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年内进口国内市场 新一代沃尔沃V60发布

2018-02-22 15:53:42 汽车之家

导语:年内进口国内市场 新一代沃尔沃V60发布。

2018年2月21日(瑞典时间2月21日16:15分),沃尔沃品牌新一代60系的第二款车型——全新沃尔沃V60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会在2018年8月正式在成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正式引进国内销售。

汽车之家

新一代V60几个重要信息点:
1、2018年进口国内;
2、采用了雷神之锤大灯、大型竖条格栅等新沃尔沃设计风格;
3、动力方面除了汽油、柴油油发动机还将会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 外观方面
加上了沃尔沃的2个新设计元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一代沃尔沃V60车型从外观上最大的特点就是更换了沃尔沃的雷神之锤大灯并更新了全新的竖条型进气格栅,特别是雷神之锤大灯,它的出现一度让很多朋友对沃尔沃品牌路转粉,确实很吸引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一代沃尔沃V60的造型与现款V90极为相似,尤其从侧面来看,二者的区别几乎仅在于车身尺寸、后门车窗以及D柱设计。细节方面,新车相比现款V60在车窗上边缘及下边缘处的线条更加平缓,并且后排车窗的纵向高度也有所加高,预计会带来更好的视野。同时在排气布局上,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扁口排气设计,从而突出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造型的“维京之斧”尾灯组也出现在新车上,点亮后更加具有攻击性。

全新沃尔沃V60与竞品尺寸对比(竞品车型尺寸均为国内在售顶配车型展示)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新一代V60 4761 1850 1427 2872
老款V60 4635 1866 1484 2776
大众蔚揽 4777 1832 1530 2789
奥迪A4 allroad 4750 1842 1433 2828
奔驰C级旅行轿车 4729 1810 1462 2840
宝马3系旅行版 4645 1811 1476 2810

  在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27mm,轴距为2872mm。相比老款V60来看,新车在长以及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126mm和96mm,而宽度和高度分别降低了16mm和57mm。新车轴距的增加带来的是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车身长度的提升以及高度的降低,能够新车在大气的同时更加运动。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沃尔沃全新V60的轴距是国内再售同级别旅行车当中最长的车型。

◆ 内饰方面
甩掉现款车型几条街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相比老款车型简直是甩出了好几条街,新一代车型的内饰虽然变的很豪华了,但并不浮夸,依旧有沃尔沃这个北欧品牌特有的设计风格,比如简单的设计线条和配色以偏冷色调为主的材料使用。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其整体内饰布局简洁明了,大面积软包材质以及木纹饰板的使用,使整车看起来档次感十足。新车中控区域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触摸显示屏。同时中控液晶屏两侧竖状的空调出风口造型,搭配少量的控制按钮,使整体布局看起来更加大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在不超过130公里/小时时速时,在具备清晰车道线标识的道路上协助驾驶员进行转向、加速和制动)、带自动刹车技术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识别行人、自行车和大型动物的主动安全系统,可有效协助驾驶员预防碰撞发生)、路面偏离预防、对向车辆智能避让以及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配置。

◆ 动力:
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可选

  新车基于沃尔沃SPA平台进行打造,在动力方面,其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并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其中T6单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253马力(186千瓦);T6双增压AWD最大功率为310马力(228千瓦);T8双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303马力(223千瓦)。同时,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可选。此外,T6双增压AWD和T8双增压AWD两款车型未来将不进口于国内。

● 竞争对手

  沃尔沃V60未来进口所面临的车型就是下面几款,大众蔚揽、奔驰C级旅行车和宝马3系旅行版,而奥迪的A4 Avant也会在今年进口,而刨除奥迪A4 Avant以外的这三款车型在国内进口旅行车市场都有自己的粉丝,所以新一代V60所面临的市场挑战不小。

奥迪(进口) 奥迪A4(进口) 2016款 Avant 2.0 TDI quattro 大众(进口) 蔚揽 2018款 380TSI 四驱纵行版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6款 330i M运动型 旅行版 奔驰(进口) 奔驰C级(进口) 2018款 C 200 旅行轿车

● 车型历史小故事

  沃尔沃V60的历史并不长,它是在第二代S60发布后,针对60系推出的衍生车型,正式发布于2010年的巴黎车展,而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将这款车代入国内销售。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V60 2011款 基本型

  2013年日内瓦车展推出了第一代V60的改款车型,2013年的8月改款后的V60也在国内上市。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V60 2014款 R-Design

  2013年11月,沃尔沃发布了V60 Polestar性能版,发布时采用的是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0马力。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V60 2014款 Polestar

  2014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沃尔沃发布了V60 Cross Country,2015年11月广州车展V60 Cross Country国内上市。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V60 2015款 Cross Country 2.0T T5 AWD

  2016年9月V60 Polestar性能版国内上市,此时上市的是采用2.0T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最大功率367马力。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V60 2017款 2.0T Polestar

● 新一代V60发布小结:

  旅行车市场在海外市场相对比较火热,而在国内市场,这几年大众蔚揽等车型的进入让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接受旅行版车型,特别是豪华品牌推出的旅行车更是受到特别的关注,因此结合现有沃尔沃车型对车型的定价来看,新一代V60车型未来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