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举投放新能源车 吉利2018年新车规划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07:00:00

在2017年两会期间,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放出了“2020年吉利汽车90%的销售为新能源汽车”的话。如果不作出一些实际行动的话,这样的话难免会成为李董事长高高挂起的一颗“大卫星”。然后在2018年的吉利新品规划中,我们顺理成章的看到了一大票新能源车型,如果以产品数量为基准的话,将2018年称为“吉利的新能源元年”也不为过。

吉利汽车2018年重点新品
车型动力推出时间
博瑞GT1.5T/插电混动一季度
首款MPV1.8T/2.0L&插电混动下半年
插电混动博越2.0L&插电混动/
帝豪EV400纯电动/
帝豪SL(低于GL)1.0T/1.4T上半年
全新纯电动车纯电动/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到今年四月,博瑞就达成了“上市三周年”成就,作为一款标准B级轿车,平均每月为吉利贡献5000台销量,以自主品牌在B级轿车的成绩来看,这款车对吉利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直接就将其品牌形象拔高了不少,为之后吉利众多的产品布局开了个好头。而在3月底,吉利将发布一款博瑞的小兄弟——博瑞GT,除了尺寸比博瑞略大,其它方面高度向博瑞看齐,要再来一款B级轿车的节奏?

从外形上看,吉利博瑞GT有着比博瑞更为锐利的前脸,车头的重心也要更加的低矮。前脸采用了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水滴涟漪回纹前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及夸张的下包围,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采用了性能车所热爱的溜背式设计,造型变得更为动感。此外,该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组,并以镀铬饰条相连,增加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双边双出的排气尾喉得以保留,但是造型有所调整。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全景天窗、迎宾灯、ACC自适应巡航、倒车雷达、全景摄像头、ESP等功能。车身尺寸方面,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车身长度和轴距比现款博瑞分别增加30mm20mm。同时新车还将提供规格为215/55 R17235/45 R18的不同样式的轮圈可选。

动力方面,博瑞GT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132kW),峰值扭矩为265·米,此外该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官方公布其燃油版综合油耗5.8L/100km,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综合油耗为1.5L/100km

猫哥点评:

“GT”二字一般让人感觉这个是普通车型的性能或者更加高端的版本,而实际上博瑞GT搭载了一款更加小排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博瑞搭载1.8T),也明确了这是一款定位低于博瑞的车型。现在各大车企都大力推广自己的年轻化战略,吉利是想凭借博瑞GT俘获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再加上一个“稍大”的尺寸,把它算作博瑞的一种改款也许更为合适。

吉利首款MPV车型将在下半年同我们见面,这款MPV的尺寸与国内传统中型MPV相当,也就是要比GL8,奥德赛之流小一号。在这个级别中,众多自主品牌各显身手,价格从5-15万均有布局,并不算是一个蓝海市场,吉利选择后手切入还是要面临不小的压力。

上图为吉利2017上海车展发布的MPV概念车,设计上还是很多可圈可点的。问题就是最终实车出来的效果到底如何了,猫哥多说一句,现在自主中型MPV在设计上出现了一匹黑马——比亚迪宋MAX,作为自主三强之一的吉利,最后出来的效果还是需要一些惊喜的。

网络曝出的吉利MPV实车图

最终的设计如何定稿还不好说,但从上图来看,还是很有吉利的家族风味的。当然一款MPV车型更重要的是内饰的质感,空间利用率等指标,吉利MPV将提供2+2+3或2+3+2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具体配置上,相信吉利最新的互联科技及辅助驾驶功能都会出现。

由于这款车的许多信息暂未曝光,我们推测其将采用1.8T动力,同时今年吉利2.0L&插电混动动力也将普及,预计这款MPV也会搭载。


猫哥点评:

吉利推出MPV只是时间问题,但这款MPV没有像很多人猜测的那样如传祺GM8那样“高开”,有些像试探市场反应,补全家族产品结构的产品。吉利的主要走量产品还是要集中在帝豪,博越身上,这款MPV也许只是一个“锦上添花”。

博越混动

博越将在今年迎来混动版车型,中期改款博越在前后保险杠上进行了细微调整,尾灯也经过了熏黑处理。此外,中控大屏两侧的旋钮也取消,全部改为触摸控制。最关键的是在动力上增加1.5T+电动机混动模式,具体的功率参数暂时未知,但油耗会相比现款有很大的进步。

帝豪EV400

目前在售的帝豪EV300于2017年三月上市,而300km的续航里程相对实际市场需求已经显出不足,吉利2018款帝豪EV上升级了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km;并在外观和内饰上有所调整和升级。新车有望在四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发布。

全新纯电动车

这款新能源产品将基于帝豪GS打造,工厂内部代号为GE12,称其采用了吉利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是吉利2020新能源产品规划中的战略车型,其动力系统及续航里程目前暂无消息曝出。

猫哥点评:

吉利今年的新能源产品包含了重点车型,产品升级,新技术展示等多个方面,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实现其在2020年90%销量为新能源产品的目标,除了上面所说的几款产品外,吉利还将为旗下所有产品升级新能源版本,先完成整体产品结构的转型。

吉利新一期的产品申报中,我们发现了一款新品:帝豪SL,这款车将定位于帝豪同帝豪GL之间,但目前帝豪和帝豪GL的价格已经有部分重叠,这款车未来将怎样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

帝豪SL采用吉利的涟漪式前脸,两侧大灯造型中融入了折线设计,相比于目前的帝豪GL也要更加动感。这款车的前包围两侧采用了更大面积的通风口,内部并加入了镀铬饰条。感觉上设计方面要走同帝豪GL不同的两种风格。

帝豪SL的车顶线条十分流畅,营造出溜背的风格,也显得十分低矮。从申报信息上来看,新车的车窗框会提供黑色贴膜,窗框下沿则可以选装镀铬条以增加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可见其定位介于帝豪与帝豪GL之间。

在动力方面,目前来看新车会搭载JLF-3G10TD型三缸1.0T发动机JLB-4G14T型四缸1.4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98kW和100kW。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这款新车的具体信息,我们预计其将会在2018年上半年内正式投放市场。


猫哥总结:

如何在不动摇市售车型市场的情况下,开拓更多的细分市场空间,这是很多自主车企在恶补的功课,帝豪SL想挤进帝豪-帝豪GL之间,最后要靠什么关键词——设计?科技?价格?


吉利2018年的销量目标为158万辆,如果能够保持2017年高增长率的话,完成也并不困难,近年吉利汽车产品力的巨大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基本上发布的每一款新车几乎都是销量、话题量双高的网红车。如果2018年将主攻方向方向新能源上,那传统产品还能否能保持之前的“网红特质”呢?燃油车在左,新能源在右,吉利的2018,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举投放新能源车 吉利2018年新车规划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