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豪华旗舰不只BBA 全新LS如何用艺术诠释奢华

2018-03-08 13:52:00 网通社

导语:豪华旗舰不只BBA 全新LS如何用艺术诠释奢华。


每当说起“高端、豪华、旗舰、商务”等字眼时,绝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一定是BBA系列,确实,S级、A8和7系在国人甚至世界心目中竖立了太强的品牌意识;但是当你习惯甚至看腻了这种浓厚的德式豪华后,目光稍稍转移下,这台来自东方的雷克萨斯全新LS又能否让你满意呢?

说起来,当你第一眼看到这台LS的时候,八成会被它难以用语言描述的艺术造诣和设计美感所惊艳;同样的,你也很难想象这是一台定义于D级旗舰的豪华轿车,如此大胆奔放的设计相比于上一代LS简直堪称颠覆,如果放在IS\GS等车型上你会觉得,嗯,这很好,但放在LS上,这样真的好吗?

这一代LS也不仅仅是在外观上有了颠覆性的改变,首先为了保证更加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体验,雷克萨斯为LS和LC两款旗舰产品研发了一套全新的后驱平台,从科技含量来讲不输任何竞争对手,而且全系V6发动机、全新的组合式10AT变速箱都让它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也非常大胆。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LS 500h售价公布
动力 车型 售价(万元)
3.5升混合动力 卓越版 95.8
F SPORT 109.8
豪华版 111.8
行政版 128.8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LS 350售价公布
动力 车型 售价(万元)
3.5升V6 卓越版 88.8
豪华版 103.8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此次试驾的是LS350豪华版车型,其售价为103.8万元。

颠覆性的外观设计

在LS身上你很难找到被BBA定义很久的圆润和曲线式豪华的设计,雷克萨斯的纺锤前脸近些年愈发偏激和具有攻击性,但是用在LS身上也是万万让人意想不到。但是即便如此,它一点也不会让你觉得违和,仿佛天成之作,在设计上创造出了自己的风格,和几个强力的竞争对手打出了绝对的差异化,让它们看上去仿佛传统而又陈旧。

当然,这种设计的风险很大,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高调的秀肌肉,更何况传统审美已经被西方世界统治了太久;即便雷克萨斯对于细节的把控变态到极致,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看穿LS那冷艳的外表,感受到设计师们对它注入的心血和汗水的温度呢?

如果说外观是让你惊艳的第一步,那么别着急,当你拉开车门,坐进车内,又会是惊爆你的眼球;确实,整体上还是雷家的味道,但是相比于几大竞争对手用冰冷的科技感和高档的材质用料去堆砌的豪华感来说,LS则是用动人的设计和对于细节的雕琢和用心来打动人们,试图让LS能为一台有温度的车。

如艺术珍宝般的内饰雕琢,匠心精神的最好诠释

注:图片来自于官方

总在说匠心精神匠心精神,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匠心精神呢?我个人认为,作为一个匠人一个手艺人,对于作品、对于每一个细节的反复雕琢和打磨,在每一处你目所能及以及不能及的地方,都深思熟虑并且融入了大量的汗水和心血,这就是一种匠心精神。LS身上你能看到很多类似的地方,用看似传统的、古老的手法去挑战目前的潮流,但是却营造了一种极具韵味的车内氛围。

从设计角度来说,LS绝对足够出色,材质的质感和各种纹路、线条等几何图形搭配出来的视觉效果很难用语言去形容;但仅仅有设计感也不够,LS从配置和功能上来说和几大对手勉强打个平手,基本的配置和功能都有,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稍显老气,没有那些吸人眼球的高科技小玩意,雷克萨斯把太多的精力用在了你看不到的地方,去提升它的内在品质,所以这方面自然会有所缺失。

从舒适性的角度来说,LS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点,前排座椅支持28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而且座椅的贴合性和包裹性都非常好,柔软度适中,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功能齐全。

舒适性出色的座椅

虽然车内的空间相比于竞争对手略显紧凑,但是我觉得对于很多人来说,夸张的腿部空间没有明显的意义;LS350作为入门版车型,虽然缺少了后排显示屏、一键变沙发座椅、可升起腿托、后排座椅按摩等功能,但是座椅以非常完美的包裹性和贴合性依然能满足绝对的使用舒适性,而且后排座椅可放倒48°,是最舒适的角度。后排也带有独立的分区空调、遮阳帘等功能,中央扶手可以控制包括多媒体、空调、座椅等多种基本功能,非常方便。

全新LS全系仅提供了3.5升V6发动机的版本,其中入门的LS350版本为自然吸气版本,LS500h为3.5升V6+电动机的混动版本,其发动机参数和LS350版本略有不同,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最大功率132、峰值扭矩300牛米的电动机一台,最大综合功率为264千瓦、峰值扭矩为359牛米;除此之外还有LS500提供的3.5T双涡轮版本则暂未进入国内。

LS350搭载的是一台传统的10AT变速箱,与LS500h和LC500h上那套复杂而又神奇的组合式10AT不同,这台变速箱在后面的LC500h的试驾报告中我会介绍。

这台10AT变速箱可以根据驾驶员对于油门的轻微操作而进行调整;在运动模式下的动力响应明显更好,你能感受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在下面激烈的酝酿着,但是输出的时候却被变速箱转化的非常顺滑而线性,即便是大幅度的油门操作,变速箱快速降挡你也没有明显的感受,非常舒服。

LS350提供的6种模式(500h车型加上纯电动模式共7种)看起来非常丰富,选择困难症的同学可能又要犯难了,不过其实也不用过于纠结,因为每种模式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你肯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模式;运动和运动+模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疯狂,虽然动力响应变得很灵敏,变速箱也开始积极维持转速,但是在LS身上一切还是那么和谐和柔顺,开着开着你会发现,哦,原来已经120公里每小时了啊,然而继续踩下油门,发动机的动力依然源源不断的输出,一切都在你不知不觉得沉默中悄然发生着。

不同的驾驶模式影响的也不仅仅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包括转向、悬架等一系列都会有不同的设定,在运动模式下的悬架弹跳明显比舒适模式要生硬不少,不过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滤震性,这很难得;而且坐在后排,你会发现你很难找到比LS更好的底盘调校了,一切都是那么柔和,但是又没有忽忽悠悠的仿佛像一条大船,非常棒;隔音同样如此,时速120公里的时候,你完全可以用轻声细语的音量去和车内人员交谈,丝毫不受影响。

总结:

试驾过程很短暂,对于全新LS的体验也很仓促,但是就目前的感受来说,LS对我来说是完美的,虽然对比传统BBA的豪华旗舰来说可能还有或多或少的不足,但是它的优势也非常明显,而且做到了很多车企都没有做到的对于豪华的另一种诠释,这或许会让长期统治这个级别的德系三强感受到压力,因为这台来自东方的旗舰,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并且以一台艺术品的身份,来挑战它们了。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