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鸡头”还是“凤尾” 4款合资SUV对比

2018-02-28 15:14:56 爱卡汽车网

  在喧嚣的都市中逐渐麻木的我们,总想着利用闲暇的时间走向远方,走进乡村,去感受一下人间纯真质朴的烟火气息。而面对远方未知的道路,路况都是一个未知数,有可能是碎石,也可能是坑洼。而在这时,我们就需要一辆SUV去满足我们去野的心。那么究竟是选择一辆高配紧凑型SUV还是一辆低配中型SUV合适呢?

合资SUV对比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的四款车型价格相近。其中有三款为顶配紧凑型SUV,一款为低配中型SUV。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东风雷诺 2018款科雷傲 2.5L四驱旗舰版

26.98

东风日产奇骏2.5L CVT至尊版 4WD

26.88

东风本田 CR-V 240TURBO CVT 四驱尊耀版

24.98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28T 四驱精英型 26.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及车身尺寸对比

东风雷诺2017款科雷傲2018款科雷傲为一款年型车,于1月5日上市,新车在科技及人性化配置方面有所提升,而自上市之日至2月28日,还享受100%购置税补贴。性价比全面提升,鹰翼式的造型以及C型LED日间行车灯组成的前脸延续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东风雷诺2017款科雷傲 东风雷诺2017款科雷傲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外观使用的是最新的V-motion设计,前脸的线条十分犀利。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车长(mm) 车宽(mm) 车高(mm) 轴距(mm)
2018款科雷傲 4672 1843 1678 2705
奇骏 4675 1830 1724 2706
CR-V 4585 1855 1689 2660
昂科威 4667 1839 1695 27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CR-V的造型视觉立体感很重,给人的感觉很凶,最新CR-V的进气格栅和头灯采用了一体化设计,车头比较有层次感。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前不久,昂科威也迎来了它的改款,外观和内饰都有小幅的调整,前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是别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较前代车型,时尚感略有提升。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四款车的外观都有着不同的风格,但整体来看2018款科雷傲的设计更加大气、简洁一些。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的车身尺寸数据对比看来差异并不大,而昂科威是四款车当中唯一的中型SUV,但是作为低配中型SUV车型与其他三款高配紧凑型SUV的配置相比,它的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接着看。

  (二)内饰对比

东风雷诺2018款科雷傲2018款科雷傲的内饰整体以简洁大气的风格为主,在中控台上半部分采用了软质搪塑工艺,质感不错。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一块8.7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科技感十足。

东风雷诺2018款科雷傲 东风雷诺2018款科雷傲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的内饰风格则要简约很多,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中控台中央镶嵌着一块7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CR-V的内饰设计相比上代车型有了较大改进,中控台上方配有悬浮式设计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昂科威在内饰方面,依然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方案,内饰设计比较常规,在28T车型上还全部配备有中央彩色液晶显示屏。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

  四款车的内饰风格都有各自的特色,内饰方面的用料也都比较讲究,而就整体风格来说,2018款科雷傲与CR-V表现则更突出一些,车身尺寸上也基本可以比肩中型SUV的水平,另外两款车型内饰设计则比较常规。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东风雷诺

2018款科雷傲

2.5L四驱旗舰版

东风日产奇骏

2.5L CVT

四驱至尊版

东风本田 CR-V 240TURBO CVT 四驱尊耀版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28T 四驱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6.98

26.88

24.98

26.99

防盗报警器

-

-

疲劳驾驶提示

-

-

陡坡缓降

-

-

-

自动驻车

-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可变转向比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行李架

-

主动格栅

-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

-

感应行李厢

-

-

方向盘加热

-

-

-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全景摄像头

-

-

自动泊车入位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主●/副●

主●/副-

主/副座椅记忆

-

-

主●/副-

-

座椅加热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座椅通风

前●/后-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

车载Wi-Fi

-

-

GPS导航系统

-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7英寸

7英寸

7英寸

8英寸

定位互动服务

-

-

主动降噪

-

-

音响品牌

BOSE

-

-

-

扬声器数量

12喇叭

6喇叭

8喇叭

6喇叭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随动转向大灯

-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车内氛围灯

-

-

可变色氛围灯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排隐私玻璃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外-

-

-

-

后排侧遮阳帘 - -

-
雨量感应雨刷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配置对比表我们可以看出,昂科威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配置相对较低,奇骏在外部配置方面也很简陋,2018款科雷傲及CR-V则配置相对更丰富,而2018款科雷傲则更侧重人性化及舒适性配置的配备,例如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Nappa包裹的真皮方向盘、5色氛围灯等,都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三)空间对比

  科雷傲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展示:

合资SUV对比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就坐,待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调至合适之后测得头部有一拳的剩余。

合资SUV对比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在调整好坐姿之后测得头部空间还有三指的余量,而腿部则刚好有两拳的剩余空间。

东风雷诺2018款科雷傲常规状态下,科雷傲的行李厢容积为624L,在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行李厢容积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同时纯平的底面与规整的内部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也很实用。

  奇骏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展示:

合资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4cm,座椅调至最低时,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合资SUV对比前排为体验者坐姿,后排座椅调至最靠后位置,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我们此次选择的奇骏车型,行李厢容积达到了700L,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行李厢容积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容纳大物件不成问题。

  CR-V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展示:合资SUV对比合资SUV对比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官方尚未给出CR-V的行李厢具体容积,目测来看,行李厢较为平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满足基本的储物需求。

  昂科威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展示:

合资SUV对比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79cm,坐进驾驶室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三指。

合资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三指,腿部则有一拳两指空间剩余。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常规状态下,昂科威的行李厢容积为422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以扩展至1550L,日常装载甚至拉一些大物件都不成问题。

  在储物空间方面,奇骏以700L的行李厢容积位列四款车的首位,如果您对于储物需求十分看重,那么奇骏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五)动力对比

东风雷诺2018款科雷傲本次参与对比的2018款科雷傲车型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3Nm/4400rpm。

东风雷诺2018款科雷傲传动系统方面,变速箱类型采用的是无级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奇骏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3Nm/4400rpm。

东风日产2017款奇骏传动系统方面,奇骏匹配的同样是无级变速箱。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CR-V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传动系统方面,同科雷傲、奇骏一样,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昂科威搭载的是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260Ps)/5500rpm,最大扭矩400Nm/3000-4000rpm。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均为前置四驱车型;转向类型均为电动助力转向;前悬挂类型与后悬挂类型分别一致。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东风雷诺

2018款科雷傲

2.5L四驱旗舰版

东风日产奇骏

2.5L CVT

四驱至尊版

东风本田 CR-V 240TURBO CVT 四驱尊耀版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28T 四驱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6.98 26.88 24.98 26.99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本次参与对比的四款价位在26万上下的城市SUV均为四驱车型,对于偶尔走进大山,走进乡村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车型已经足够使用。而综合四款车的外观及配置等综合情况来看,选择一台性价比及配置更高的紧凑级SUV无疑是相对更好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