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兑现三年五款车型 奇瑞捷豹路虎靠什么打动消费者

一猫汽车网 2018-02-28 13:55:11

中国汽车市场的豪华车领域一直有着明显划分,即奥迪奔驰宝马始终占据三甲位置,且销量领先后来者多个身位。捷豹路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品牌则共同构建了第二集团,而对于这些豪华车企而言,在第二集团中的位置是决定其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而在第二集团中,捷豹路虎的表现则尤为突出,在近几年其也常年坐稳了第二集团的领先位置。

作为捷豹路虎在华成立的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在成立的五年中销量始终保持稳步上升,从第一款车下线,到取得TS(国际汽车行业技术规范)认证,仅用了11个月零19天,并且在18个月内相继推出双品牌的三款主力车型——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而2017年底上市的XEL也获得了市场的好评。据悉,在2018年4月,奇瑞捷豹路虎的第四款车型,捷豹E-PACE也将在北京车展期间与中国消费者正式见面,而随着这款车型的上市,奇瑞捷豹路虎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三年五款车型”的诺言。在此可能会有人提出疑问,奇瑞捷豹路虎为何会在短短的五年间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其是靠什么打动中国消费者的?

捷豹路虎成立五年销量逐年攀升

一汽大众奥迪、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相比,奇瑞捷豹路虎的在华之路则要晚很多,至今为止,其仅仅成立了五年,但是在这五年中,其取得成绩则是比较优异的。在最近三年,捷豹路虎的在华销量逐年攀升,其中奇瑞捷豹路虎的贡献不可忽略。

捷豹路虎2015-2017年在华销量
年份销量(万台)同比增幅
2017年14.623.00%
2016年11.928.70%
2015年9.25-


在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到了14.6万余台,其中奇瑞捷豹路虎全年销量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六成,全年总销量达到近8.4万台。仅2017年12月,奇瑞捷豹路虎销量便达到了万余台,同比增长25.5。从此销量数据也可以看出,捷豹路虎已经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而在如此优异的销量背后,奇瑞捷豹路虎靠的是什么打动了中国消费者呢?

常熟工厂为打造高质量车型提供保障

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车型之所以可以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常熟工厂功不可没。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旗下车型的诞生地,常熟制造基地以质量为生产核心,通过执行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确保交付的产品达到优秀品质。而其应用最新的生产工艺与先进技术,逐步优化生产程序,提升生产过程的精准度,将失误杜绝于生产之外。

据悉,常熟制造基地从建设伊始,就建立起完整严苛的质量控制流程体系,包括质量中心、进货质量、整车质量、车辆评价、制造质量体系和投产质量,全面覆盖工艺和管理流程。其中,质量中心位于厂区的中心位置,并且距离每一个车间都很近,是制造基地整体质量把控的核心。

而全铝车身车间拥有机器人数量335台,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数量高达232台,铆接自动化率为100%。车间采用双主拼工艺,先由主拼夹具将车身内框架、左、右侧围外板分总成及顶盖内板精确定位,使得车身独立支撑,再由11台机器人对车身关键部位进行铆接。整个主拼夹具通过伺服电机以及机械定位锁紧后形成一个独立的闭合系统,有效确保主拼车身结构的精确度。同时,车间内的可视化涂胶监测系统实时监测黏合剂的长度、直径、轨迹等关键工艺参数,确保黏合剂的位置准确。

另外,全新发动机工厂实现了100%自动化机械加工,并且通过直观明了的方式,把跨越供应链与生产息息相关的关键信息提供给用户。3D技术支撑虚拟工厂,通过操控多点触摸屏上的三维模型对生产和产品进行整合,从而提供变更管理。正是由于以上这些先进技术,才使得常熟工厂生产出来的车辆可以赢得消费者信赖。而在过去的几年中,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优质车型也成为了打动消费者至关重要的因素。

兑现诺言,三年五款车型获得消费者肯定,E-PACE或北京车展亮相

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之初,其曾许下在中国市场三年投放五款车型的诺言,而随着捷豹E-PACE将于今年上市,其对中国市场实现了五款车型的投放和布局。这不仅显示了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快速高效,甚至三年就完成了其它豪华品牌5-10年才完成的事情,而且也暴露了其加速搏击中国市场的野心

奇瑞捷豹路虎五款车型相关信息
车型上市时间售价(万元)车型级别
路虎揽胜极光
2015年2月1日38.80-55.80中型SUV
路虎发现神行2015年10月29日35.80-51.80
中型SUV
捷豹XFL2016年8月29日
38.80-68.80中大型车
捷豹XEL2017年12月15日28.88-42.88中型车
捷豹E-PACE2018年4月(预计)-紧凑型SUV


其中,在2015年,奇瑞捷豹路虎先后投放了揽胜极光发现神行两款中型SUV,这两款车为该品牌2015年和2016年的销量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2016年全年同比增速达到了28.7%,远远高于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速。而在2016年8月,奇瑞捷豹路虎又在中国市场投放了XFL,这款车型上市之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正是由于XFL、发现神行、揽胜极光这三款车在2017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使得奇瑞捷豹路虎坐稳了豪华车第二集团的位置。

而在2017年底,其上市的XEL传承了捷豹品牌最为纯正的英伦风尚,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无论是超长轴距营造出的宽适乘坐感受,还是豪华配置带来的感官享受亦或是超越豪华的科技配置,都使得XEL尽显现代绅士风范。

海外版捷豹E-PACE

据悉,在今年4月奇瑞捷豹路虎三年五款车型的第五款车型E-PACE即将在北京车展期间亮相。根据此前发布的谍照信息,这款车型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语言,采用捷豹家族式设计。其中,显眼的大尺寸前格栅、狭长的前大灯造型、以及梯形的进气口都将带来不错的吸睛效果。车尾方面,新车的尾部较为宽大,后保险杠造型独特,粗壮的双边双出排气动感十足。

海外版捷豹E-PACE

在内饰的设计上,E-PACE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三辐式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和镀铬装饰,同时还配有全液晶仪表盘。而控台的造型与F-PACE也基本一致,下方的挡把样式与捷豹家族式的旋钮样式不同。这款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一款2.0T发动机,提供不同调校版本,在未来其或还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预计这款车型上市之后,将会对2018年奇瑞捷豹路虎销量是否可以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一个五年路向何方

今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端之年,在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进入行业的全面竞争,所以在未来其将面对的挑战要远远大于已经过去的五年。而随着本土化的不断推进,产品布局的持续强化,奇瑞捷豹路虎如果想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其打造的车型必须被更多不同年龄段不同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所接受。

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在购车时越来越理性,这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是非常有利的,因为理性可以使更多的消费者接受除了ABB之外的其它车型。所以,如果奇瑞捷豹路虎可以抓住接下来的五年时间,不仅对于其销量提升会带来加大的帮助,还对于推动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也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点评:剑指ABB,奇瑞捷豹路虎挑战与机遇并存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提起豪华品牌最先想到的可能是以ABB著称的奥迪奔驰以及宝马,这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包括了那句“坐宝马、开奔驰”的笑谈和大量的奥迪A6被作为官方车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其实,在豪华车领域还有很多优质品牌,例如本文提到的奇瑞捷豹路虎。虽然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仅仅五年,但是在这五年中其已经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成功坐稳了第二集团豪华车的领先位置。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其与ABB之间还存在着一些的差距,但是奇瑞捷豹路虎在下一个五年中,也势必会保持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或许五年后,其将逐渐缩小与ABB之间的距离,甚至可以与ABB一争高下。

评论(0)
上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下一篇 益起共创 奔赴美好 —奇瑞·瑞享生活阅读漂流计划启动

兑现三年五款车型 奇瑞捷豹路虎靠什么打动消费者

一猫汽车网 2018-02-28 13:55: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