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换代再来战 宝马全新X4对比捷豹F-PACE

2018-03-08 15:59:11 爱卡汽车网

  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宝马正式亮相了全新X4,新车在外观及内饰部分均有着质的提升。而展台的另一侧,早已有一双虎视眈眈的双眼将目光锁定在了其身上,是的,它就是定位同为豪华运动SUV的捷豹F-PACE。

X4对比F-PACE

X4对比F-PACE

X4对比F-PACE宝马X4的双肾格栅尺寸相比老款车型进一步增大,气势十足。车身尺寸上也有进步,长度增加76.2mm、宽度增加35.6mm、轴距增加53.3mm,车高减少2.54mm。

X4对比F-PACE作为捷豹推出的首款SUV,全新F-PACE完美保留了捷豹车型的优雅、动感的设计元素。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宝马全新X4 捷豹F-PACE
车长(mm) 4759 4746
车宽(mm) 1925 1936
车高(mm) 1634 1667
轴距(mm) 2863 287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X4对比F-PACE总的来看,X4车头的设计风格和之前亮相的X3十分接近,从正前方看去时,甚至分辨不出它和X3之间的明显区别。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线条复杂,应该是M套件的专属设计。

X4对比F-PACE中网的气势够足,配合发动机舱盖上力量感十足的线条,颇具运动感。保险杠两侧的整体式格栅则是高性能版车型的特有设计。

X4对比F-PACE宝马代表性的“C”型日行灯依然耀眼,远/近光灯均配有透镜,高配车型为全LED光源。

X4对比F-PACE大灯狭长的造型十分犀利并且有神,内部使用了氙气光源,用户也可以选装LED大灯。

X4对比F-PACE侧面看去,宝马全新X4采用了与X6相似的溜背式设计,车身腰线过渡十分自然,整体造型流畅优雅。

X4对比F-PACE车身侧面线条舒展流畅,车窗尺寸占比较低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

X4对比F-PACE宝马X4选装了21英寸的多辐双色轮圈,当你感叹其尺寸之大的时候,别忘了,旁边的F-PACE轮圈尺寸竟达到了22英寸。

X4对比F-PACE全新宝马X4的尾部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有着明显变化,车尾线条简洁,尾灯十分修长,并采用全LED设计,点亮效果十分醒目。

X4对比F-PACE车尾充满了F-TYPE的既视感,更高的车身让F-PACE的尾部更加饱满,圆润的弧线包裹则为其勾勒出优雅的姿态。

X4对比F-PACE

X4对比F-PACEX4的内饰整体以黑色和红色为主色调,中控区的银色饰条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强调出了科技感。新车还将具备运动座椅、全景天窗等配置。

X4对比F-PACE内饰的布局设计不算激进,整体造型十分规整,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在内饰精细度方面,F-PACE给人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细腻的材质配合出色的工艺,能够提供优异的质感。

X4对比F-PACE现款车型即便是顶配的X4 M40i也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而在新车上终于出现。

X4对比F-PACE全液晶仪表盘尺寸非常大,显示功能清晰直观,对内饰科技感的营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X4对比F-PACE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与整车内部搭配十分和谐,两侧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后方的换挡拨片也没有缺席。下方还点缀有M Performance的标志。

X4对比F-PACE真皮方向盘握感十分饱满,上方还进行了防滑形状处理,能够帮助驾驶员更好地控制车辆。

X4对比F-PACE多媒体和空调控制区域位于中控屏下方,并没有采用大面积的触控设计。三区自动空调、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前部碰撞预警、刹车辅助、行人监测、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都出现在了全新X4上面。

X4对比F-PACE多媒体屏幕的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内部功能丰富,集成的InControl人机交互系统在运行时非常流畅,能够提供良好的人机互动体验,车主还可以远程控制车辆。

X4对比F-PACE同现款车型一致,X4高配车型可以装配哈曼卡顿音响。

X4对比F-PACE捷豹F-PACE高配车型配有英国之宝音响。

X4对比F-PACE

X4对比F-PACE此次拍摄车型采用了红/黑配色的皮质座椅,看起来更加活泼,分分钟激发你的驾驶欲望。

X4对比F-PACEF-PACE的真皮座椅拥有非常不错的承托性和包裹性,舒适度很高。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方式,主驾驶座椅支持3组记忆功能。

X4对比F-PACE此次换代,X4的车身尺寸也有进步,长度增加76.2mm、宽度增加35.6mm、轴距增加53.3mm,乘坐空间也会相应有所提升。

X4对比F-PACE对于一款偏运动的SUV来讲,乘坐空间并不是它的强项,F-PACE的轴距为2873mm,与X4差距不大,其后排空间只能说够用,谈不上充沛。

X4对比F-PACE虽然宝马官方没有提供X4的行李厢容积,但是从图中能够看出,该车行李厢的纵深和宽度表现还算不错,只是地台的高度稍高,搬运重物可能会稍有不便。

X4对比F-PACE在常规状态下,F-PACE行李厢拥有508L的空间,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的空间能够进一步扩充。

X4对比F-PACE全新X4将搭载2.0L以及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峰值扭矩35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360Ps),峰值扭矩495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X4对比F-PACEF-Pace搭载了2.0L涡轮增压、3.0L高/低功率机械增压三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Ps);3.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80kW(381Ps)。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支持拨片换挡。

  编辑点评:全新宝马X4相比老款车型有着更加运动的外观,同时内饰也更具科技感和高级感,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但即便是面对全副武装的全新X4,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捷豹F-PACE也丝毫没有服软的意思。在全新X4上市后,究竟两车能否形成针锋相对的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抢先实拍比亚迪秦 EV450 续航直逼特斯拉

新车图解:雷克萨斯UX 新生代潮流风向标

两厢版卡罗拉 丰田发布全新一代Auris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上市 23.98-33.08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