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牛和马的结晶 全新一代宝马Z4假想图曝光

2018-02-22 14:03:08 网易汽车
导读:按照宝马的计划,全新一代宝马Z4将会9月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而在日前,就有国外媒体曝光了新车的假想图。

新一代宝马Z4是“牛”(丰田)和“马”(宝马),一方面是因为它将于新一代丰田Supra共享平台以及动力,因此它也和“常规”的宝马有着不一样的驾驶乐趣。另一方面,全新Z4则是受到了丰田的影响,在造型设计上也突破了宝马的家族设计。按照宝马的计划,全新一代宝马Z4将会9月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而在日前,就有国外媒体曝光了新车的假想图。

【春节用】牛和马的结晶 全新一代宝马Z4假想图曝光

全新宝马Z4假想图

·由于受到丰田Supra的影响,全新一代宝马Z4在整车造型方面相比于宝马其他车型的家族化设计变化较大。比如,它的大灯位置相对较高,而且宝马家族化的进气格栅设计则进行了朝着车身两侧的延展来提升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而和老款车型一样,全新一代的宝马Z4也是采用了敞篷的结构;

不再提供手动车型 全新Z4疑似动力信息曝光

此前曝光的全新Z4谍照

·动力方面,参考此前泄密的宝马内部文件,预计全新一代Z4将提供4种动力版本车型,其中:20i车型将搭载B48系列197马力2.0T低功率发动机;30i将搭载B48系列252马力2.0T高功率发动机;40i将搭载B58系列335马力3.0T直列六缸发动机;M40i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380马力的3.0T发动机;

此前曝光的全新一代Z4量产版路试谍照

此前曝光的全新Z4谍照

·对应不同的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宝马Z4的尾排型式将有所不同,低端产品有可能采用单边双出,高端车型则有可能采用双边双出或双边四出型式;

全新一代宝马Z4内饰谍照

全新Z4内饰谍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车型均将匹配自动变速箱,而不会提供手动挡车型。

笔者有话说:

宝马Z4是脱胎于邦德电影《007之黄金眼》中首次公众亮相的Z3 Roadster的换代车型,当年的Z3车型从图纸到新车发布上市只用了38个月,“Z”代表了德语中的“Zukunft”——未来。

以今天的眼光来看,1995年上市的第一代Z3完全是“偷工减料”的,因为它用的是宝马放弃很久的拖拽臂半独立后悬挂,好在工程师调教的还不错;它也没能维持宝马一贯的内饰水准,因为尽可能的降低成本;甚至后窗玻璃都是塑料而不是玻璃,你就权当为了轻量化吧,不过后来推出的车型可以选装正儿八经的玻璃了。

不管怎么说(我是实在没法说了),这样一款车竟然在7年里卖出了30万辆,其中也确实托了007不少福。虽然Z3 Roadster的设计是失败的,但是它的销售是成功的,这也为后期的Z4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阅读:

不止于家用 斯柯达柯珞克TSI 280测试

这才是你的女朋友 测试雷克萨斯CT200h

坚持高品质NA发动机 4款日系中型车推荐

节能与动感 爱卡实拍名爵6插电混动版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