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长安逸动DT/第二代逸动 品质至上

2018-03-07 11:29:39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长安逸动DT/第二代逸动,品质至上。

长安在去年推出了睿骋CC以后,让我们知道了长安居然也能把他们自己设计的车型,弄得那么招人喜欢,况且睿骋CC算是长安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开山之作,这个开头打好了真的很重要;这不紧接着在刚过完的春节,长安又推出了两款家用轿车,一款是入门紧凑车型逸动DT,另一款是焕然一新,且采用了P3模块化平台的第二代逸动;并竟就从整个价格区间看,睿骋CC还是不便宜,正好逸动DT+第二代逸动的推出,彻底把10万元左右的车型全涵盖了。

相关第二代逸动的文章,请点击这里

说白了,逸动DT就是长安悦翔V7的替代者,其中“DT”的含义为"Dream Time"的缩写,意为"圆梦时刻"。在我看来,对于其产品的定位,这样的命名应该就是要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汽车梦吧;逸动DT最大的亮点就在前脸处,逸动DT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延续了其老大哥纺锤型格栅的样式。

新车采用了全新极简设计风格,运用了很多的直线,一条橙色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台,档位和中控周围采用了诸多黑色钢琴烤漆饰版。车内整体的做工也更加精细,颜色搭配的视觉效果也十分不错,不过因为成本的因素,中控台依旧采用了塑料材质。

第二代长安逸动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和睿骋CC造型十分相似。前进气格栅采用了“X”型设计,配以横幅镀铬装饰条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前大灯组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新车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整体采用黑棕双色配色方案,并在中控区配以银色装饰面板。新车配有嵌入式大尺寸多媒体触摸屏幕,影音控制和空调控制区位列其下,功能区域划分逻辑清晰,造型简洁,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时下流行的平底设计。

在动力方面,逸动DT搭载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156牛米,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

数据只是纸面的数字,开起来感受最重要;从起步状态可以感知,这款1.6升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比之前更好,在轻巧且初段很灵敏的油门调校下,轻踩油门就有不错的驱动效果,在城市路况下,频繁起步加速很有用。

车上手动变速器的操作感相当不错,甚至可以说出乎了我的意料。虽然它挡把设计的较长,但整体的吸入感很好,而且变速器整体的挡位十分清晰,不会出现挂挡难、挡位模糊的感觉,这对日常的驾驶感受来说,将会非常的轻松、惬意。

应该说,逸动DT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车型,除了它较轻盈的方向力度不会让手臂产生疲劳,就算个小女孩也能轻松驾驭它外;然后就是车上离合器的接入点比较合适,几乎脚一抬就能找到那个点。另外,新车还专门设置了一个起步辅助装置,工作原理是当驾驶者轻轻抬起离合器时,起步辅助装置将自动把发动机的转速提高几百转,这样最直接的好处是车辆不容易熄火,即便是新手也能较快的熟悉车辆。

新车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是这个级别车型里比较普遍的悬挂结构。从实际体验上来说,新车的悬挂调校的既舒适、又有韧性,在道路上行驶时,车辆入弯时悬架的支撑很到位,稳定性很高;当车辆行驶在碎石或坑洼路面的时候,车外的震动能过滤一部分,让整体的舒适度会有所提升。

第二代逸动先期将搭载一台代号为JL478QEN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有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94千瓦;传动系统或提供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可选;另外还有一款1.5T的发动机。

新车的动力只能说够用,好在油门的灵敏度还不低,适合日常驾驶;变速器换挡温柔,而且基本上能保持在适合的挡位上,这是我在大多数时间里觉得第二代逸动动力够用的主要原因。即使遇到突然变大的坡度,我也只需稍稍加深油门就能流畅通过,这是因为这时变速箱处在低挡位,而且发动机的油门响应特性也偏灵敏。

第二代逸动悬挂系统刚性偏大,这套悬挂由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组成。在过减速带时,车轮震动会以比较直接的方式传入车厢,但车身能很快回复到正常状态,避免震动长时间影响车身姿态。这些震动会让人有短暂的不适,但能换来的是更长时间的行驶稳定性

总结:这两款新车都有好的外形和好的内饰,能让消费者在第一眼上,就会产生想去多了解它的兴趣,而且行驶质感有了长足进步,这对于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十分的可贵;近期,爆出了第二代逸动8-11万元预售价,这也在我们的心理预期;至于逸动DT,瞄准首次购车的人,无论外形还是价格都有极大的诚意,由此可见,并不只是靠量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拥有不错的品质则更加重要!


编辑推荐阅读:

标配48V轻混系统 奥迪全新A8L48日上市

2018日内瓦车展探馆:新一代标致508正式发布

2018日内瓦车展探馆:奥迪e-tron量产版

2018日内瓦车展探馆:起亚全新Ceed曝光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