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负总统座驾之名! 体验长安PSA DS 7

2018-03-05 16:45:35 爱卡汽车网

  距离DS 7 Crossback亮相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经过一年的遐想与期盼,长安谛艾仕DS 7也如期而至,并将于今年4月底正式开售。对于这台充满艺术气息的法系豪华旗舰,相信大家都有着很强的好奇心,而我今天恰好有幸参加了长安谛艾仕DS 7的媒体品鉴会,并对这台倾注了DS大量心血的总统座驾进行了全方位体验。

体验DS 7

  长安谛艾仕DS 7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03mm、1891mm、1626mm,比起去年亮相的DS 7 Crossback有所调整。2740mm的轴距算是一大亮点,在豪华紧凑型SUV中有着不小的优势。该车将于今年4月底的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

 

DS 7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

DS 7

X1

GLA

Q3

车长(mm)

4603

4565

4449

4398

车宽(mm)

1891

1821

1804

1841

车高(mm)

1626

1624

1535

1591

轴距(mm)

2740

2780

2699

260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体验DS 7作为DS家族的最新旗舰,DS 7有着概念车般的梦幻设计。黑色烤漆格栅采用了精致的网格造型,DS之翼与无处不在的雕刻元素都很有家族辨识度。

体验DS 7在DS 7解锁的一瞬间,巴黎之光全LED大灯给了我不小的震撼。三颗主发光单元在180°旋转的同时,散发出了耀眼的紫色光芒,而这是在向世界首款配备随动转向大灯的车型——DS 21致敬。

体验DS 7 体验DS 7

体验DS 7从侧面看去,DS 7远没有前脸那般激进。车顶与腰线都采用了较为传统的设计,只是凸出的棱角别有韵味。整车低于0.31的风阻系数也在SUV中优势不小。

体验DS 7 体验DS 7

体验DS 7本次实拍的DS 7配备了尺寸为235/50 R19的马牌CROSSCONTACT轮胎,犀利的双五辐式轮圈有着超强的切割感,充满科技范儿。

体验DS 7来到车尾,我依然能感受到DS 7的阵阵杀气。3D菱格尾灯的造型灵感来自卢浮宫,反射式光源也比直射式更加柔和,同时避免了后车的不适。

体验DS 7 体验DS 7

体验DS 7印有“CROSSBACK”字样的镀铬饰条横向贯穿整个车尾,并将两灯连接起来。这也表明了它在海外的“DS 7 Crossback”身份。

 

  内饰方面,DS 7的艺术气息只比外观更强,天马行空的线条配合犀利的切割风,打造出了概念车般的环抱型内饰。再加上无处不在的NAPPA真皮、巴黎饰钉与珍珠缝线元素,内饰整体的豪华氛围呼之欲出。

体验DS 7DS 7的内饰设计并未与任何一款家族车型雷同,天马行空的线条配合犀利的切割风,打造出了概念车般的环抱型内饰。再加上无处不在的NAPPA真皮、巴黎饰钉与珍珠缝线,整车内饰氛围相当给力。

体验DS 7DS 7的五款内饰中有四款取自法国地名:RIVOLI(里沃利大街)、BASTILLE(巴士底广场)、OPERA(巴黎歌剧院)以及PASSY(帕西),还有PERFORMANCE Line车型独享的运动风内饰设计。

体验DS 7平底式方向盘是运动风车型的标配,精致的皮料与贴手的造型带来了出色的握感,滚轮上的菱形纹路更是别具匠心。

体验DS 7DS 7还配备了与方向盘分离的换挡拨片,不论造型还是触感都很出色。

体验DS 7全液晶仪表早已不是新鲜配置,但DS 7采用了辨识度极高的菱形表盘设计,并打造出了个性鲜明的多种仪表样式,清新脱俗。

长安PSA2018款DS 7 长安PSA2018款DS 7

体验DS 7本次体验的DS 7还配备了主动监测驾驶员注意力系统,方向盘上侧的传感器可以实时跟踪驾驶者的眼睛、面部、颈部状况,并在驾驶者疲劳时给予提醒。

体验DS 7以运动手表见长的BRM为DS 7打造了一块方形时钟,当车辆启动/熄火时,这块钟表可以翻出/收回,仪式感十足。

体验DS 7DS 7的中控区域被一块硕大的触屏占据,仅有的一排触控按键也被整合在了屏幕下方。从机械滚轮的菱形花纹到车载系统的独特UI,都散发着DS独有的浪漫气息。

体验DS 7DS与法国Hi-Fi品牌FOCAL有着深度合作,并为DS7配备了Eletra系列高端音响。14个发声单元组成了绝妙的环绕音效,除了低音下潜有待提高之外,其余表现几乎无可挑剔。

体验DS 7 体验DS 7

体验DS 7位于后排的独立空调控制面板很有诚意,双USB接口也非常人性化,迎合了中国车主看重后排体验的风气。

体验DS 7位于车顶的内部照明灯也采用了菱形设计,感应式开关充满科技范儿。

  作为法国总统的座驾,DS 7自然不会在乘坐体验方面怠慢。除了质感出色的座椅外,该车还配备了十气囊按摩系统、腿部支撑调节、吸风式座椅通风、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完胜同级别对手。

体验DS 7DS 7的座椅使用了NAPPA真皮包裹,形似表链的造型让人不禁联想起名贵的奢侈品。内置十气囊的按摩系统令人陶醉,腿部支撑调节也值得称赞。

体验DS 7 体验DS 7

体验DS 7除了后排独立空调外,DS 7还配有后排椅背电动调节,能让不同身材的乘客找到最舒适的坐姿。

体验DS 7我的身高为179cm,坐在DS 7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体验DS 7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我来到DS 7后排,此时我的头部空间还剩四指,腿部则有两拳空间剩余,表现中规中矩。

体验DS 7由于DS 7是前驱车型,所以它的后排地板非常平坦。值得庆幸的是未来DS 7四驱车型将会搭载E-TENSE混动系统,并使用电子四驱结构,依然不会影响后排乘客的脚部空间。

体验DS 7DS 7的行李厢容积为555L-1752L,完胜同级别对手。在其厢底盖板的下方还能找到一层储物空间,适合放置小体积物品。此外,DS 7的车内储物空间也很充足,尤其手套箱与扶手箱都“深不见底”。

体验DS 7 长安PSA2018款DS 7

长安PSA2018款DS 7 长安PSA2018款DS 7

  动力方面,长安谛艾仕DS 7有高、低功率版本的直列4缸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并均使用了双流道涡轮增压器与无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终DS 7低功率车型的最高功率为132kW(180Ps),峰值扭矩为250Nm。高功率车型的最高功率为162kW(220Ps),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00Nm。

体验DS 7本次实拍的DS 7 45THP车型搭载了高功率版直列4缸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62kW(220Ps)的最高功率与300Nm的峰值扭矩。

体验DS 7传动方面,DS 7全系均匹配了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体验DS 7虽然这次品鉴活动没有安排充足的试驾时间,但在园区内的碎石小径上,我还是体会到了DS 7的独特魅力。在此之前我有幸试驾过长安谛艾仕的全系车型,但DS 7与其他兄弟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体验DS 7要说DS 7与同门车型差距最明显的,就是它在不同驾驶模式下的巨大差异。本次体验的DS 7配有主动调节液压悬挂,能在前置摄像头扫描路况的同时,以15ms一次的频率分别调整四轮悬挂阻尼。

体验DS 7所以即便是在碎石路上,以舒适模式行驶的DS 7仍能保持不错的舒适度,并能将绝大部分震动过滤掉。当我切换至运动模式后,突然来临的强烈颠簸令人惊讶。

体验DS 7在转向与底盘支撑方面,DS 7依旧有着DS6的影子。首先在任何驾驶模式下,方向盘都轻盈而不散漫,非常易于新手驾驶。而过弯时的侧倾也被抑制在了合理范围内,甚至还多了一丝快活的韧劲儿。

体验DS 7总之,长安谛艾仕DS 7绝不是徒有其表的“花瓶”,而是一款兼顾性能与舒适的靠谱车型。它不仅适合观赏,适合乘坐,还适合驾驶者细细品味它出色的底盘质感。

  编辑点评:在豪华汽车领域,几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专属特征。比如我们提到沃尔沃总会想到“安全”,提到奥迪就会联想到“科技”,而法系豪华品牌DS正努力打造“前卫”而又“精致”的特征,并用全新DS 7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实力。接下来就看长安谛艾仕DS 7的定价是否巧妙了,这也决定着该车今后在中国市场的成败与否。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