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探访名爵泰国工厂 名爵汽车再度走向世界

一猫汽车网 2018-01-22 11:22:28
MG

2017年底,上汽名爵泰国新工厂正式投产。这座工厂位于泰国春武里府,作为上汽名爵右舵车型的全球生产基地,其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这座工厂也是泰国目前唯一一个具备柔性化生产的新工厂,可以同时生产超过六个平台以上车型的生产基地,目前在产车型包括名爵ZS、名爵GS、名爵3、名爵5及名爵6,后续还将投产全新名爵3、全新名爵6和T60(皮卡)等车型。其正式使用也标志着成立近百年的汽车厂商在纳入上汽麾下之后,逐渐复兴,再度走向全球市场。在近日,我们有幸参观了这家新工厂。

名爵泰国工厂是由上汽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合作建成,投资逾10亿美元,预计年产量为10万辆,而这家工厂也将成为名爵右舵车型的全球生产基地。泰国新工厂生产的名爵ZS保留了其在中国市场上的所有车身颜色,而红、蓝、白的车辆排列出处来源于泰国国旗的配色。在新工厂里,有多位从上汽调派过来的技术及生产管理方面的骨干。他们将上汽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带到了泰国,为的就是让名爵ZS这款全球车型拥有一样的品质。

在总装车间工作的工作人员加物流部约共有500人,每天工作时间8小时,平均每天按生产计划日产量达90台,去年全年产量12000台。泰国新工厂车辆总装的大致流程与我们之前在上汽中国工厂见到的并没有太大区别,而乘用车与皮卡共线生产则是这座总装车间的亮点之一。

经涂装线运送过来的车身排列相当整齐,将按生产计划有序地被输送到总装线上。而在被送上总装线前,每辆车的车门都将被卸下,随后车门会被送往车门安装线。

在内饰一线上,工人将为车辆进行总线、防火墙等零部件的安装。仪表台的装配需要机械臂配合工人一同完成。可以看到,机械臂的部分位置进行了软质包覆,避免了与车身等零件的磕碰,在内饰二线完成了天窗等零部件的装配后,车身就会与底盘进行合装。

车轮的安装同样依靠机械臂辅助工人完成,在完成了车轮的安装之后,车辆的底盘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在最终安装线上的车辆已经完成了大约95%的装配工作,车门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将在这条线上完成,完成装配的车门将根据对应的车辆进行组装。

完成所有的装配工作后,车辆将来到检测线。工人将根据光线的反射情况对车门进行相应的调节,使得间隙面差在设计范围内。检测线下来的车辆将进行四轮定位,四轮定位仪采用了3D激光技术。完成四轮定位后的车辆将进行转鼓测试,以检验车速与仪表时速的匹配情况。最后的淋雨试验中,车辆将经历1m30s的模拟淋雨环境,对装配及设计做最后的检验。在完成了一系列的测试及路试后,车辆将会来到最终检测线,工人会仔细检查车漆的表面质量,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是一台完美无瑕的名爵。

根据相关统计显示,2017年名爵在泰国市场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达50%,跻身泰国乘用车前10名,成为泰国市场备受瞩目的品牌。这一成绩也让不少泰国同行惊讶,对于MG名爵的评价则是‘奇迹般的速度奔跑’、‘完全不像一个新进入泰国的品牌’。”

而去年11月正式登陆泰国的名爵ZS也凭借“感性力”设计与针对泰国市场进行优化的“车联网系统”系统等诸多亮点,逐渐受到泰国消费者认可,上市不足一个月订单即超过1500辆,泰国也因此成为中国以外全球首个推出互联网汽车的国家。

编辑点评:


MG品牌在泰国市场的崛起,引起了全球市场的关注。也让上汽拥有了立足泰国、辐射东盟、面向全球发展的充足底气。据悉,上汽还计划将泰国公司打造成为东盟地区生产制造和销售基地,并按海外样板企业的标准要求在内部执行各种质量、服务和流程标准。未来,在国际化的视野和布局下,或许还将有更多的中国车企借助海外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及营销中心等核心资源打造自己在海外的工厂,而上汽所打造全价值链经营模式已经形成。这对于其他布局海外市场的中国车企来说,无疑也将起到示范作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探访名爵泰国工厂 名爵汽车再度走向世界

一猫汽车网 2018-01-22 11:22: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