置了侦测激光发生器工作的传感器以及其他防护措施。

全新;奥迪A8L;A8L侧面贯穿车尾的腰线显得更加锋利,舒展的线条。Quattro车型车身上的隆起线条再一次得到回归,车尾外扩的翼子板是设计师向经典车型的致敬。

全新;奥迪A8L;A8L奥迪新一代A8的长宽高为5172mm×1945mm×1473mm,轴距是2998mm。加长版的A8L车型长度是5302mm,轴距增加到了3128mm。

全新;奥迪A8L;A8L车顶线条向后更加延伸,使得车尾多了一丝Coupe车型的味道,当然这样的设计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肯定会对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提升有所帮助。

全新;奥迪A8L;A8L横贯式3D镀铬饰条让车看起来更宽、更矮,同时也诠释了新一代奥迪对力量和性能的追求,而从车尾这个角度你也能看到奥迪车辆外形设计师对车身横向线条的青睐。

全新;奥迪A8L;A8L独特的标志性尾灯完全掩盖住了车身和行李厢之间的中断,新增加的横贯式LED尾灯在夜晚的效果相当夺目,而且也确实让人联想起了保时捷全新的911 Carrera系列。

全新;奥迪A8L;A8L奥迪也为A8L设计了全新的OLED尾灯,每个尾灯内部有多达135个发光二极管,而且OLED尾灯可无级调暗。在夜晚行驶时,尾灯可以自动调暗亮度,减少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的刺眼感。

全新;奥迪A8L;A8L后保险杠尾唇的装饰设计显得有些浮夸,这也是编辑本人对全新A8L外观设计方面持保留意见的地方,而且车尾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比起凶悍的前脸,排气口的设计又显得过于含蓄。

全新;奥迪A8L;A8L从率先上市的欧版A8L来看,更大尺寸的轮圈也是新一代A8L外形的一大突破,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达到了20英寸,而未来上市的更大排量的车型很有可能与国外同步接轨配备21英寸的轮圈。另外,我们试驾的车型还配备了前六后二的刹车系统。

  新款外观上的小幅度变化似乎已经成为德系车型一贯的作风,不过,当你进入全新奥迪A8L的车内时,内饰设计上巨大的变化绝对不会带给你任何乏味感,那种新鲜的感觉犹如刚刚拿到全新换代的智能手机一样令人充满好奇。

全新;奥迪A8L;A8L仪表台依旧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座舱感很强,横向线条的运用比老款车型要显得更加精炼,也更加硬朗。实木内嵌以及金属拉丝装饰的内饰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奥迪一定是从智能手机的设计中汲取了不少灵感,整个界面带有类似唤醒功能的效果,当你一段时间不去理睬它之后,整个界面就会进入节能的黑屏状态,一旦你轻轻触碰界面之后,它便会如大梦初醒一般瞬间点亮,效果实在酷炫,当然,如果你不喜欢这个效果,你大可在设置中将其关闭。

    当你置身于高端豪华车市场,细节上的差异才会使得一个品牌能与竞争对手拉开区别,而奥迪无疑选择了在科技方面更加努力挖掘,尤其是一些非常酷炫的设计。

全新;奥迪A8L;A8L比如在熄火状态下,你是看不到仪表台有任何空调出风口的,但当你启动汽车,或者通过点击采用触控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设置按键时,空调出风口就会像F22的弹仓一样打开,虽然捷豹也曾有过这样的设计,但这个向前伸出至与仪表台齐平的动作真的是帅的没朋友。

全新;奥迪A8L;A8L虚拟座舱系统提供的画质真的太细腻了,反应速度也无可挑剔,其内部提供显示处理的Tegra芯片确实相当强大,这也体现了奥迪与芯片巨头Nvdia多年深度合作的成果。驾驶这辆车感觉就像是在电视机前玩PS4,动画切换的效果很符合奥迪A8L科技旗舰的定位。

  全新A8L车内另一个大幅度提升科技氛围的地方就是这个上、下双液晶屏幕的设计,全触控完全取代实体按键的设计思路,让它成了奥迪用来炫耀科技的平台。

全新;奥迪A8L;A8L双屏幕的操作是否让你想起了任天堂跨时代的双屏游戏机NDS?屏幕的分辨率和亮度和目前主流的手机平板不相上下,而且界面上的按键很多都支持自定义位置变换功能。

全新;奥迪A8L;A8L触控界面采用了震动和音效相结合在一起的反馈效果,按起来感觉还不错,不过如果你有着处女座的性格,当你一天驾驶完之后,这些留在界面上的指纹一定会让你抓狂。

 

全新;奥迪A8L;A8L而且从这张图片上大家也能够发现,以前的MMI实体旋钮消失不见了,我估计这个设计肯定会引发不小的争议,毕竟实体按键在驾驶过程中更有利于盲操。

  空调控制部分已经取消了实体按键,改为全触控液晶屏幕,值得一提的是屏幕分辨率与上方的多媒体屏幕差不多,通过滑动两侧区域可以实现温度设置同步的作用,也就是下方SYNC的功能。

全新;奥迪A8L;A8L增项设置弹出的上方屏幕,进行更详细的设置,其中就包括香氛功能,它还分阿尔卑斯冬季和地中海夏季两种味道。香氛瓶被藏在了驾驶员一侧转向柱下方的盖板内,而制造这些香氛的公司是来自法国的罗伯特(ROBERTET)香精香料公司。另外,能够提高车内空气质量的负离子发生器功能也是标配。

全新;奥迪A8L;A8L国内未出台相关的环保法规,仍然是R134a车辆制冷剂采用二氧化碳,而据称欧洲出售的A8车型已经全部采用了更加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冷技术。

全新;奥迪A8L;A8L由于顶灯也采用了这种颗粒式的LED光源,所以你还可以通过平板来直接将灯光对准你想要照明的地方,这个小小的设计无疑再一次证明了“灯厂”绰号名副其实。

全新;奥迪A8L;A8L虽然这项设计十分新颖,但从我实际坐在后排体验这项功能的情况来看,编辑本人认为它的实际意义并不大。

全新;奥迪A8L;A8L后排中控的这个屏幕可以拆卸下来放在手里,而前排座椅后方的屏幕也同样支持拆卸,拆下之后,你可以简单拿它当做普通的平板电脑使用,其内部系统也是完全基于安卓平台研发,软件扩展能力很强。

全新;奥迪A8L;A8L前排和后排的中央扶手内部同时可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经过同事iPhone X的测试,这套充电功能识别的速度以及充电效率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作为一款商务全能强调个人专属的智能座驾,奥迪还提供了不少个人定制化功能,你可以在目录里定制个人档案,就像Windows的登录用户那样,且最多可保持7个人的档案。更多的操作就如同操作你的智能手机一样,手写、语音都可以在系统里有所体现。虽然系统功能确实显得有些过于丰富,但好在并没有太多反人类的操作逻辑在里面。现在这个时代,连邻居家李奶奶都能用平板玩跳一跳游戏,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用起来没有难度。只不过作为驾驶员来说,您还是要更加集中精力放在驾驶上,才是对自己和别人负责。

    全新A8L的内部空间较老款其实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毕竟作为一台豪华D级四门轿车,A8L的空间表现一直都不错。

全新;奥迪A8L;A8L全新A8L的前排驾驶席拥有着良好的视野,可以达到一拳距离的头部空间也完全不会让你感到压抑(图中体验者身高1.82m)。

全新;奥迪A8L;A8L后排的腿部空间虽然较老款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提升,但是整体座椅的舒适度却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座椅的电动调节功能

全新;奥迪A8L;A8L全新奥迪A8L也是全球首款配备加热按摩脚凳的汽车,你可以通过操作右门侧的按钮或者后排中控屏来完成副驾驶座椅的收折。

全新;奥迪A8L;A8L副驾驶座椅向前收折的设计还有优化空间,当该座椅调整至最靠前的位置时,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驾驶员对右侧后视镜的观察。

全新;奥迪A8L;A8L编辑本人一直都觉得奥迪车型的头枕不够舒适,不过,这次似乎他们的设计师也同样感受到了这一点。全新设计的头枕不但内部填充物变得更加柔软,而且外表所采用的真皮手感也显得更加细腻。

全新;奥迪A8L;A8L我本以为后排中央位置会配置个冰箱,然而真的是想多了,那只是宾利车上才会出现的配置,这道隐藏着的可向下滑动的舱门其实只是个简单的储物空间,而且并不能与后备厢连同。

全新;奥迪A8L;A8L505L的后备厢空间较老款的520L有所降低,这主要是由于48V轻混系统电池侵占了一部分后备厢空间所造成的,从后备厢内侧高出的地板便知该电池实际是处在后副车架前部的位置。

全新;奥迪A8L;A8L前排的手套箱里已经找不到之前老款车型上的那些读卡器接口,它们的位置已经被转移到更加方便的中央扶手箱内。

全新;奥迪A8L;A8L 全新;奥迪A8L;A8L

全新;奥迪A8L;A8L 全新;奥迪A8L;A8L

    目前国内即将上市的奥迪A8L具备了多项第一的技术,它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48V轻混技术,也是唯一标配四驱系统的豪华D级车。在技术方面,奥迪确实展现出了强大的研发实力。而且我们试驾的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加主动转向系统,组成了同级最佳的底盘结构,打造了豪华D级车舒适体验的基础;动态四轮转向的配备,这无疑更赋予全新奥迪A8L舒适与运动兼具的驾乘特性。

全新;奥迪A8L;A8L基于48V轻混技术所打造的3.0T V6涡轮直喷发动机也是未来奥迪众多车型动力部分搭载的主力,尤其是未来将会引入的全新奥迪A6L。其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5000-6400rpm,最大扭矩:500Nm/1370-4500rpm。而且,为了降低涡轮迟滞,涡轮被放置在了缸体的V型夹角内,虽然这样做结构更加紧凑,但由于位置的原因,涡轮产生的高温对车辆的散热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新;奥迪A8L;A8L通过机舱盖内侧的进气口,外界的空气可以直接被引导进入集气风箱内,为了满足涡轮发动机巨大的吸气量,空气滤芯也采用了这种“冬菇头”的设计。

全新;奥迪A8L;A8L与发动机匹配的专为48V轻度混动技术所打造的全新8速Tiptronic变速箱,该变速箱仍然是奥迪与采埃孚深度合作的产物。

    本次全新奥迪A8L的试驾活动被选在了风光貌美的海滨城市三亚,试驾道路也多为环海公路,路面情况良好。对于一款豪华D级四门轿车来说,“开”和“坐”已经达到了各占50%的评分程度,因此,编辑本人当了一把司机,也享受了一回当“老板”的感觉。

全新;奥迪A8L;A8L首先我们来说说这台车的驾驶部分,在短暂的接触之后,我个人认为全新A8L相较上一代车型在驾驶部分最突出的变化就是底盘响应性的提升,它的整个底盘依旧保有着德系车特有的沉稳,而更加灵活的车身动态表现也绝对不会让你感觉到一丝笨重。

全新;奥迪A8L;A8L这与该车所搭载的主动转向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除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优化,该系统还融合了“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车辆的每个后轮都配备了可单独调整束角的电机,调整范围为-5°至5°。在车辆低速时,后轮会与前轮成反方向调整以求更小的转弯半径,而高速时,后轮会与前轮同向调整,增强车尾的跟随性,以提高车辆高速的稳定性,尤其是高速入弯的情况。

全新;奥迪A8L;A8L对于一台轴距已经超过3m的大型豪华四门轿车来说,这项技术的应用缩短了车辆的虚拟轴距,让车既拥有了高速时的稳定性,也让这台车在超车并线或者原地调头时,让人感觉更像是在驾驶一台普通的奥迪A4L,而且据说它的转弯半径比奥迪A4L还要小。

全新;奥迪A8L;A8L动力输出的调校风格明显是为了营造舒适性,尤其是自动模式下的D挡,油门的响应相当慵懒,大部分时间都是处在一种不急不躁的状态下,即便驾驶者猛然深踩一脚油门,它也不会像脱缰的野马径直而出,而是仍然要保证平稳地前提下,将挡位降到适当的程度。

全新;奥迪A8L;A8L虽然这台车的终级驾驶目的是追求舒适,不过当你拥有了它之后我相信偶尔还是要丢掉一天的烦恼小小激情一下,或者说遇到某些紧急情况例如:赶飞机。所以,你可以在驾驶模式中选择运动模式,然后挂上S挡,此时加速车辆,它的换挡会变得顺滑,动力响应也更加及时,而且,更积极的响应也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发动机轻微存在的涡轮迟滞。

全新;奥迪A8L;A8L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确实有着诸多优点,尤其是进化到目前的第七代,与变速箱高度融合的冠状齿轮差速锁能在不知不觉中依据四轮抓地力快速对它前、后轴的扭矩输出进行分配。虽然平时大部分路况它开起来并不是特别富有乐趣,但那种促使四轮紧抓地面的感觉也不会让你觉得过分无聊。

全新;奥迪A8L;A8L全新奥迪A8L的四个车轮上还各装配了一个电机,系统利用电机与标配的空气自适应悬挂相结合,可以分别对四个车轮悬挂行程高度单独抬高或降低,也就是让车辆在遇到颠簸之后尽可能不会将路面起伏的变化传入车内。因此坐在后排的“老板”可以尽情阅读文件,或者小睡片刻。

    另外,全新奥迪A8L的刹车脚感似乎还有待提高,刹车力度分配过于靠前,而刹车的初段脚感又有一些偏软,所以,在平时驾驶低速跟车的时候,缓和的刹车初段会让驾驶者略微感到信心不足。

    编辑点评:每次在试驾这种明显超过编辑本人消费水平的车型时,我都在反复思考一个问题:“到底那些真正买这些车的人是怎么想的?”虽然全新的奥迪A8L用更加先进的技术以及更现代化的设计,又一次诠释了奥迪对舒适与豪华的理解,但对于使用者来说,这些更加丰富的配置和操作也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和尝试。


编辑推荐阅读:

能拉快跑的大七座 力帆X80日常使用体验

快慢之间的平衡 爱卡试驾全新东南DX7

新款高尔夫·嘉旅上市 售13.19-19.79万原创

新款奥迪TT谍照曝光 或将搭载1.5T Evo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