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四驱形式那么多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

2018-03-15 13:47:50 爱卡汽车网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

  顾名思义,适时四驱就是指在适当的时候采用四轮驱动,绝大多数情况下车辆使用两轮驱动。这样的驱动方式其实与人类十分相似,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会用脚行走,当我们上下大坡,或者行走在冰面的时候,我们都会本能的用手去找一个着力点,从而提升自己行走的稳定性。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其实与人类十分相似,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会用脚行走。当上下大坡,或者行走在冰面的时候,我们都会本能的用手去找一个着力点,从而提升自己行走的稳定性。

  同样的道理放在汽车上,使用适时四驱的SUV,只有在前轮发生打滑的情况下,后轮才能够获得额外的驱动力。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搭载适时四驱的车型只有当前后桥产生轮速差的时候,后轮才会获得动力。也就是说在常规状态下,适时四驱的SUV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用两驱行驶的,只有适当的时候这辆车的后桥才会获得动力,变成四驱SUV。(图片虚构,仅作展示)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由于受先天结构所限,多数城市SUV采用的适时四驱,仅能对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的安全性提供一些帮助(例如车辆在冰面上起步),或者满足轻度越野的需求。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如果你想让一辆适时四驱的SUV完成上图狂拽炫酷的动作,恐怕有一些难为它了。

  总结一下,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更简单的结构、传动系统占据空间更小是适时四驱优势所在缺点是适时四驱SUV的后轮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分配到动力,只能帮助脱困,或者轻度越野

  如果你所在的区域冬季较长,路面经常覆盖有冰雪。或者十分在意车辆的脱困能力的话,适时四驱的SUV是值得推荐的。但是假如你想开着这辆车走一些比较极端的路面,那么下面两种驱动形式才是最适合你的。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

  分时四驱是一种最原始、纯粹的四驱方式,从Jeep威利斯到北汽212再到如今的牧马人,几十年来都没有变过。由驾驶者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箱来变化两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模式,从而实现两驱和四驱自由转换的驱动方式。

看看这些全时四驱SUV分时四驱就是通过手动接通或者断开分动箱,来实现车辆两驱或四驱的一种驱动形式,结构十分简单。

Jeep2017款牧马人由于分时四驱挂入四驱挡位后,车辆前后桥将采用牙嵌结构的硬连接,在高强度的越野时并不容易出现过热现象。因此粗活累活对于分时四驱来说都不在话下。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当车辆行驶在例如公路夹杂积雪这种一会儿滑一会儿抓地的路面时,分时四驱的弊端就会显现出来。由于车辆没有中央差速器,H4、L4模式下的分时四驱并不支持在铺装路面行驶。因此在上述路面行驶时需要驾驶者不断调整驱动模式,或者只能干脆用两驱通过。

  对于分时四驱来说,它能够通过高强度越野的考验。四驱两驱可切换的设计,令它的燃油经济性比全时四驱更高。只是手动切换的操作方式略显繁琐,并且四驱不能在附着力良好的路面使用。

适时/分时/全时哪种好?

  全时四驱,从文字意义上来看是最接近传统意义上的“四驱”的。采用全时四驱的车型,四个轮胎时刻都有动力分配。

路虎(进口)2016款第四代发现但是全时四驱车型四个车轮所能分配到的动力百分比,是因车而异的。有的车在常规状态下能实现前轮30%后轮70%的动力分配,有的车做到前轮95%后轮5%的动力分配。像后者这样的四驱形式虽然称作全时四驱,但是脱困性能基本和适时四驱相差不大了。

一汽丰田2016款兰德酷路泽因此在选车时,我们不能将全时四驱和优秀的越野能力画上等号。此外,成本较高、结构较为复杂、传动效率偏低带来的油耗偏高,也是全时四驱车型所不能忽视的劣势。

日产(进口)2015款GT-R除了SUV之外,一部分跑车和轿车也都配备了全时四驱。当然它们不是为了脱困,而是以提高有效驱动力和获得更可控的弯道极限为目的。

  熟悉了这三种四驱结构的优缺点之后,我想大家也应该找到了符合自己需求的选择,下面我们根据三种不同的四驱形式,各推荐了两款售价区间不同的车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适时四驱SUV推荐:东风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7.98-26.88 万

  车型亮点:舒适平顺,四驱系统比较给力。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相较老款车型,新奇骏拥有整体感更强的车头,同时也使新奇骏给人一种刚毅勇猛的视觉效果。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的内饰采用拼色设计,中控台各功能按键布局简单清晰,一目了然。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使用,提升了内饰质感。双炮筒式仪表盘采用黑底白字配色,显示效果十分清晰。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的四驱系统具备LOCK模式,进入该模式后前后轮的扭矩输出锁定为50:50,为它带来了更强的路面通过能力。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动力方面,奇骏共有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200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适时四驱SUV推荐: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厂商指导价:35.80-51.80 万

  车型亮点:市场优惠力度大,全系配备四驱。

奇瑞发现神行继承了路虎发现家族的特有基因,在趋向城市运动SUV的同时,也保留了路虎天生的野性。前倾式的粗壮C柱营造出了浑厚的力量感,与匀称的车身比例相得益彰。

奇瑞 奇瑞

奇瑞发现神行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用平直的线条组成了内饰的轮廓,每个功能区域都一目了然,便于用户理解和使用。只是车内设计给予消费者的视觉豪华感稍有不足。

奇瑞 奇瑞

奇瑞在全地形反馈系统的帮助下,发现神行的非铺装路面通过性,还是对得起方向盘上的路虎LOGO的。

奇瑞发现神行全系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不同版本。其中高功率发动机能够输出177kW(241Ps)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最大扭矩。

 

  分时四驱SUV推荐:哈弗H5

  厂商指导价:9.48-16.38 万

  车型亮点: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部分车型有后桥差速锁。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哈弗H5经典版致敬了当年长城哈弗H3的经典设计,一改之前的“大嘴”式前脸,银黑色搭配的保险杠和侧裙为整车增添了阳刚之气,如今经典版的设计应该容易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新款哈弗H5相比于老款改进了方向盘样式,新的方向盘更加时尚动感,整体内饰风格则没有大的变化。中控功能区划分明显,实用漂亮。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哈弗H5采用了电控分时四驱,操作起来相比传统的挡杆换挡式分时四驱更加轻松。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52018款哈弗H5经典版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及2.0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320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

  分时四驱SUV推荐:江西五十铃-牧游侠

  厂商指导价:17.88-26.88 万

  车型亮点:来自柴油世家五十铃,全系车型使用柴油发动机。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牧游侠的外观设计十分硬朗,镀铬材质的中网,使前脸更加凶猛。隐藏式D柱的设计让它在硬朗之余,又平添了一丝灵动。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牧游侠的内饰和外观相比温馨了许多。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质感。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拥有CarPlay和CarLife互联系统,可以提供良好的人机交互。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柴油发动机本身就有着良好的低扭表现,加上低速四驱的放大效果,令牧游侠拥有了惊人的牵引力。

江西五十铃2018款牧游侠牧游侠分别搭载了1.9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430Nm。

  全时四驱SUV推荐:斯巴鲁XV

  厂商指导价:18.98-23.48 万

  车型亮点:整车进口,全系全时四驱,IIHS碰撞测试表现优+。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新一代斯巴鲁XV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采用了更宽、更低矮的外形。220mm的离地间隙配合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驾驶者有信心面对更加复杂的路况。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斯巴鲁XV采用左右对称式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更加偏重年轻化。空调出风口由老款的横向改为纵向设计,从而预留出了更大的中控面积来放置触摸屏幕。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坡道辅助系统和X-MODE驾驶模式选择,则令新斯巴鲁XV在复杂路况条件下获得了更好的通过性。

斯巴鲁2018款斯巴鲁XV斯巴鲁XV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6200rpm,最大扭矩196Nm/4200rpm。

  全时四驱SUV推荐:江铃福特撼路者

  厂商指导价:26.58-36.08 万

  车型亮点: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部分四驱车型配有后桥差速锁,提供柴油动力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撼路者拥有美式SUV传统式的高大强壮外型,霸气十足。粗犷的设计风格延伸到车辆的各个细节之处,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粗壮的轮圈以及镀铬后视镜都能反映出撼路者的豪迈气息。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撼路者的内饰设计大气流畅,十分饱满。内饰提供了深、浅两种配色。内饰用料较为厚道,能够提供不错的质感。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和路虎类似,撼路者配备了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支持公路、砂石/草地/雪地,沙地和岩石山地四种预设驾驶模式。

江铃福特2017款撼路者撼路者采用了2.0T汽油机和2.2T柴油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248Ps),最大扭矩3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通过今天的这篇文章,希望您已经大致了解了不同形式四驱的差别。每种四驱结构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在选车时您还是需要寻找与自己需求相符的车型。这样您在日后的用车过程中才能更加称心如意。


编辑推荐阅读:

第三排才是真正战场 实拍Jeep大指挥官

纯电小型SUV新选择 爱卡试驾江淮iEV7S

2018款大众高尔夫·嘉旅上市 售价13.19-19.79万元

斯柯达柯珞克配置曝光 预售14-19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