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不同的价位同样的幸福 10-30万最值得购买的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02-01 00:20:55

年关将至,CBD写字楼里的Jennifer和Johny又要变身村里的小芳和啊强回家团聚,无论是家里的姥姥还是隔壁的李阿姨,都盼望着他们能衣锦还乡,给家里涨涨面子。对此,没什么比买一辆车回家更合适了。

都知道SUV最火,但Jennifer和Johny也许都有着不同的购车预算,而怎么花最恰当的钱买到最合适自己的车?这似乎是社会精英们最难解答的问题。趁着岁末之际,猫哥就从10万到30万价格区间里挑出3款各有特点的SUV车型,分别是10万级别的荣威RX3、20万级别的大众途观以及30万级别的奥迪Q3。

这三款看似不同级别的车型,均在各自领域享有绝佳的口碑。在配置上也有着众多交集例如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真皮座椅、感应雨刷等,这都是关乎驾驶者品质感体验以及驾驶安全的重要配置。而在具体的侧重点上,他们又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在不同预算下的不同需求。

10万级别的SUV市场已被自主品牌大幅占领,这里面不乏颜值高、配置全、动力强的产品。但能把这三点都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年轻人最为看重的科技感,猫哥的目光马上聚焦到一款车型上——荣威RX3。

荣威是中国车企中将科技体验做得最为出色的一位,在RX3这位小当家身上,当然也倾注了不少心思。说到科技体验,不得不提到荣威RX3所搭载的斑马智行多媒体系统。在车内8英寸多点触控屏幕上,不但拥有车载导航、手机映射、在线音乐等基本功能,而且还整合了一套体验感极好的双区定向语音功能。

空调温度调节、开关车窗对这套语音控制系统来说都是小case,甚至只要说上一句“我饿了”,车子就会帮你搜索附近的美食。另外,荣威RX3还配有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远程控制发动机开启、空调系统开关、车门开启等等,还可以用手机寻找车辆、监测车辆的健康情况等等。

除了科技配置之外,荣威RX3还在颜值以及动力上极力满足消费者口味。在那足够俊朗、大气的外观造型之下,车身上最吸引的部位是门板上的特征线。不但凸显了整车的立体感,细致观察还能看出荣威的钣金工艺水平——腰线的转折部位比同级车型都要更为锐利,这对钣金冲压工序有着极高的要求。而车身板件之间的连接缝隙也是极其均等且细密,即使对车身造工有极高要求的人,也难以挑出什么毛病。

同样,内饰的细节部件做工也是经得起推敲。但也许是荣威近期的新车在内饰造诣上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人体工程学方面已经能媲美那些更高级别的合资车型,特别是采光面达到1.19㎡的天窗,这可大幅提升了车内乘客的体验感。

荣威RX3全系共提供了1.6L+MT/CVT和1.3T+6AT三种动力组合,两款发动机都有着较高的动力/能耗比例。其中1.6L车型主打经济家用,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58Nm,百公里油耗仅需6.1L。1.3T车型更突出运动性能,最大功率可达120kW,峰值扭矩为230Nm,这样的参数比起一些1.5T发动机也毫不逊色。

途观L的出现,直接威胁了众多20-30万级别SUV车型。而价格在22.32-27.68万的1.8T车型更是绝对的主力。全新途观L基本维持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一改老款车型圆润敦厚的造型,前脸、腰线、车尾都变得凌厉起来,具备了更强的现代感和力量感。

而作为一款换代车型途观L在一些细节部位并没脱离大众固有的设计,如前雾灯、车身腰线、侧裙等,途观L每一处细节处理都让人感到熟悉,像是由诸多大众车型拼凑而来的一款“新车”。相信对大众品牌情有独钟的消费者,会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但对于那些在众多品牌中摇摆不定的卖家来说,途观L的设计也许不足够吸引。

更方正的车身带来了更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而在实际尺寸方面,途观L长、宽、高为4712×1839×1673mm,2791mm的轴距比老款多出了107mm,数据上略微超过汉兰达,甚至直逼冠道,由此带来的后排空间增长是非常可观的。因此,舒适性是途观L的最大卖点。

在配置方面,途观L也是足够诱人。在关注度最高的1.8T两驱豪华版车型上,配皮/织物混合座椅、腰部支撑、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电动调节、车窗防夹功能、后排独立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而像发动机启停、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蓝牙电话等提高驾乘体验的配置也不会落空。

除了空间和配置之外,途观L对舒适性的呈现还在于行驶品质上。无论是1.8T还是2.0T车型,动力参数都非常突出,但在实际驾驶感受上,更倾向平顺自然的输出。大众把双离合变速箱已经玩得炉火纯青,因此换挡的顺滑程度是不用担心的,再加上舒适倾向的避震设定,无论是驾驶者还是在后排的乘客,都能享受到高质感的舒适体验。

预算去到30万,已经脱离了购车的最基本需求,开始往个性需求发展了。与其买一台烂大街的低配宝马3系或者,何不选择一台足够有个性且相对小众的豪华SUV?对的,说的就是奥迪Q3。

与大哥奥迪Q5相比,Q3的在路上的“能见度”确实很低,但这也正好为其“个性指数”加分。小改款后的奥迪Q3在造型上显得更为动感,横向布局的中网格栅增添了车头的视觉宽度,重新设计的大灯内部构造也显得特别有神秘感,前后护杠的造型也变得更为硬朗。虽然4398mm的车身长度以及2603mm轴距稍显小气,但整体观感显得更为紧致有活力,弥补其不占优的尺寸弱点。

我们推荐的是价格为29.08万的30周年纪念版车型,搭配一台150马力的1.4T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四连杆独立后悬架,在奥迪的调校之下,Q3的驾驶感受显得澎湃而活跃。短小的车身为操控灵活性大大加分,紧致的避震设定也让路感反馈变得更加直接。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车主来说,这种富有动感的驾驶感受是最能讨好他们。

但受车身尺寸所限,我们不能对奥迪Q3的后排乘坐感受有太高要求,在这次推荐的3款车型中,他的后排空间是最小的,乘坐舒适性也难以与其余两款车型相比,但胜在配置方面有足够的诚意。

奥迪Q3 30周年纪念版配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与驾驶便利相关的配置一个不少,全景天窗更是为这款个性小车增添了更多的档次感,而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对这它来说必须是标配了。7英寸的屏幕尺寸刚好,唯独是在科技体验方面亮点不足。

总的来说,奥迪Q3并非一款讨好所有人的车,他适合那些有点小任性而且喜欢标榜个性的年轻车主。若你需要让车内每个人都为你的爱车竖起拇指,我看还是选择一台高配的汉兰达比较合适。

写在最后

最后我们横向对比一下三车的配置情况。不难看出,途观L有着最大的尺寸以及最强的动力,这符合他大五座车型的定位,奥迪Q3在各方面参数都不算突出,但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品牌溢价所带来的价值是独一无二的。

而作为自主品牌荣威RX3,在动力以及尺寸方面均排在第二,账面数据都比奥迪Q3好,而且在配置部分也远胜两款合资车型。另外,荣威RX3还有着另外两车所不具备的完善科技体验,在大数据的时代,互联配置和科技配置对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是很重要的一环。

三车主要参数对比
车型荣威RX3 2018款
18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途观L 1.8T两驱自动风尚版奥迪Q3 30周年型 30 TFSI 风尚型
基本参数
官方售价13.58万22.38万29.08万
发动机1.3T 163马力1.8T 180马力1.4T 150马力
变速箱6档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6速双离合
长*宽*高(mm)4408*1804*16514712*1839*16734398*1841*1591
轴距(mm)262527912603
前悬类型麦弗逊独立悬架麦弗逊独立悬架麦弗逊独立悬架
后悬类型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四连杆独立悬架
主要配置
前/后驻车雷达前-/后●前-/后●前-/后●
倒车影像-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陡坡缓降--
全景天窗-
座椅材质仿皮仿皮+织物真皮
前排座椅加热--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8英寸6.5英寸7英寸

总的来说,这三款车都有着强于同级的产品力。他们在保证最基本的造型、配置、品质之外,还能各自的特点。对于不同经济实力的朋友来说,这三款车都是其预算内的最佳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同的价位同样的幸福 10-30万最值得购买的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02-01 00:20: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