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抢先图解全新一代标致508 法系浪漫的崛起之作

2018-02-24 15:49:38 易车

导读:抢先图解全新一代标致508,法系浪漫的崛起之作。

B级车市场向来都是德系和日系的天下,其他国家汽车的品牌相对于它们而言表现的都很一般,仅次于德系和日系的可能要数美系和韩系,而法系车和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表现一直都非常惨淡但是法系车引进中国市场的时间与大部分德系日系相差不大,为何现在销量成了现在这样?标致508作为法系中级轿车的代表之一,从2011年上市到现在已经过了近7年,但是在过去的2017年,508的实际销量却不足1千辆,其业绩实在是惨不忍睹。

作为一款上市7年的车型,标致508经历过次在动力方面的调整,但在外观内饰方面却一直平淡无奇,较低的更新频率以及较为冷门的品牌和产品定位都使得508销量逐渐呈下滑的趋势。如今,508的换代已经迫在眉睫,随着2017标致40085008的相继上市,标致508的换代也提上了日程。

标致Exalt概念车,车身侧面采用多段式线条设计,立体感很强,尾部颜色与车身不同,并采用溜背式设计,时尚而动感。狮尾式大灯大家不陌生,中间通过黑色装饰相连,令尾翼看起来更为轻满,排气管采用双边双出的布局,整个尾部层次感丰富。

  EXALT的内饰设计也是标新立异,分层式的中控台,搭配淡色的木纹和皮革,有着浓郁的轻奢氛围,而小尺寸方向盘和绚丽的液晶仪表以及按键拔挡,更是让人仿若置身于飞机驾驶舱,就设计来说,EXALT拿下这个级别第一是毫无疑问的。

标致品牌的首席执行官谈到,在SUV市场,200830085008取得了不少的成功。现希望标致508续以与最佳车型打动中国市场,能够在高要求的B级车市场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标致成为顶级通用汽车品牌

 有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508作为logo印刻在了车标上方,这一设计理念还要追溯到几十年前的欧洲。当时的标致504作为标致首辆高档四门轿车,配备四缸发动机,四速手动变速器,问世之后大受欢迎。1969年当选“欧洲年度车型”,同年开始生产504的双门轿跑和双门敞篷车。1970年,504采用了新四缸发动机,以及柴油版发动机,又相继推出了旅行版、皮卡等。从1968年到1983年,标致504在欧洲售出超过三百万辆,其受众之广,略见一斑。

  标致504大量出口到非洲和拉丁美洲,因其良好耐用性和实用性,在非洲被称之为“道路之王”。1986年标致进入中国大陆和现在的广汽合资,也推出了504车型,是当时唯一能和上海大众“桑塔纳”相媲美的车型,后因法国人的傲慢,销售一塌糊涂,大量库存积压等一系列问题,标致撤出中国大陆市场。

  车头有508字样logo的设计便是向过去的504和504 Coupe致敬的一种体现。

  全新标致508的造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尤为明显,变得很有冲击力,“508”的标识也直接标在了车头,乎在其他车型上还未曾见过类似的设计,LED大灯从灯腔内一直延伸到车头的下部,和凯迪拉克的“泪眼”式大灯有些相似。整体看上去车头的线条也非常丰富,极具动感。

内饰部分的设计也是相当的用心,采用的是标致家族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上的层次感非常的强烈,全液晶仪表盘的造型也是相当的别致,让整个车子看起来很有科技感。中控台整个设计的风格与标致5008非常相似,环抱式的座舱设计,给人一种飞机驾驶舱的体验,中控屏下方采用钢琴按键的造型,隐藏在中控台上的氛围灯也让整个车子看起来相当的豪华。

驾驶室配置最新的数码科技,是完全以司机为中心的驾驶室。i-Cockpit驾驶室最初于2012年发布,并在标致308以及2008车型上使用,它的标志性特点是方向盘更小,能够给出更快速更精确的反应,而且配置了一个可以内部控制的触摸屏,以及“抬头显示”功能,确保司机专注于前方道路情况。Amplify功能还可以通过驾驶模式选择器(ECO / Sport / Comfort / Normal控制汽车的驾驶性能,以及配备电子悬架的车辆的阻尼。如今,标致i-Cockpit已经成为产品的主要优势。

标致308

标致2008

全新的标致508提供了多种最新一代的驾驶辅助设备包括夜视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远光辅助、限速确认辅助、盲点监测等。

在动力方面上,全新标致508提供了1.6T汽油和1.5T、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6T PureTech 180版为普通车型,而PureTech 225版为GT车型。BlueHDi 130 S入门级别发动机,也是唯一一款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的车型)、BlueHDi 160 SBlueHDi 180 S为柴油版车型。至于具体参数并没有公布。除了柴油版本的入门级别发动机,其余全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基于EMP2平台打造,共减重了70kg。除此之外,还将配置电子阻尼可调悬吊系统。

驾驶乐趣是每辆新车面世后必不可少的。全新标致508目标不仅仅是保证动态操控性,而且是为了让汽车的驾驶乐趣成为该部分的基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设计师充分利用了EMP2平台和标致i-Cockpit

EMP2平台无疑是当今最好的平台之一,可提供出色的动态性能和减轻重量,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安全性和性能。车身方面采用24 m结构粘合剂加强了新型车身焊接技术,提供更高的刚性和更好的耐用性保证。新型8EAT8手自一体变速箱广泛采用可靠的现代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具有带单触式控制的电动变速杆。所有功能确保了充实驾驶体验和惊人的驾驶性能

  无论是在汽车的架构,噪音控制,尺寸,减轻重量,空气动力学或传动系统的优化,一切都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为了顺从如今绿色环保的理念,标致将在2019年推出插电混动版本的标致508,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致508一直是被市场低估的车型!论提速、操控、底盘,还是空间的表现,都不输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和天籁,但是它在中国的市场接受度却差了很多,这从这几年的销售量上就能看出问题。全新标致508能不能冲出之前的困局,杀出一片血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编辑推荐阅读:

春节才知道7座车重要 10万元热销MPV推荐

编辑喜欢的车 2018春节特辑性能车篇

100万给你一个新选择 四款低调跑车推荐

颜值或实用 雷诺Espace过招本田艾力绅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