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

2018-03-14 15:32:53 爱卡汽车网

  谈及大城市交通出行,相信每个人都有不满意的地方。打车贵、开车堵、地铁挤、油费高、尾号限行、路况复杂等等一系列问题。面对不可逆的现状,大多数人只能妥协。但是随着共享经济的普及,很多以前棘手的问题都得到了缓解。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甚至还有共享健身房、共享衣服等等。而今天呢,我将给大家介绍的是另一种共享出行方式——顺风车。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

  会有很多人质疑,顺风车算是共享经济嘛?我可以给你一个肯定的回答——是的!以滴滴出行为例,虽然滴滴平台整体并不算共享经济,但是其顺风车业务,却属于共享经济的一种。

  私家车主日常出行可以通过软件发布行程,寻找顺路乘客,完成订单,赚取一定的费用,而乘客所支付的费用也要远远低于打出租车。顺风车的出现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经济便捷,还能从中获得一些资源。今天我将给大家举一个自己身边的例子,站在车主的角度,来教教大家如何成为顺风车主,并且更加顺利的接单。

  故事的起因源于爱卡汽车编辑部的小毛和小卡。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导购编辑小毛:导购组小肥肉,体重成迷(照片已PS),高尔夫GTI车主,资深顺风车司机精通各种接单省钱小妙招。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导购编辑小卡:人送外号V6东(图为旧照,略显沧(wei)桑(suo)),精力旺盛,研究钛合金的硕士,座驾是一辆搭载V6发动机的后驱锐志。

  当“肥肉”碰到硕士,两人除了日常的吵架拌嘴以外,小肥肉还要时常忍受V6东如同唐僧般的碎碎念。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在一次二人外出执行选题时,小卡再次和小毛碎碎念起来。以前的小毛总是装听不见,这次却一反常态。因为小卡这次说的正是所有司机都关注的油耗问题。

V6东小卡十分尴尬地指向仪表盘,说现在的油耗已经是同期最低了,而且基本每周都要加一次油。每天开车上下班成本太高。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11.8L/100km!一向自诩沉稳的小毛看到仪表盘上的油耗也有点不淡定了。这个还是同期最低,如果碰上交通拥堵简直不敢想象。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待小毛冷静后,开始建议小卡利用上下班时间去拉顺风车,顺路赚取油费。碍于面子的小卡没有立即答应,而小毛却开始向他介绍如何可以成为顺风车车主。

如何成为顺风车车主?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市面上的顺风车软件非常多,以滴滴出行为例。打开滴滴出行APP,来到顺风车界面。这个界面有乘客和车主两个选项,点击成为车主,然后进行注册。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第二步是选择自己的车型,然后进行行驶证和驾照的验证,拍好照片上传即可。(提醒:本人或他人名下车辆均可注册。)

  完成以上操作,软件会进行一个审核,官方给出的审核时间为7天,但是身边大部分人都是当天通过审核的。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小卡下班回家后,本准备补补觉。但是想起小毛和他说的顺风车的事后,还是果断拿出手机进行了注册。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通过漫长的等待,审核终于通过了。急性子的小卡迫不及待地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单”。但是新的烦恼又来了,他怎么也碰不到顺路的乘客,要不太远,要不太晚,都不是特别合适。

节约出行成本 合理利用资源 顺风车指南次日,小卡在公司主动向小毛请教起顺风车接单的事情。而小毛也开始为他出谋划策。

  顺风车接单攻略

  (1)掌握出行时间:如果决定次日清晨出发,我们需要在前一天晚上提前发布行程。软件会对乘客的订单进行推送,较为顺路的行程可以第一时间发送到手机上。如果一直没有看到顺路的订单也不用着急,因为很多乘客都是临时发单。第二天打开软件看,往往会有收获。(建议:以平常上班为例,因为要先将乘客送达,再前往公司。为了避免迟到,尽可能将出发时间设置的早一些。既可以避免自己迟到,还可以躲避高峰期拥堵。)

  (2)设置常用路线:总的来说就是把自己经常往返的线路以及出行时间进行设置,不用每次出行再单独创建订单。

  (3)只接顺路单:顺风车车主并非专职司机,没有必要为了个别订单专门绕远,得不偿失。软件会根据乘客行程显示顺路指数,建议接70%以上顺路的订单,尤其是高峰期出行。

  (4)人数选择及拼单建议:我个人比较喜欢接1人单,可以免去多人出行的嘈杂。但是有时候出于金钱的诱惑,会接一下多人订单,因为平台会给予一个多人费。拼单方面,还是具体看个人时间,上班高峰期除非特别顺路,否则不建议选择拼单。

  (5)手续费问题:平台会在每一单行程中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为顺路出行,车主与乘客的工作地点和住址距离都不远,如果与乘客交流比较好,可以考虑相互留个联系方式。再次出行可以不通过平台预约,直接两人沟通好行程,乘客把车费转给车主,省去平台手续费环节。

  给顺风车乘客的建议:

  (1)上车时要第一时间系好安全带,安全是重中之重。

  (2)顺风车不是营运车辆,乘客与车主应彼此尊重,注意礼仪。

  (3)上车后请及时确认上车,下车后点击到达。

  编辑点评:虽然社会上对于顺风车这一出行方式褒贬不一,但是不得不承认它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便捷了不少。顺风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不仅节约了出行成本,还响应了绿色出行,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推荐阅读:

充满科技感的旗舰 测试全新奥迪A8L

钢炮之魂在燃烧 试驾大众新款高尔夫R

换张脸再出发 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

10万元选啥好? 这四款主流SUV值得购买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