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X-擂台第三十四期 奔驰E级VS宝马5系

2018-03-06 11:24:49 爱卡汽车网

  近几年来,国人对于加长版车型青睐有加,很多车企捕捉到国内消费者这一购车需求,纷纷推出“L”码。而作为中大型行政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中摸爬滚打多年的选手,各大豪华品牌自然会紧跟潮流,推出长轴距版本。新年要有新气象,奔驰E级与宝马5系这两位老对手都推出了新车型,棋逢对手的比拼才有看头,本期X擂台上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我们一起往后看。

X擂台

  本次对比中,我们分别选择了两款车型2018年款的新车型,分别为:北京奔驰 2018款 E 300L豪华型(后文简称:奔驰E级)、华晨宝马 2018款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后文简称:宝马5系),两款车的厂商指导价相差无几,具体表现又会如何呢,第一回合比拼正式开始。

对比车型
车型 北京奔驰 2018款 E 300L 豪华型 华晨宝马 2018款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
厂商指导价(万元) 49.98 49.8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PK

  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

  经典的三叉星徽立标彰显着奔驰E级的身份,三辐式镀铬格栅精致典雅,下方别具一格的进气格栅更为前脸添上了动感的一笔。采用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造型优雅,配合着线条柔美的日间行车灯带,辨识度极高。成熟的设计扬长避短,车身更显协调,源自迈巴赫S级的C柱造型将侧身尾部勾勒得分外修长。优雅、庄重的设计风格在车尾得以延续,尾灯造型是奔驰E级最迷人之所在,同样采用全LED的光源,点亮后效果极佳。

  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极具个性是宝马5系给人的第一印象,家族式经典的双肾造型同样在宝马5系上得以延续,开眼角设计的前大灯组造型独特而犀利,全LED光源的配备充满科技感。大尺寸的前保险杠好似一张大嘴,进一步拓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无疑是侧身上最吸睛的地方,锋利的腰线设计也为整车的年轻态锦上添花。

  小结:外观设计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奔驰E级将优雅一词进行了完美的诠释,宝马5系则显得霸气十足。

  内饰PK

  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如果说奔驰E级的外观豪华得还算收敛,而内饰方面则是惊艳的很高调。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

  大面积真皮包裹与木纹饰板的搭配呈现出高级且奢华的质感。12.3英寸的全液晶屏幕取代了传统样式的仪表盘结构,视觉效果更加出色。转速表、导航、ECO显示及详细油耗显示均可通过右侧仪表切换,蓝牙电话、媒体播放等功能也可在此控制。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式造型配以镂空设计,颇具时尚感。触控式按键操作便捷,左右两侧分别对应控制仪表及中控屏幕。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中控屏显示效果尤为细腻,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等常规功能一应俱全,同时奔驰还提供Mercedes me互联网接入功能,可支持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智能手机互联功能。空调控制及中控实体按键采用对称式布局,简单大方。

  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略显成熟的黑棕配色定下了宝马5系沉稳的内饰基调,与上代车型相比,宝马5系内饰的用料及做工方面有明显的进步。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

  仪表盘同样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界面简洁,显示效果清晰,受限于半圆形的金属装饰,仪表样式的选择及部分功能显示的自由度不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扎实,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均可在此调节。10.25英寸的可触控显示屏界面清晰,操作顺畅,同样支持CarPlay功能,可通过蓝牙连接。空调部分可通过实体按键或可触控液晶显示屏控制,十分便捷。

  小结:从内饰来看,两车的做工及用料均达到了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奔驰E级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更胜一筹。

  配置PK

主要差异性配置一览
配置参数 北京奔驰 2018款 E 300L 豪华型 华晨宝马 2018款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
厂商指导价(万元) 49.98 49.89
安全配置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疲劳驾驶提示 -
操控配置
可变悬挂 软硬调节(选装高低调节) -
空气悬挂 -
可变转向比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外部配置
电动吸合门 -
主动格栅 -
电动行李厢
内部配置
全景摄像头
自动泊车入位
220V/230V电源 -
无线充电
座椅配置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主 ● / 副 -
后排座椅记忆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多媒体配置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12.3英寸 10.25英寸
后排液晶屏 -
音响品牌 (选装Burmester) (选装HarmanKardon/Bowers&Wilkins)
CD/DVD播放器 - 单碟CD
扬声器数量 8喇叭以上(选装12以上喇叭) 8-9喇叭(选装≥12喇叭)
  灯光配置  
前雾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智能远光灯 -
可变色氛围灯 -
玻璃/后视镜
后排隐私玻璃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排侧遮阳帘
后风挡遮阳帘
空调/冰箱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选装三区) 两区(选装四区)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通过上表的差异性配置可以看出,两车均为消费者提供了自由度极高的选装配置,而在售价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奔驰E级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软硬调节的可变悬挂、可变转向比、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前排副座椅记忆功能,而奔驰E配备的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行李厢、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无线充电、腰部支撑调节、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侧遮阳帘、后风挡遮阳帘这些功能,宝马5系则需通过选装才能拥有。宝马5仅多出了前雾灯及主动格栅这两项配置。

  空间PK

对比车型
参数/车型 北京奔驰 2018款 E 300L 豪华型 华晨宝马 2018款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
车长(mm) 5065 5087
车宽(mm) 1860 1868
车高(mm) 1476 1500
轴距(mm) 3079 310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单从账面数据来看,宝马5系在空间方面稍占上风,但几厘米的差距在实际的用车生活中,真的会产生很大的差别吗?

  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至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表现出色。贴合头部包裹的头枕可前后调节,填充物可同时保持十足的舒适性与支撑性,腰部包裹性极佳。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两拳。后排中央突出的地台部分为一个储物格设计,颇具巧思。

  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至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为四指。头枕及座椅的填充物厚实柔软,只是腰部包裹感稍显不足。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腿部空间两拳。座椅背部角度可以调节,后排乘坐舒适度相较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

X-擂台第三十四期  奔驰E级VS宝马5系两车的行李厢空间尺寸均没有官方数据,但两车相比而言,奔驰E级地板面积更为平整宽阔,空间更为灵活。

  小结两车在乘坐空间及舒适度方面实在难分伯仲,行李厢空间对比奔驰E级更占优势。

  动力PK

  奔驰E级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奔驰E级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274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70Nm/1300-4000rpm。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舒适的驾驶感受带给驾驶者奔驰E级独有的品质感。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E级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奔驰自主研发的9G-TRONIC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油门踏板的反馈恰到好处。底盘调校方面也能在保证充分舒适度的同时,具备不错的路面感知能力。

  宝马5系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宝马5系搭载了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5200-6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450-4800rpm。相比上一代车型而言,驾驶感受更为沉稳。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5系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动作积极,动力输出干脆,几乎没有迟滞现象。稳重的底盘质感意外的舒适,滤震表现极佳。

  小结:宝马5系延续了宝马优秀的运动基因,而奔驰E级则在保持出色的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不错的操控感受。

  编辑总结:五个回合的交锋告一段落,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在两车身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肚量”的比拼虽也难分胜负,但豪华感营造更为到位的内饰设计、多项占优的配置加持、以及颇为亮眼的动力表现都成为奔驰E级走上擂主宝座的层层阶梯。宝马5系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它们是对手也是朋友,势均力敌的比拼才最精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