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思域已经处于风口浪尖 你是否需要一个新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8-02-05 07:00:00

可以说新一代思域的出现,激活了国内沉寂已久的“运动型家轿”市场,这与其设计性能售价都密不可分,可以说在市场上它已经不缺乏“神化”的光环。但在上市一年半之后,部分本田1.5T涡轮增压动力机油异常增多和少数思域车主对产品的过分解读让其又站上了风口浪尖。被众多聚光灯笼罩的思域就是唯一之选?中国市场太大,相信有人有话要说。

在全新名爵6问世之前,名爵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找到品牌形象与中国市场需求之间的辩证关系。它身上有着太多的关键词:9.68万起售,7.1秒破百,掀背外观,互联科技······看起来名爵在传承了英伦运动风范的同时,也找准了符合中国市场的造车技巧。

上市首月、订单超过一万辆,这是全新名爵6交出的初试成绩单。在中国,很多爱车人都有一个跑车梦,但残酷的现实是想拥有一辆性能不俗的运动型车,价格总是令人叹息,即便是被称为平民小钢炮大众速腾GLi高尔夫GTI福特福克斯ST,身价也在20万元以上。于是很多车企将眼光放在了运动轿车这一领域,它们有家用轿车的特性,但又有超出常规家用轿车的驾控表现。思域/昂克赛拉就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全新名爵6虽然来得较晚,但也有不弱于它们的表现。

50年前名爵铸造了MGB,其地位如同今日的马自达MX-5——“一辆精致的小跑车。历史是辉煌的,市场是现实的。名爵来到中国后进行了许多次尝试:MG7MG5,名爵锐腾·······直到全新名爵6,掀背外观+超凡动力,这一次,动起来?

思域身上的光环太多,15万级的家用轿车推荐,猫哥有一万种方法将导向转进到思域身上去,但有光就有影,其背后的:15万你真能买到?不那么“精致”的内饰做工······那咱们找个新选择怎么样?

产品关键信息对比
车型思域 220TURBO CVT尊贵版全新名爵6 20T 自动Trophy尊享互联网版
官方售价(万元)15.5913.28
轮胎规格215/50 R17225/45 R18
整车尺寸(mm)4649x1800x14164695x1848x1462
轴距(mm)27002715
动力1.5T+CVT1.5T+7DCT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80分不是张口就来的,对全新名爵6来说,确实能有不少惊喜。在最关键的售价上,同样是顶配,全新名爵6的“直降两万”让人心花怒放。由于思域的持续大热,上市一年半后基本没有市场优惠,同时4S店难以找到现车,这在中国市场也是一种奇景了。在汽车逐渐成为消费品的当下,对购车成本的精打细算是很多消费者的必修课。

先把名爵6的运动功底摆出来看看:全系标配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运动轿车的标配掀背设计,1.5T+7DCT动力参数表现不弱,同时在未来还将推出手动性能版车型,其采用更高功率的动力调校和更短更硬的弹簧以强调驾驶体验。

思域名爵6的两个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其实是两种性格,名爵6更注重初段加速体验,思域则更注重后段加速感受。严格的说,两款车都是运动性能比较突出的家用轿车,也就是在你日常驾驶的时候能让你偶尔欢快一下。如果严苛的去考虑运动性,这俩车的轴距都太长了,不利于弯道操控的灵活性。但全新名爵6上搭载的XDS动态系统会在驾控上为你带来更大的信心。

作为紧凑型轿车的名爵6车长达到了4695mm,但得益于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在过弯时的及时介入,车辆能够以比预想中要高的速度入弯和出弯。

——猫哥想敲一大段话描述它,但还是觉得官方的最言简意赅

这一套XDS动态系统,与马自达GVC有一定相似,电子系统对内侧主动轮进行主动制动,并使发动机略微提升动力输出,形成一个横摆力矩抑制转向不足。能感觉到相对一些家用取向的A级车,名爵6高速过弯支撑性更好,信心更足。有这样一套系统,也能让全新名爵6强调自己的“运动性”时有更多的谈资。

驾驶层面上看,名爵6思域已经是往两个方向发展的产品,名爵6的底盘舒适性要高于思域,同时整车隔音降噪水平更高。所以即便你不那么带有欲望和激情去驾驶它,它也能帮你在生活中带来更多的驾驶附加值。这也是名爵更看重中国市场造车理念的成果,也许未来将推出的手动性能版,在风格上会更为硬核。

如果一定给驾驶感受下一个结论:那么名爵6思域形成了田忌赛马的竞争关系,悬架不够思域灵动,但尺寸动力超出;动力输出不够思域那么直接,但整车舒适度却好过不少。

但最终市场售价“直降两万”的差异,已经足够为这个“新选择”补上最后一笔了。

实际上,由于两款车价格上的差异,配置上的区别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思域有着完整的车系口碑和品牌地位背书,名爵6还需要更多时间等待市场积淀。猫哥不认为配置上一定要争个高低,仅仅客观的描述“舍与得的问题,多了这项配置会让你感到更好用,配置也仅仅是车型定价组成的一个方面。

在常规配置方面,名爵6思域的差异不大,名爵6的领先之处在于它是首款上汽集团产品中搭载斑马2.0互联系统的车型10.1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带来了更好的显示效果,独有的车联网应用给年轻消费群体带来了更多惊喜。内饰红黑的配色在这个级别很激进,中控台大部分采用红色皮质包裹,搭配仿碳纤维板装饰看上去也更加运动。中控大屏与排挡等部件连接成一体,略微偏向驾驶者,操控感更加强烈。这样的设计还是可以让人眼前一亮。

在猫哥撰文的时候,名爵已经为全新名爵6完成了互联网智能汽车系统2.0。升级后的导航可以在路途中智能识别高架与地面环境、智能推荐加油站等,到目的地后有精确到价格与容量的停车场推荐,这对时下汽车来说也是一件挺新鲜的事,全新名爵6正是在捕捉年轻用户的喜好,甚至是在努力挖掘他们的兴趣爱好,引导他们变得更潮更时尚。如果说思域将重点放在了好开上,那么名爵6则在好开之余再挖掘一些别的东西。

“牌子不够,细节来凑”——猫哥很高兴看到全新名爵6看准了这一点,当“英伦情怀”拼不过“VTEC”的现实时,只能在配置上下更多功夫让消费者看到诚意。在名爵6顶配车型上,采用了双活塞刹车卡钳,气囊+前后侧气帘,航空级铝制前麦弗逊独立悬架,设计师对顶配车型的排气声浪进行了独有的调校,从声音上营造一种运动的效果。虽然这些不算购车选择的决定性因素,但也可以看出,名爵6作为运动轿车市场上的新丁,是做足了功课要与前辈们过过招的。

这车挺好的。

为什么?

又大又漂亮。

这不是段子,而是某种程度上中国购车者的心理写照。尺寸和颜值,得一卖五千,得二月过万。颜值是一款车最好的突破口,名爵6整体外观与之前发布的E-Motion概念车高度一致,被称为骑盾星辉的中网构建了整个正脸的核心,让前脸在各个角度都拥有丰富的视觉张力。这个时代只要颜值不落下风,效果和增加50匹马力差不多。

4695x1848x1462mm的整车尺寸全面领先思域,emmm······我想这算有底气了吧。

由于定价和品牌上的差异,名爵6思域配置上的“舍与得”其实不是那么重要,两款车的理念都是好坐又好开。在“家用轿车”的基础上添加运动感受。思域内饰的运动感更强,全新名爵6内饰的科技感更炫。随着购车消费者的不断年轻化,运动家轿的需求肯定越来越大,以前总是思域/昂克赛拉二分天下,现在再加一个名爵6入局,有一个新选择不是更好吗?

全新名爵6思域到底能不能放在一起对比?从产品参数上来看可以一战,但在品牌力上差出太远。全新名爵6上市首月订单破万的表现也证明了市场的认可。对MG品牌来说它已经是一款划时代产品,其在运动性和市场性上找到了一个平衡。它的出现并不是折断市场Flag的破局产品,却是一个充满惊喜的新品。名爵6更好让消费者了解MG的品牌故事,支撑起品牌台面。如果能让消费者需要一款“运动家轿”时,除了思域以外,心中能再“+1”,全新名爵6可以算成功了。

全新名爵6是一款能给你惊喜的一款产品,往前推几年,又有谁有底气去和思域运动轿车领域叫板呢?只能说上汽集团确实进步飞快。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全新名爵6能成为当红主爵,靠的不是对比,还是自己的实力。它不能替代思域的地位,但能给你一个新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思域已经处于风口浪尖 你是否需要一个新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8-02-0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