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大波轿车正在赶来 长安汽车2018年新品规划

一猫汽车网 2018-01-31 07:00:00

2017年12月20日,长安汽车赶在年底上市了睿骋CC,这款车对长安来说很多方面都有划时代的意义。而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长安汽车2018年战略布局将由轿车来挑起大梁,在2018年推出至少5新车,其中轿车产品线的整合和更新是最大特点。率先出场的是将在2018年一季度内上市的新一代逸动。同时SUV军团也将迎来一场全面大升级。

长安汽车2018年新品规划

新一代逸动

(一季度上市)

全新悦翔

(小型车)

逸动DT

(悦翔V7换代)

全新CS75

(换代)

全新CS35

(换代)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可以说,目前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市场行情是最捉摸不透的,合资用品牌和口碑站稳了市场,自主在尺寸配置价格上大举反攻。15万的预算,选轿车的难度一点不比SUV低。那如果你定在10万预算呢?那长安全新逸动有话要说。

在外观上,全系逸动睿骋CC一脉相承,全新的前进气格栅辅以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更加精致,动感的前大灯组内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整体来看比老款更加时尚、犀利。车身尺寸方面,4710/1820/1490mm(含鲨鱼鳍天线1505mm),轴距2700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90mm,轴距增加40mm,已经接近中型车的尺寸,将尺寸级别模糊化是自主轿车的惯用操作了。

全新逸动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现款逸动4620x1820x15102660
全新逸动4710x1820x14902700
睿骋CC4780x1825x1465277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可以很明显看出,全新逸动的“紧凑级”概念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往前推几年,这样的尺寸妥妥的“越级”定位。这款车的大空间能够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内饰部分,新车整体设计十分具有层次感,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以及电子手刹等配置,其质感和档次感均比较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将搭载一台代号为JL478QEN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后期预计还会提供1.5T动力,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猫哥认为全新逸动相比起现款有了一个质的改变,消费者能看到的地方都得到了很多升级,再加上此前逸动系列车型所沉积下来的销量口碑,新款逸动可谓万事俱备了,欠的不过是一个经得起消费者推敲的价格。尤其是从睿骋CC 8.99-13.89万的价格来看,全新逸动要是不拉开两万元的价格差,是很难占到先手优势的。

可能你现在去到长安4S店,已经很难再看到悦翔V3,悦翔V5的展车。自主品牌小型轿车的市场在不断萎缩,主因是消费者对空间需求的不断增加,其次,自主小型车一直没有出现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也许是车企这块市场的包装宣传不够,对此长安在2018年要进行一次尝试——全新悦翔。

上图为全新悦翔的申报图,可以看出与睿骋CC,全新逸动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长安是下了决心要推行家族化概念。前进气格栅融入了复杂的设计元素以及线条轮廓,使该车看上去十分的激进、耐看。车身侧面的腰线直接贯穿车身,而且双腰线的设计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同时又使该车有种向前俯冲的感觉。此外,该车车尾的造型饱满,线条简洁,使车辆看上去更加动感、年轻。

网上公布的全新悦翔申报细节图

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90/1725/1468mm,轴距为2535mm。比起现款(4360x1710x1475mm,轴距2515mm)的尺寸要大了一圈,内饰继续延续长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采用了阶梯式的布局,为新车增加了层次感。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和下方空调出风口也让新车在科技感上有了提升。此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方向盘设计以及黑白双色内饰。主要提升质感以摆脱“小型车=廉价”的标签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L(型号为JL473Q4)或1.5L(型号为JL473QF)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5kW。预计匹配五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但也有消息称这款车拥有小排量涡轮增压+爱信6AT变速箱的后续升级计划。新车将于今年年中左右面世,或将继续维持现款5-7万的售价区间。

逸动DT,是长安进一步细分轿车市场所推出的产品,其定位在悦翔V7和逸动之间,或者说,它更像是悦翔V7的换代产品。是一款标准尺寸的紧凑级轿车产品。猫哥都觉得长安2018年轿车的势头有些猛了,一口气把5-15万级的市场塞得满满当当。

逸动DT依旧是熟悉的家族式前脸,其与全新逸动的差别主要是细节配置上做减法:重新设计大灯造型,透镜周围的装饰边框也变得更加精致。整体设计在运动气息和时尚度方面有不小提升。

逸动DT出现的更大意义是:悦翔系列将被逐渐弱化,取而代之的是更高级别的逸动和睿骋都将从单一车款发展成为车型系列。

逸动DT申报细节图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代号为JL478QEE)和1.0T(代号为JL372ZQ1)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悬架形式依旧为老悦翔V7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形式。这款车与之前的全新逸动/全新悦翔不同,它更像是悦翔V7换装新设计后的改款车型。控制成本保证价格不会产生波动更为重要。

猫哥认为:长安希望借此进行整体的轿车产品升级,顺便与之前悦翔系列的低端形象说再见,借庞大的新品军团重新找回15万内自主品牌轿车一哥的地位。

长安2017年在SUV上进行了两次突破:CS55/CS95,一个创新,一个冲高。前者月销过万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后者上市之初就遭遇了强势阻击,一直未能突破。展望整个自主品牌,长安系的SUV在主流市场舆论热度并不算高,2014年上市的CS75虽然销量依旧不低,几经改款升级,但对上一些自主新人已显老态。除了轿车之外,CS75的换代升级也是长安2018年的重头戏。

根据申报图来看,全新CS75采用了长安家·····虽然猫哥很想继续用“家族化”这个词,但从目前流出的图片上,全新CS75和CS55/CS95设计上的互通之处还真的不多,新车改用了大尺寸的四边形格栅设计,内部采用了五幅镀铬饰条装饰,大灯内部结构显得很复杂,由于申报图还存在设计调整的空间,在最终实车定稿出炉之前,猫哥对这个设计不予置评,也许是现在SUV“颜王”太多导致大众审美疲劳,从舆论来看,全新CS75的外观还是没有上一代车型设计出炉时惊艳。

全新CS75申报细节图

还有一点比较关键:在SUV整体“加长加大”的大背景下,目前我们获知全新CS75的车身尺寸为4650/1850/1695(带行李架高1705mm,轴距为270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这种设计的考量就不太好判断了。动力方面,全新CS75将搭载1.5T动力,但参数上会比现款的1.5T更高,匹配六速手动和爱信6AT变速箱,依旧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从已公布的内饰谍照上来看,全新CS75与睿骋CC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具体搭载的功能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新车预计将在今年年中首次发布,目前有关于全新CS75的信息还比较有限,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在自主品牌SUV黑马频出的时代,全新CS75问世并没有当年第一代车型那样“一枝独秀”的感觉了。这款车未来大卖与否,与长安后期对其的宣传和定价策略有很大的关系。

不管怎么样,最终全新CS75都会是长安下一阶段SUV的核心产品,而也将在2018年问世的全新CS35,则是长安在SUV领域的另一支奇兵——在延续长安家族化设计的前提下,如何定义年轻?

上图为在售的2017款CS35

目前我们仅确定长安会在2018年推出全新CS35,新车的具体信息暂未流出,但“家族化”会是长安新车型设计的基本理念,而小型SUV又是各车企挥洒年轻概念的主战场,设计上都比较张扬,睿骋CC/全新逸动让我们看到了长安大气设计的一面,而“年轻”又是另一个模式,不同于CS75,CS35所面对的消费群体对设计会提出更高的要求。

新时代小型SUV市场中已经不缺成功的范例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有望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全新CS75的图片中猫哥已经可以感觉到长安会让“家族化概念”以轿车和SUV两种不同的形式体现,从市场的实际反映来看,小型SUV的配置,价格等都是围绕着设计来转的,好看就是硬道理,CS55是长安SUV走向时尚年轻的一个跳板,全新CS35能否做到极致?希望长安的设计师能让全新CS35给我们一个惊喜。


猫哥总结:

很明显,长安汽车2018年的重点规划是要让“轿车、SUV均衡发展”,虽然当前SUV市场热度不减,但从长远来看,轿车才是自主品牌与合资抢食的下一个蓝海,毕竟目前轿车销量前十已罕见自主品牌。保存量、挖增量的思路指导下,长安希望SUV军团能够保证销量与竞争力的同时;再打造一批轿车军团,实现品牌下一阶段的突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大波轿车正在赶来 长安汽车2018年新品规划

一猫汽车网 2018-01-31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