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提升燃油经济性 东风风光580轻混动谍照

2018-02-28 16:08:32 汽车之家

导读:提升燃油经济性,东风风光580轻混动谍照。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东风风光580混动版车型的路试谍照,该车预计搭载一套微混系统,从而实现自动启停技术的更新换代,并融入动能回收等技术以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此次曝光的谍照来看,该车在外观方面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不过,作为动力总成测试车,其外部设计也不一定有太多的参考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挡风玻璃上贴附一张说明,其文字内标有“HEV”等字样,从而佐证该车为搭载一套微混系统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该车同样在主体设计上保留了现款在售1.5T CVT智联型的设计风格,并无太多改变。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45/1715mm,轴距达到2780mm,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我们后续还将持续关注。

◆ 番外小百科:

  HEV是Hybrid Electric Vehicle的缩写,即混合动力汽车。HEV是传统汽车与完全电动汽车的折衷:它同时利用传统汽车的内燃机(可以设计的更小)与完全电动汽车(Purely Electric Vehicle)的电机(PMSM或者异步电机)进行混合驱动(包含蓄电池与逆变器环节),减少了对化石燃料的需求,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从而达到节能减排和缓解温室效应的效果。

  同样,我们上文中提到到微混又是什么呢?微混系统英文为“Mild Hybrid”,它需要匹配电压更高的车载电源,来实现更高效的发动机启停、动力辅助以及能量回收功能。可以说它是传统动力与油电混合动力之间的一个折中,相比传统动力增加了能与发动机一起耦合输出动力的电机,达到了混动的效果,但相比普通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都小很多,而且驱动电机只能在车辆加速时,辅助输出一小部分动力,不能纯电驱动。当然,我们常见的就是48V微混系统,可以说该技术或将成为未来车载电压的新趋势。(文/汽车之家 周易)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