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广汽传祺GA4购车手册 推荐200T 自动豪华版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05:13:00

目前,虽然SUV车型销量持续上升,但是紧凑级车型市场依然是众多汽车生产厂家主力车型的聚集地,而由于紧凑级车型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众多,所以一款性价比高的车型始终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2018年1月18日,广汽传祺全新紧凑级轿车GA4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3T和1.5L两种不同发动机的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11.58万元。而对于GA4的这8款车型,哪一款性价比更高呢?下面就让我们简要的分析一下。

外观设计上,广汽传祺GA4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造型。前脸部分,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三幅条设计,顶部镀铬条横贯车头,雾灯则隐藏在前包围底部,搭配犀利的大灯,整个车头给人一种气势汹汹的感觉。车身侧面部分,该车型的腰线从翼子板处延伸到尾灯处,上下两根腰线降低了视觉的重心。

车尾部分,GA4的造型比较厚重,后包围两侧通风口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尾灯尺寸很大、很醒目。另外,新车的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底部用一条横向的镀铬条进行了修饰。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传祺GA4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2mm、1805mm以及1500mm,轴距为2660mm,符合同级别车型标准。

内饰方面,广汽传祺GA4的设计比较简洁。其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配合缝线点缀,搭配贯穿式银色饰条,有着相当不错的质感表现。另外,该车型中控台设计比较扁平,功能区分为三个部分,其中顶部为大尺寸液晶屏,中间为音响控制区域,而空调则放到了最下面。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A4搭载了与传祺GS3相同的1.5L和1.3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150N·m;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为202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4速自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广汽传祺GA4将使用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对于一款车型的性价比,配置部分应该是最好的体现之一。所以考虑广汽传祺GA4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这个问题上,一定要考虑到配置这个因素。

广汽传祺GA4部分参数
发动机1.5L/1.3T
最大功率(kW)
84/101
峰值扭矩(N·m)
150/202
变速箱形式5MT/4AT/6AT
悬架形式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是非独立悬架
车身尺寸(mm)4692*1805*1500
轴距(mm)2660


从以上动力参数可以发现,广汽传祺GA4搭载的1.3T和1.5L两款发动机符合家用代步使用,而匹配的三款变速箱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过4AT变速箱在技术上可能有一些落后,所以5MT和6AT变速箱或许更适合使用。另外,2660mm的轴距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

广汽传祺GA4部分安全动力对比
项目/车型150N 手动豪华型150N 手动尊享型150N 自动豪华型
200T 手动豪华型200T 自动豪华型200T 自动尊享型
售价(万元)7.988.388.788.689.6810.58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胎压监测--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一般来说,乞丐版车型的配置会很少,所以几乎不会有消费者考虑,而顶配车型的价格很高,所以性价比并不是很出色。因此,在配置对比方面,我们没有将广汽传祺GA4的乞丐版车型和顶配车型包括在内。

而其余6款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均非常丰富,只是前排侧气囊只有200T 自动尊享版车型有所配备,而胎压监测装置只有150N 手动豪华型和150N 自动豪华型没有配备。但是这两个功能并不是非常的重要,所以在安全配置部分很难看出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接下来在让我们看一下广汽传祺GA4操作/辅助功能的配置对比。

广汽传祺GA4操作/辅助功能对比
项目/车型150N 手动豪华型150N 手动尊享型150N 自动豪华型200T 手动豪华型200T 自动豪华型200T 自动尊享型
后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
定速巡航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从以上操作/辅助功能对比可以发现,表格中的6款车型区别依旧不是很大,不同之处仅仅出现在自动驻车功能部分。虽然目前该功能已经很普遍,但是并不是必须拥有的功能。最后,再让我们看一下在其它配置部分,广汽传祺GA4有什么不同。

广汽传祺GA4其它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50N 手动豪华型150N 手动尊享型150N 自动豪华型200T 手动豪华型200T 自动豪华型200T 自动尊享型
电动天窗
--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
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自动头灯-----
车内氛围灯----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为了更清晰的区分上述车型在配置部分的不同,笔者选择了一些其它配置进行对比。从以上对比中可以发现,200T 自动尊享版车型的配置最为丰富,但是考虑到其10.58万元的售价,要比其它车型贵上一些,所以性价比并不是非常出色。而150N 手动豪华型的价格虽然最低,仅为7.98万元,但是从以上配置可以发现,其功能配置较少,而且为手动挡车型,所以也不适合推荐。同样,150N 自动豪华版车型和200T 手动豪华版车型同样配置较少,虽然价格仅为8.78万元和8.68万元,但是考虑配置因素,也不是很值得推荐。

最后,在150N 手动尊享性和200T 自动豪华型两款车型中,两车的配置均比较丰富,价格分别为8.38和9.68万元。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传动系统部分,一款为手动挡车型,另一款为自动挡车型,虽然两车之间价格相差1.3万元,但是考虑到目前的道路交通情况比较复杂,拥堵路面比较多,自动挡车型在驾驶起来更方便,所以笔者认为200T 自动豪华型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总体而言,广汽传祺GA4全系车型的价格都比较实惠,在配置方面的总体表现并不逊色合资品牌,而其在与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中,也比较有优势。通过上述8款车型的对比,我们能够看出200T 自动豪华版车型还是比较物超所值的,虽然自动挡车型价格相对贵一些,但是自动挡车型在拥堵的道路中行驶更方便,而且这款车型9.68万元的售价也比较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最后,笔者认为传祺GA4凭借着实惠的价格或将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广汽传祺GA4购车手册 推荐200T 自动豪华版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05:1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