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打造领先豪华 奇瑞捷豹路虎以“品智”引领时代潮流

一猫汽车网 2018-02-28 00:05:58

说起豪华车品牌,恐怕大多数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奔驰宝马以及奥迪。不可否认,这三个品牌由于入华时间早、知名度高,在中国汽车市场曾一度成为豪华车的代名词。但是,随着近些年国民消费水平不断增高,关注豪华车的人群也逐渐加大,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走入了中国消费者的视野。

其中,由奇瑞汽车和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合资成立的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仅五年,但其市场表现尤为突出。作为首个拥有两大英国豪华品牌的车企,奇瑞捷豹路虎不仅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制造基地,以及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更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被广大中国消费者认可。

◇第一个五年发展势头迅猛

从2012年底成立至今,奇瑞捷豹路虎已经走过了第一个五年,并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从第一款车下线,到取得TS(国际汽车行业技术规范)认证,奇瑞捷豹路虎只用了11个月19天,而相继推出双品牌的四款主力车型——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及全新捷豹XEL也仅用了34个月。虽然这个全新的合资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很快,可以用月来衡量,但是其并没有因“数量”而放弃“质量”。奇瑞捷豹路虎始终坚持全球统一标准,将纯正英伦血统的高品质豪华汽车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截至2017年底,也就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一个五年中的最后一年,通过卓越的企业运营及对于高品质的不懈追求,奇瑞捷豹路虎取得了更加出色的市场表现,发展势头直指奔驰宝马奥迪。在2017年度豪华车销量排行榜中,捷豹路虎位列排名第五位,其中奇瑞捷豹路虎全年销量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六成,2017年总销量达到了83888辆,同比增长率高达35.2%。通过这一串串的数字可以看出,奇瑞捷豹路虎已经从被中国消费者熟知,走向了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与青睐。其实,奇瑞捷豹路虎可以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其背后离不开对于本土化的深耕,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消费者不断带来品质一流的产品。就在去年年底,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越级豪华轿车捷豹XEL,作为企业的第四款车型应势而来。

◇越级实力的产品助推奇瑞捷豹路虎迅猛发展

当猫哥第一次看到XEL时,最先想到的就是“王室风范”与“很捷豹”的运动特质。众所周知,捷豹是英国王室的专属座驾,而捷豹XEL作为名门新秀,传承了捷豹品牌最为纯正的英伦风尚,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无论是超长轴距营造出的宽适乘坐感受,还是豪华配置带来的感官享受亦或是超越豪华的科技配置,都使得XEL尽显现代绅士风范。

除了“王室风范”以外,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特点就是“很捷豹”的运动特质。捷豹因赛道而辉煌,从捷豹C-Type摘得捷豹史上第一个勒芒冠军,到捷豹XJR-12夺得第7个勒芒总冠军,捷豹始终将性能美学视为品牌的精髓。而作为捷豹运动特质的传承者,XEL搭载了捷豹路虎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全新Ingenium 2.0L四缸发动机,并匹配ZF 8挡自动变速箱,带来敏捷、高效、平顺的动力体验。而双叉臂前悬挂和航空级全铝车身,更是为驾驶员提供更为精致精准的驾控体验,可以说,XEL成功诠释了捷豹近百年的制造理念。而除了XEL以外,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另外几款车型同样拥有优秀的品质。

其中,中大型豪华车捷豹XFL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已经从传统三强BBA身上抢走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中型SUV路虎发现神行和路虎揽胜极光分别凭借出众的多能性以及炫酷前卫的格调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据悉,全新捷豹E-PACE将在今年投产,这在实现全球同步产品落地的同时,也兑现了奇瑞捷豹路虎对中国消费者“三年五款新车”的承诺。

◇科技铸就品质

从2014年10月的首辆车下线到2017年底,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制造基地共生产下线近18万辆整车。从第1辆到第18万辆,每一辆奇瑞捷豹路虎出品的车型,都离不开奇瑞捷豹路虎以人为本的智能制造体系与高质量的制造基地。

每一个消费者都不希望自己的爱车变成一部“街车”,而对于90后年轻消费者而言,充满个性是最起码的需求,为精准迎合更多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奇瑞捷豹路虎以定制化的方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客户不仅可以定制化智能选配车型,还可以定制化选择车辆的外观和内饰。另外,奇瑞捷豹路虎应用了多项仿真技术,有效的缩短项目工期,提高产出率。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被誉为“全球样板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在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基地。该基地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旗下众多车型的摇篮,确保了交付的产品达到一流水准。基地从建设伊始,就建立起包括质量中心、进货质量、整车质量、车辆评价、制造质量体系和投产质量等一系列完整的质量控制流程体系,全覆盖工艺和管理流程。正是由于完善的品控流程,才使得奇瑞捷豹路虎敢于发出“在中国豪华车制造的竞争中走以“质”取胜之路”的声音。而常熟制造基的全铝车身车间则是最大的亮点之一。

奇瑞捷豹路虎旗下捷豹XFL及捷豹XEL运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要比同等结构的钢车身减重20%-45%,这使得车身更灵活,驾驶者的驾驶感受更舒适。另外,为保证每一辆车的质量,其采用了包括自冲铆接的实时过程监控、可视化涂胶监测系统、激光在线精度测量控制系统、铆接点的无损检测和破坏性测试等在内的全方位实时监测全铝车身的制造品质。

奇瑞捷豹路虎的全新发动机工厂则秉承捷豹路虎全球统一标准,同步全球品质,应用微米级制造及检测体系,实现全方位的精度控制和高频次全覆盖的生产测试。作为拥有国内首个使用TMS刀具管理系统的企业,能够保证刀具调整精度和刀辅具仓储效率,并可全程监控加工信息。高度灵活生产线,支持多款发动机产品的同时生产。并通过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实现机加与装配全程可追溯。而通过这些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奇瑞捷豹路虎可以打造出超越豪华的产品。可以说,奇瑞捷豹路虎强有力的“心脏”正是源于这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

◇第二个五年,取代BBA或不是梦

2018年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奇瑞捷豹路虎进入行业全面竞争之年,将极具挑战。而在未来的五年中,相信奇瑞捷豹路虎会继续打造并推出更多满足豪华汽车消费市场和消费者喜爱的车型

随着本土化的不断推进,产品布局的持续强化,奇瑞捷豹路虎的车型将被更多不同年龄段不同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所青睐,奇瑞捷豹路虎或许将成为未来BBA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点评:超越BBA的唯一之路——品质

当国民经济取得长足的发展后,在几十年前遥不可及的豪华车也逐渐走入了寻常百姓家。由于此前BBA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几乎就是豪华品牌的代名词,所以其它豪华品牌车型在国内的销量始终远远落后于BBA。但是在近几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汽车文化的了解逐渐加深,关注豪华车的消费者也将目光转移到其它品牌。其中,走进中国仅五年的奇瑞捷豹路虎凭借着超越豪华的品质赢得了诸多关注关注,销量逐年攀升。在未来,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需求将越来越多,而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了解也将更加深刻。到那时,奇瑞捷豹路虎或许将凭借着超越豪华的品质更加受到关注,甚至有望取代BBA,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打造领先豪华 奇瑞捷豹路虎以“品智”引领时代潮流

一猫汽车网 2018-02-28 00:05: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