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0万元可以这么选 对比三款国产紧凑级轿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1-23 10:44:00

随着自主品牌车型的发展日趋成熟,中国品牌车型经过漫长的积累,在品质方面已经逐渐追上合资品牌,几大国产厂商近年来都有了技术爆发的势态,于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将目光从合资车型转移到了国产车型上。今天我们就选出了三款价格在10万元左右,热度较高,并且都有着较强产品力的国产紧凑型轿车,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哪款更值得购买。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中,当一款外观造型时尚的车出现在消费者眼前时,关注度会得到大大提升,而今天对比的三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也是各具特点。

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部分信息
项目/车型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售价(万元)7.38-11.586.98-10.086.99-9.69
长(mm)469246314620/4425
宽(mm)180517891815/1820
高(mm)150014701485/1490/1505/1510
轴距(mm)266026502660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这三款车型的基本信息。在价格方面,长安逸动最为便宜,并且这款车型2660mm的轴距与广汽传祺GA4一致,超过吉利帝豪(长安逸动根据不同车型,车身尺寸会有变化,不过轴距相同)。而吉利帝豪价格虽然比长安逸动稍贵一些,并且车身尺寸不占优势,但是以其每月的销量来看,这是一款深受消费者好评的车型。近日上市的广汽传祺GA4在价格方面是三款车型最贵的,并且轴距也与长安逸动一致,同为2660mm。

外观设计上,广汽传祺GA4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造型,官方称其为“凌云翼”。前格栅采用三幅条设计,顶部镀铬条则横贯车头,雾灯深深的隐藏在前包围底部,配合犀利的大灯,整个车头给人一种气势汹汹的感觉。该车型车身侧面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灯处,上下两根腰线,既不复杂,同时也降低了视觉的重心。车尾造型比较厚重,后包围两侧通风口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尾灯尺寸很大,所以会更醒目。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底部则用一条横向的镀铬条进行了修饰。

外观方面,帝豪采用了全新家族式回纹涟漪前进气格栅,搭配横条状LED日间行车灯,显得更加亮眼。其中,百万款车型的前翼子板处还增加了“1 MILLION”标识。车身侧面部分,吉利帝豪线条流畅,显得富有美感。车尾部分,该车型造型中规中矩,但是对于一款上市已久的车型来说,这样的造型在当年还是比较时尚的。

此次,我们选择对比的是老款长安逸动。当面,这款车型成为长安自主品牌的支柱产品,而在设计上,其并没有模仿借鉴的痕迹,局部细节设计突出时尚风格,包括曲线条辐格栅、相呼应的前后灯组以及优雅的车身线条等。

广汽传祺的车内设计比较简洁,中控台设计很扁平,中控台使用了类似皮革缝制的设计,视觉上要档次感更高一些。功能区的顶部为大尺寸液晶屏,中间是音响控制区域,而空调则放到了最下面。

吉利帝豪的内饰设计也是比较具有特色的,其中百万款车型的整体视觉效果更年轻,更时尚。其采用的平底方向盘与其它车型惯用的三幅式或四幅式方向盘相比,更具运动感。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是这款车型内饰方面最吸引人的一部分,其不仅反应速度良好,而且搭配的功能比较齐全。

逸动内饰设计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屏十分抢眼,外加炮筒式仪表盘和略带层次感的方向盘提高了车内档次,同时深浅双色搭配也符合家用风格。在当年,长安逸动的配置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平,配备了包括后排出风口、电动天窗、可选装导航系统等。而安全装备中具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ESP与侧安全气囊等。

对于一辆车型的性价比,配置部分应该是最好的体现之一。下面,我们来对比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以及长安逸动价格相近的三款车型,看看他们各有什么优势。

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部分安全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选择车型200T 自动豪华版
1.3T CVT 向上版1.5T 自动锐动版
售价(万元)9.689.789.69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胎压监测-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在此,从以上安全配置对比可以发现,三款车型相差不大,仅仅胎压监测一项是长安逸动没有配备的,不过这项配置也不是非常必要的,没有配备完全可以接受。

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操作/辅助功能对比
项目/车型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后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
定速巡航-
发动机启停技术--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而在操作辅助配置部分,广汽传祺GA4和吉利帝豪均没有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而长安逸动没有配备定速巡航和自动驻车功能,作为长安逸动的顶配车型,这两项功能没有配备还是比较令人意外的。

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其它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电动天窗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运动座椅风格--
腰部支撑调节--
GPS导航
中控彩色大屏
自动头灯--


从以上配置可以发现,由于这款长安逸动作为一款运动款车型,所以其配备了运动座椅,不过其没有配备腰部支撑调节和自动头灯。而广汽传祺GA4同样没有配备腰部支撑调节和自动头灯,不过考虑到这款车型不是GA4的顶配车型,所以并不使我感到意外。最后,吉利帝豪的配置最为丰富,全部配备。

综上所述,长安逸动的整体售价虽然比较低,但是这款车型作为一款顶配车型有些功能没有配备,还是比较令人意外的。而吉利帝豪的配置最为丰富,性价比较高。广汽传祺GA4的价格虽然较高,但是配置也比较丰富,所以也还比较值得。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传祺GA4、吉利帝豪以及长安逸动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传祺GA4、吉利帝豪以及长安逸动

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部分动力参数对比
项目/车型广汽传祺GA4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排量1.5L/1.3T1.5L/1.3T
1.6L/1.5T
最大功率(kW)84/10180/98
92/94/125
峰值扭矩(N·m)150/202140/185160/168/260
变速箱形式5MT/4AT/6AT5MT/CVT5MT/4AT/6AT/7DCT
悬架形式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百公里油耗(L)-
5.7/5.95.9-7.2


从以上动力参数信息可以发现,上述三款车型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长安逸动的动力输出最为充沛,而且选择也是最为丰富,匹配了四款变速箱,并且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经济燃油性高的车型或者动力输出充沛的车型。而广汽传祺GA4和吉利帝豪同样搭载了1.5L和1.3发动机,两车的动力参数也大体相同。不过,作为一款近日上市的车型,广汽传祺GA4价格更贵一些。

本次参与对比的三款价格在10万左右的国产紧凑级轿车,各具特色,并且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足够使用。广汽传祺GA4作为一款新车,外观和内饰造型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不过价格要稍贵一些,动力也没有太多的亮眼之处。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作为上市已久的车型,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外观和内饰造型比较陈旧。不过,新一代长安逸动即将上市,关注长安逸动的消费者可以关注一下这款车。综上所述,广汽传祺GA4更适合预算相对充足的消费者,而吉利帝豪更适合预算有限,不在乎造型的消费者。而对于长安逸动,消费者可以等新款车型上市之后再做考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0万元可以这么选 对比三款国产紧凑级轿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1-23 10: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