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盘点2018上市新能源车 这5款车型你更关注谁

一猫汽车网 2018-02-23 08:08:12

自2015年开始,特斯拉引领了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新潮流,由此也引发越来越多的新兴国内车企加入造车队伍。也是自那时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前景也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政策推进而蓬勃发展。农历狗年将至,在新的一年中,又有哪些车厂将带来新能源方面的好消息呢?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在新的一年中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型

一、威马汽车

车型:威马EX5

上市时间:预计2018年初下线,4月接受预定

预计售价:20万

续航里程:450km


威马EX5定位为紧凑型SUV新车将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据悉,其将于2018年在温州的工厂量产下线,起售价格约20万,并且在4月北京车展上开始接受预定,交付时间在二、三季度。该车型将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据官方公布,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

威马汽车(WM Motor)成立于2015年12月,其前身可追溯到成立于2012年的三电系统研发企业,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的创始人为前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威马汽车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完善、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其目标是制造一台高品质、高可靠性、有良好用户体验的“世界冠军”级别主流智能汽车,并围绕产品构建新型智慧出行方案。2016年底公司总规模人数已超过600人,其中70%来自于传统车企,30%来自互联网行业,分布在上海、德国、北京和成都。

二、小鹏汽车

车型:小鹏汽车2.0版

上市时间:预计春节后

预计售价:未知

续航里程:未知


2018年初,小鹏汽车发布官方海报,根据海报显示,2.0版车型相比1.0版车头采用了更为激进的设计风格,前后灯组造型也更加科技前卫。据悉,这款新车或将命名为G3。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这款2.0版车型的更多消息,参考此前亮相的1.0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1818/1600mm,轴距为2610mm,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0kW的驱动电机。另外,小鹏汽车官方曾针对新车命名和销售价格做过一次调研,终端售价方面,大部分网友期望新车价位在25万到30万之间。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团队主要成员来自福特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日前,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融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这进一步推动G3车型今年的上市和交付的速度,并实现后续市场和服务的构建等。据官方表示,小鹏汽车G3将于今年春季在国内亮相,并同期上市。

三、前途汽车

车型:前途K50

上市时间:2018年6月

预计售价:70万元

续航里程:300km


前途汽车首款产品为前途K50,定位纯电动性能跑车,其采用纯电动驱动,并在前轴和后轴各有一台电动机形成四驱形式,两台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00kW,扭矩达到650Nm。据悉,前途K50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300km,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6S,最高时速将超过200km/h。自2014年北京车展发布已经3年时间,据悉前途K50将在2018年6月上市,预计售价70万元。

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是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这款车在2017年就一直传闻说要量产,但是一直跳票。2015年1月,智车优行完成1千万人民币天使融资,由壹号资本等投资。同年10月,智车优行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等投资。2016年11月,智车优行宣布获得6亿美元新融资。2016年8月,智车优行与铜陵经开区合作投资奇点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1000亩,拥有产能20万的总装线、三电研发中心、碳纤维材料研发制造中心。项目一期投资约30亿元,并计划于年底启动园区的施工、建设,2018年完成一期建设。

四、奇点汽车

车型:奇点iS6

上市时间:2018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20-30万

续航里程:400km


2016年3月,智车优行旗下首款“奇点”电动车在北京正式亮相。2017年4月13日,奇点汽车在北京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据悉,奇点iS6正式版将在2018年4月份正式亮相,上市时间为2018年下半年。奇点iS6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采用了少有的对开门式设计。奇点iS6将推出运动版和时尚版两种车型,并提供5座和7座可选,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为400km,快充模式下1小时可以行驶320km,还计划推出换电版。此外据官方消息,该车未来售价区间在20-30万元(补贴后)。

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前360副总裁沈海寅离职后加入的创业项目。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系统、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创新技术产品的投资等。在2015年1月,智车优行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壹号资本等投资,金额1千万人民币。同年10月,智车优行完成A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等投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2016年8月,智车优行与铜陵经开区合作投资奇点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到2020年实现20万台新能源汽车产能,年产值可达300亿元,项目一期投资约30亿元。

五:车和家

车型:车和家SEV

上市时间:2018年

预计售价:4万

续航里程:100km


与上述其他车型不同,车和家推出的SEV仅是一款满足城市1~2人的短途出行的车型,如今量产车型已经下线。车和家SEV最大续航里程为100km,最高时速为45km/h,而官方给出的产品定位是“解决0-20公里的城市短途出行”,而且不用上牌照。国内售价预计在4万元以内,2018年上市。另外,车和家推出的另一款车型是一款SUV,其将满足家庭用户中长途的出行需要。这两款车将通过先进的电动技术、智能驾驶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车和家正式成立于2015年7月,致力于打造全新智能电动交通工具,改变用户传统的出行体验。2016年5月,车和家宣布完成7.8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利欧股份领投,源码资本、常州武进产业基金、明势资本等机构跟投。加上债权融资,在成立10个月的时间内,车和家累计筹集资金超过25亿元、2017年2月,车和家宣布联合其股东方以及常州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机构发起设立40亿元专项产业基金,用于智能汽车第二基地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建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盘点2018上市新能源车 这5款车型你更关注谁

一猫汽车网 2018-02-23 08:08: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