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值得你去等待 日内瓦车展热门轿车展望

2018-03-14 14:00:21 爱卡汽车网

日内瓦车展热门轿车展望

  车型:奥迪新一代A6

  预计入华时间:2019年上半年

  引入方式:国产

  在2018年度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新一代A6正式发布。作为本届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奥迪新一代A6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并拥有多项技术革新。相信一汽-大众奥迪也会在第一时间将新一代A6引入到国内市场中来,我们预计上市时间为2019年上半年。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A6奥迪新一代A6

  奥迪新一代A6的前脸明显可以看出奥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辅以高密度横幅修饰,线条犀利的大灯内部融入了全LED光源,同时搭配保险杠两侧硕大的进气口,使新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具攻击性。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A6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A6

  来到车身侧面,奥迪新一代A6的侧面造型动感流畅,尾部的设计则较为饱满。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A6并没有如全新A8那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部两边的LED尾灯由镀铬装饰条相连,内部同样采用了LED灯带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A6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A6

  内饰部分,奥迪新一代A6采用奥迪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并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8.6英寸空调控制区域液晶屏。上下双中控屏的设计显得格外养眼。此外,车内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饰板也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科技感得到明显加强。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A6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A6

  动力系统方面,基于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奥迪新一代A6在欧洲市场分别搭载3.0T汽油发动机与3.0T柴油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及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包括48V轻混系统也配备在新车上。

  市场展望:

  在目前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中,超过60%的市场份额被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所牢牢占据。尽管两大竞争对手宝马5系及奔驰E级,已经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完成了垂直换代。但处于产品周期末端的奥迪A6L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依然拿下了2017年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北京奔驰E级

  作为三款车型中换代时间最晚的一个,一向以“官车”形象示人的奥迪A6L通过产品的垂直换代带给我们强烈的时尚及科技感,无论是新平台启用、全新的造型设计以及诸多科技化配置的加入,都使其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奥迪在国内深耕多年,深知消费者的喜好,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我相信奥迪新一代A6L依然有实力脱颖而出。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华晨宝马5系

  不过考虑到新老产品在上市之初所经历的阵痛期,奥迪新一代A6L在明年会交出怎样的市场答卷,国产新一代A6L车身尺寸会加长多少,海外版所配备的科技化配置是否会被阉割,也是接下来我们及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

  车型:标致全新508

  预计入华时间:年底前

  引入方式:国产

  在2018年度日内瓦车展上,标致全新508正式发布。相比现款车型,标致全新508一改过往的中庸造型,全新的造型设计不仅使其颜值得到了大幅提升,更让标致全新508变身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中型轿车。预计新车有望于年底前引入国内市场。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标致全新508

  造型方面,内外焕然一新的标致全新508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采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及獠牙式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前脸造型看上去更为激进。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

  与现款车型相比,标致全新508的车身变得更加修长,溜背式造型也更为明显。新车与Instinct概念车的尾部设计非常相似,特别是采用狮爪造型的尾灯组当在夜晚点亮时,也同样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

  来到内饰部分,标致全新508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整个内饰变得时尚前卫。包括多功能方向盘、全新样式的挡杆以及全液晶数字仪表盘等都将注入到新车当中,内饰运动化氛围提升非常明显。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

  动力系统部分,基于标致EMP2平台打造而来的标致全新508,将搭载1.6T高低功率版本汽油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市场展望:

  尽管2017年被东风标致称为SUV年,但全年下来的最终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如果说SUV车型的表现还说的过去的话,那轿车方面的颓势直接导致了东风标致的销量下滑。在轿车的产品线中,还得说标致508的销量表现最让人大跌眼镜,月销量不足100辆的残酷现实也使标致508基本退出了国内中型车市场争夺的行列。

东风标致2015款标致508配图为现款东风标致508

  不过好在近期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标致全新一代508正式对外发布,其动感的造型无不让我们为之侧目。在当下国内汽车市场中,85后乃至90后人群已慢慢成为了主力消费军。看重品牌影响力以及追求个性化正逐渐影响着他们的购车选择。

标致(进口)2018款标致508

  尽管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标致全新508在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占优势,不过其最大卖点在于动感的外形以及时尚前卫的内饰设计,而这恰恰是年轻消费者在买车时所关注的重点。目前东风标致全新508路试谍照已现身网络,新车是否会根据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做出一系列本土化调整,也将成为它未来能否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的关键因素。

  奔驰新一代A级

  预计入华时间:今年下半年

  引入方式:进口+国产(三厢版)

  在2018年度日内瓦车展上,奔驰新一代A级正式发布。作为家族中的第四代车型,新一代A级在第二代MFA平台基础上打造而来,而国内消费者更为关注的新一代A级三厢版则将于年内国产上市。

2018日内瓦车展;静态评测;奔驰;奔驰A级奔驰新一代A级

  造型方面,新一代A级采用了奔驰最新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造型与日前发布的全新CLS十分相似。除了配备满天星式的进气格栅及倒三角形设计的前大灯组外,前保险杠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试图营造出更为个性化的视觉效果。

2018日内瓦车展;静态评测;奔驰;奔驰A级

2018日内瓦车展;静态评测;奔驰;奔驰A级

  来到车身侧面,新一代A级的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尾部的设计较为简洁,并配备了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并使其尾部造型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除此之外,新一代A级车身尺寸也进行了升级,其中轴距增加了30mm。

2018日内瓦车展;静态评测;奔驰;奔驰A级

2018日内瓦车展;静态评测;奔驰;奔驰A级

  内饰方面,新一代A级采用了奔驰最新内饰设计语言,这样的设计已经在奔驰S级、E级出现过,新车中控屏与仪表盘两块10.25英寸超大液晶屏幕连接为一个平面,空调出风口设计样式新颖,配合氛围灯营造出了极佳的精致感。

2018日内瓦车展;静态评测;奔驰;奔驰A级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A级也成为了奔驰品牌中首款配备MBUX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用户可通过语音、触摸屏及触摸板对其进行操作。甚至可以对其说出“嘿,梅赛德斯”来获得系统的响应。

2018日内瓦车展;静态评测;奔驰;奔驰A级

  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A级分别搭载1.4T及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18kW(161Ps),峰值扭矩250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65kW(224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及四驱版本以供消费者选择。

  市场展望: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A级拥有全新的外观及内饰设计,除了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外,在奔驰S级、E级所配备的双液晶屏被移植到了入门级车型新一代A级上,加上首次配备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新一代A级的变动之大已超过我们的预期。

奔驰新一代A级三厢版路试谍照奔驰新一代A级三厢版路试谍照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 一汽-大众奥迪2018款奥迪A3三厢

  而新一代A级的推出,更让我们对于年内将上市的新一代A级三厢版寄予了更多的期望。从产品本身而言,三厢版车型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相比竞争对手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与一汽-大众奥迪A3三厢版,新一代A级在内饰豪华感及科技配置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此外,国产后的新一代A级在售价方面也将与两款竞争对手看齐。伴随着新车的即将国产,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车市场也将迎来腥风血雨。

  文章结语:本次文章里所提及的这三款热门轿车都已确定将引入国内市场,其中奥迪新一代A6与标致全新508都将通过国产的形式在华上市发售,而北京奔驰也将在年内推出国产新一代A级三厢版车型。就如我标题所讲的那样,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不妨再等待一阵,相信届时这三款高人气轿车的上市,也将掀起所在细分市场中新一轮高潮。


编辑推荐阅读:

全新梅赛德斯AMG GLE63谍照 有望搭4.0T

全新奥迪A8L开启预售 区间为95-132万元

整体表现均衡 沃尔沃全新XC60品质测试

个性化浪漫 雪铁龙C3 AIRCROSS法国试驾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