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抢先实拍荣威RX8 带大梁的旗舰SUV

2018-02-09 15:09:18 易车

导读:抢先实拍荣威RX8,带大梁的旗舰SUV。

2月8日,在崇礼太舞雪场,全新硬派豪华7座SUV荣威RX8不仅完成了首次亮相,还顺利攀上了Moguls雪道32°的极限雪坡。此次挑战的成功,意味着荣威RX8刷新7座SUV历史最大雪坡爬坡角。这次惊艳的首秀与荣威RX8硬派的体格和全面的综合素质是分不开的。

那么这款荣威的全新旗舰级SUV有哪些特别之处呢?我们就借着这次首秀的机会来抢先解读一下。比较遗憾的是,由于该车型的内饰还没有对外公开,不过从对RX8外观设计及一些参数信息上的展示也能够让大家先睹为快了。

这款荣威品牌的新旗舰SUV车型基于上汽新一代IS(智能化SUV)平台打造,有望在今年4月份上市。

其实回顾荣威的老车会发现以前有款车叫做荣威W5,就是一款非承载车身硬派SUV。荣威RX8或许是将要替代W5的地位,但从设计和定位上来看显然不是作为W5的换代车出现的,因为RX8更大、更豪华更智能化

底盘带大梁,座舱地板必然要比不带大梁的结构要高不少,因此硬派越野一般更高。荣威RX8的车高不算车顶架为1810mm,这个数据不算特别优秀,等以后座舱开放体验后一定要重点关注头顶空间表现。

车高了容易让人视觉上觉得不够稳,因此车身大量采用了横向线条,前后的镀铬条更是采用了夸张的融入式设计,给人以强烈的横向贯通感,提高宽体效果,降低视觉重心。

虽然整体设计偏重都市豪华,但荣威RX8毕竟是一台硬派越野,一些典型的越野车设计只是在造型上被弱化,功能并没有削减,例如梯形轮拱、车门外踏板和尾门防擦条等。

动力方面,2.0T发动机+爱信6AT的组合应该完全可以满足荣威RX8的产品定位。而在越野方面,车辆配备了TOD四驱系统,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并且提供了自动、运动、雪地、越野、低速四驱和高速两驱等六种驾驶模式,可应付各种路况,通过性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总结:荣威RX8很显然是一款兼顾都市与越野的豪华SUV,造型设计融合了都市的精致豪华和硬派越野,而且官方也表示底盘的调校尽可能地做到城市与越野的平衡、舒适与操控的平衡,具体驾乘表现如何,还要等到实车试驾。

而在竞争对手方面,此前不少人猜测荣威RX8将与传祺GS8等车型展开竞争,传祺GS8以及CS95等车型毕竟是不带大梁的承载式结构,从基础结构上属于都市派,而纯正硬派的荣威RX8属于另一个领域。笔者认为即便价格相差不大也不会有太大冲突。


编辑推荐阅读:

用实力挑战销量冠军 MAX对比宝骏730

全新的七座SUV 爱卡汽车实拍奇瑞瑞虎8

试驾猎豹CS9 EV300&1.5T 实力健将还是奶油小生?

试驾帝豪EV450 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升级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