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汽传祺进军美国胜算几何?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16:16:14

从1997年我第一次来到底特律参玩北美车展,整整20年过去了。目睹中国轿车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终于北美车展英姿勃发地站稳了脚跟。并且对美国车市发起了有备而来的冲击。胜算几何?且听当事者道来。

2018北美国际车展1月16日在底特律COBO中心开幕。广汽乘用车携传祺旗下所有车型参加了展出。并在当天下午发布了传祺GA4和一款即将进军美国市场的新能源概念车。中国自主品牌再次冲击北美市场,在车展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广汽传祺决心进军美国市场,胜算几何?引起了中外媒体的极大关注。在发布会后由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广汽乘用车研究院长院长王秋景召开的媒体沟通会,被中外记者挤得水泄不通。

1

我代表网上车市提问:十年前,就有中国自主品牌开始冲击北美市场,结果铩羽而归。即使世界上最成熟的大汽车公司,如丰田大众,也在北美市场屡屡受挫。广汽传祺作为一个年轻的自主品牌,进军美国市场,凭着什么样的理念和实力?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右1)、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右2)、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右3)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回答说:时势造英雄。十年前自主品牌的技术和质量尚不成熟,还不具备进入美国市场的实力。但是时过境迁,今天,中国自主品牌,每年总销量超过1000万台。广汽乘用车通过十年的合资合作,学习提高,自主研发,制造能力不断完善。三年前我们就开始了进军美国的计划,充分了解研究进军美国汽车市场面临的技术难度,尤其法律法规体系的严酷,以及销售体系各州都不相同的的复杂性。所以我们不单专门针对美国市场开发了产品,而且做足了迎接挑战的心理准备。

广汽传祺全球首发中级车GA4和一款新能源Enverge概念车

2

美国记者十分关注,传祺进入美国,做了哪些技术与法规应对。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说,三年前,广汽确定要进军美国后,对法律法规作了全面的研究,并对车型进行了全新的开发,现在开发的新车已经在中国完成了实验,下一步将在美国邀请第三方进行道路测试。总的说,进军北美的车型既要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也会符合美国的所有法规。

广汽研究院2017年4月在硅谷开设了研发中心,对新能源互联网等前瞻技术,配合国内进行研发;在我们的底特律中心,我们首先针2019年进入美国市场开发了两三款符合美国法规和适应性需求的新车;在洛杉矶中心,我们主要进行造型和内外饰和概念车的设计。

3

媒体问,传祺提出了从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品牌。当前国内市场供不应求,为什么要进军美国?而且情前景并不确定。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2019年进军北美市场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说,传奇品牌只有短短十年的发展历史,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发展最快的品牌之一。2011年产量又增长了37%。我们的规划是,到2020年,打造,传奇打造为中国的领导品牌,下一步,要成为世界级品牌。

传祺的产品已经出口世界14个国家。为什么要进军美国市场?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法规最严苛,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因此是传祺打造世界品牌的重要一环,志在必得。

4

记者们普遍关心的广汽传祺在美国建立销售网络的问题。

郁俊回答说,我们已经确定在2019年下半年进入美国市场,我们此前已经进行了三年的调查和准备工作。今天下上半年,广汽乘用车将建立北美销售公司,开始布局美国销售网络。大家关注广汽乘用车在美销售的合作伙伴,FCA、美国大型销售集团、以及独立的经销商,三者皆有可能。我们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磋商和调研。最后广汽乘用车在美国的销售网络,将由北美销售公司建立。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向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介绍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

5

有记者注意到,广汽乘用车的高层此前刚刚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消费电子展。

冯兴亚说:电动化,智能化,网点化,共享化,是现在全球汽车业关注的热点。中国自主品牌和IT伙伴结合,共同研发的进展和成果,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的一股重要力量。也必然会形成我们进军美国市场的一个优势。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广汽传祺进军美国胜算几何?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16:16: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