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上汽荣威Ei5 让绿色出行更有格调

2018-03-15 14:29:28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上汽荣威Ei5,让绿色出行更有格调。

随着取消传统燃油车的呼声愈演愈烈,近几年纯电动车型市场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如今电池及能量管理系统等在技术层面的进步迅猛,纯电动车型的续航能力越来越高,从最初的150公里,到去年多个厂商推出续航超过300公里产品,似乎并没有让我们有太久的等待。

今年年初,部分厂商更是将畅销车型的续航提升至超过400公里的水平,将纯电动车开出城市的希望越来越近,对于许多出于种种原因只能购买电动车的朋友来说,着实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上汽荣威向来以出精品车而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荣威Ei5,让我们看到了另辟蹊径的一面。

第一眼看到荣威Ei5,就很容易被它旅行车的造型所吸引。如今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接受旅行车,毕竟购买一款比三厢车实用,看上去还更显格调的家用车,各方面来看都更容易让人乐于接受。

荣威Ei5定位于一款紧凑型纯电动旅行车,长宽高分别为4544×1818×1532毫米,轴距为2665毫米,空间方面应对家用毫无压力。荣威Ei5采用纯电动架构打造,这就在诸多方面相比众多油改电的车型在电池布局、空间分配等方面更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420公斤,要比很多同级别纯电动车型轻200公斤,这为它有效降低能耗奠定了基础。

来到车内,舒展的线条营造出宽敞温馨的氛围,驾控区的布局并不陌生,对于新司机来说也很容易上手。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料。8寸触控大屏、7寸液晶半虚拟仪表盘让驾驶者与车辆拥有更好的交互体验。

荣威Ei5采用高集成专属架构,兼顾了传统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和旅行车特有的大空间特点。身高173里面的乘客坐在后排,不仅坐姿舒适,头部腿部都能获得很充裕的空间,丝毫不会有压抑的感觉。没有了传统燃油车底部的管路,后排中央地板完全平坦,中间乘客也能更舒坦的放脚了。此外,旅行车的后备厢不容小视,578L——1456L的可使用容积,轻松满足五口之家的偶尔短途出行的需求。

荣威Ei5搭载了与ERX5同款的电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255牛米。采用CATL三元锂电池,拥有同级最高能量密度140.74Wh/kg,并且具有低衰减的特点,据官方标称8年或20万公里后电池衰减不超过30%。

搭载博世最新一代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有强、中、弱三档能量回收模式,全程回收行驶过程中的制动能量,有效提升续航里程,轻松应对拥堵路况。

动力电池通过IP67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等级认证,保证电池安全。高效智能电控系统VCU和高集成EDS电驱动系统,具备超高能量利用率,据官方标称,实现了12.2kWh/100km节能表现。充电时间也很有优势,40分钟快充就能达到80%电量,一顿饭时间,电量即可满血复活。

试驾总结:

荣威Ei5的到来,让我们在众多常规纯电动车型中看到了更有范、更新潮的出行选择。丰富实用的配置、出色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的运用,让追逐科技感的年轻人也爱不释手。而对于老生常谈的续航问题来说,荣威Ei5标称300公里的续航能力似乎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中泯然众人,不过仅在城市中代步,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迟来的硬货 海外试驾奥迪全新Q5 TFSI

第三排才是真正战场 实拍Jeep大指挥官

试驾哈弗H4红标车型 可能比H6卖的还好

终推电动小型SUV 试驾奇瑞瑞虎3xe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