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变速箱传动效率达88% 开起来是什么感觉?

一猫汽车网 2018-01-17 20:31:10

自上市以来,荣威RX3一直能将“恰到好处”这四个字完美诠析。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饱满俊朗的外观设计、配有1.6L以及1.3T两型发动机,再加上8.98-13.58万的售价,实在是年轻消费者的理想情人。而1.6L+CVT车型的加入,更是命中了那些追求平顺驾驶、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需求,而高达88%的传动效率以及能模拟出8个挡位的变速箱程序,让其成为一款不再乏味的CVT车型。

荣威RX3的1.6L发动机采用的是阿特金森循环模式,并且改进了气门及进气歧管的角度,提高燃烧效率;排气全段采用了4-2-1式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呼吸”的顺畅度。在这些举措的综合作用下,这台1.6L发动机的热效率据悉可以达到37%以上,在自主品牌领域,这是一个十分喜人的数字。

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CVT变速箱。一听到CVT,可能大家与我一样,都认为这是平乏无味的代名词,但更高的传动效率反而让其与1.6L更为匹配。全新一代爱信CVT无级变速箱采用8挡模拟变速,传动效率高达88%,速宽比上一代增加8%,可与6AT媲美,最大输入扭矩高达184N•m,为调校提供了更多的空间,运动感更强,同时平顺性更佳。

目前,市面上采用CVT无级变速箱的SUV,如XR-V、缤智、劲客等,大多是7挡或6挡模拟变速,采用8挡模拟的RX3,能进一步优化行驶平顺性,又将节油技能发挥到极致,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在场地试驾中,荣威RX3的CVT车型油门反应很快,整个加速过程换挡都非常平顺,在过低速弯时,变速箱总能降挡至合适的模拟挡位,为出弯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开起来非常得心应手。

众所周知,日系车能够一直保持低油耗的良好口碑,与日系车普遍采用CVT的动力组合有关。为什么CVT省油?CVT变速箱凭借变速时不改变发动机转数的特质,在行驶过程中能够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率始终保持在最佳范围的特点,使之成为油耗改良有力的解决方案。荣威RX3采用全新一代爱信CVT变速箱,拥有88%传动效率,速宽也比上一代增加8%,使得荣威RX3在理想工况下,油耗仅为5.6L/100km。

总结:

上汽在造型设计、涡轮动力、新能源技术等方面都取得建树之后,依然对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CVT变速箱投入如此大的精力,确实让人敬佩。

仅以技术水平来看,这套1.6L+CVT动力总成确实有着很深的造诣,至少能将平顺这一优点最大限度地放大,而且静谧程度也能给到很满意的表现,再结合整车调校,RX3 CVT车型不失为一款讨人喜欢的车型。


十代雅阁九代雅阁凯美瑞迈腾
长度(mm)
4893491548854866
宽度(mm)1862184518401832
高度(mm)1449147014551464
轴距(mm)2830283028252871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变速箱传动效率达88% 开起来是什么感觉?

一猫汽车网 2018-01-17 20:31: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