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风神新AX7对比长安CS75 新兵比老将更胜一筹

一猫汽车网 2018-01-26 00:10:46

10万元紧凑型SUV是自主品牌的天下,随着汽车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多样化发展,这一级别的竞争尤为激烈,说是近身肉搏也不为过,而每一款产品就像一位选手,各有各的拿手绝活。比如老将长安CS75凭借均衡的实力以及累积多年的口碑已在这一领域闯出一片天,但另一位年轻的选手——全新改款的风神AX7则拥有更帅气、配置更全、动力更好、性价比更高等优势。当新兵遇上老将,谁能更胜一筹呢?随猫哥去看看。

先从硬指标入手,通过基本参数对比可以看出,风神新AX7在车身尺寸上全面领先于长安CS75。

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东风风神新AX7长安CS75
售价区间8.98-13.18万元7.98-18.48万元
动力总成1.4T/1.6T+5MT/6AT1.5T/1.8T+6MT/6AT
车身尺寸(长*宽*高)4696*1850*1712mm4650*1850*1695mm
轴距2712mm2700mm

 

从整体观感去看,风神新AX7走的是饱满圆润的设计风格,而长安CS75则保持着相对硬朗的造型。关于设计风格的问题,消费者一般都是各有所爱,但随着SUV车型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喜好似乎向时尚流畅的造型风格倾斜,毕竟圆弧的线条总比硬邦邦的直线更为耐看。对此,风神新AX7似乎更能迎合消费者口味。

在细节之处,新老两派设计间的差异更加明显了。在前脸部分,新AX7采用了大灯与中网连贯一体的设计,三幅式中网面积被进一步扩大,前大灯内侧也采用了折角式的设计,新增光带式LED日行灯带来不错的前卫视觉效果。此外,前保险杠上的黑色护杠也显得更加狂野,细看之下新AX7的前脸看点十足。

与之相比,长安CS75的造型显得有点单调。若放在5年前,CS75的这套设计还算突出,但在今天的眼光看来似乎有点落伍了。

在车尾部分,两者的设计不相伯仲。简洁的设计都很受消费者欢迎,而且辨识度都很高。新AX7采用了熏黑处理的尾灯设计,此外其将风神英文标识“AEOLUS”移到了两灯之间,使整个车尾更具层次感,配合双边双出排气管造型(右侧为镀铬装饰),整体的车尾呈现出年轻张力气度。

值得一提的是,若不是细心留意,不会发现新AX7那道颇具质感的金属饰条,以及更纤细的钣金折线——这是直接反应出整车制造过程中的工艺水准。

两车摆在一起,总感觉风神新AX7像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年轻小伙,而长安CS75更像一个历经沧桑的中年男人。两车由外观散发出来的气场是一样的,那在车内也是同样的感觉吗?我们进去看看。

从布局方式上看,风神新AX7与长安CS75的内饰设计有一定相似之处,功能区都是采用了中央纵向排布的形式。材质方面,新AX7在仪表盘上方、中控台上以及门板内侧加入不少软性包裹,这带给其更好的品质感。在做工方面,中控板件的连接更为紧密,从两方面不难看出,新AX7在档次感上表现更加出色。

坐进车内体验一翻,就会发现一些用眼睛看不到的差异。长安CS75的按键会出现略微的松动,温度旋钮也有虚位的出现,塑料感较重。这些缺陷在风神新AX7上是不会出现的,特别是方向盘上的按键布局,风神新AX7按钮式的布局比CS75的旋钮式手感更好,耐用性也更佳。有时候,一些细微的手感差异,会大大影响消费者对车的第一印象。

我们选取了风神新AX7的1.6T自动尊贵型(售价13.18万)与价格相似的CS75 1.5T自动锋锐型(售价12.58万)进行配置对比。
新AX7科技配置丰富,搭载了东风与华为共同研发的WINDLINK智能车载系统,涵盖超远程车辆控制、语音识别、智能互联、车载wifi等功能,并支持百度carlife、乐视Ecolink,兼容ios、安卓系统的手机,可以为新生代消费者带来全面智能互联汽车生活。另外,新AX7还配备了自动泊车、盲点监测、360度全景影像、智能胎压监测等智能辅助功能。

CS75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8英寸触摸屏会出现在全系1.5T车型上;包含手机互联以及语音交互的inCall车载系统同样是尚酷版的标准配置,语音指令系统的体验感也是相当不错。但在安全配置及其他辅助功能方面,CS75与新AX7存在一定差距,新AX7多配备了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系统、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等功能。

两车配置对比
车型风神新AX7 1.6T自动尊贵型长安CS75 1.5T自动锋锐型
指导价(万元)13.1812.58
全景摄像头
自动泊车系统
发动机启停
前后头部气囊
并线辅助
胎压监测
定速巡航

 

在车内的体验,还有一点是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忽略的,那就是车内空气质量问题。车内空气质量往往被我们忽略,但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最大的影响。由于风神新AX7采用低散发的环保材料,能降低车内甲醛值以及PM2.5等有害物质,在长期使用过后,对人体呼吸系统的保护会优于CS75。

CS75在车内气味方面稍有逊色,进入车内总会闻到一股由车内皮革以及中控板面产生的气味。虽说不是十分刺鼻,但与配有车内空气净化器的新AX7相比,还是能感觉到明显差距。

从整车尺寸上看,风神新AX7长宽高分别为4696/1850/1712mm,轴距达到2712mm,而长安CS75的数据则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风神新AX7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比CS75更有优势。

但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者却打成平手。无论是车顶、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横向乘坐空间均有着很好的表现。可以说两者都属于空间免检产品,看来自主品牌SUV在空间挖掘方面还是很有心得的。说明一下,图中新AX7体验者猫哥身高175cm,CS75则由我们邀请的设计师体验,身高168cm。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风神新AX7在行李箱空间方面还是有与生俱来的硬件优势。将后排座椅放倒后,风神新AX7可以得到一个全平的置物空间,两方轮拱对空间的影响不大,再加上可观的纵向空间,为新AX7营造出一个超实用自由空间。经过实测,风神新AX7的行李厢空间达到1572L,即使后排座椅折叠,也有565L。出门远行,没什么比一个能装的行李厢更实用的了。

再来谈谈动力部分,两款车均搭载了涡轮增压动机。风神新AX7采用的是1.6T发动机,该发动机在1000rpm状态下涡轮开始介入,245Nm最大扭矩在1400rpm开始爆发,6000rpm输出123kW最大功率;长安CS75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在1400rpm转左右涡轮开始介入,1950rpm可以达到最大扭矩230Nm,在5500rpm输出125kW最大功率。

从账面数据来看,长安CS75在最大功率方面占优,但峰值扭矩方面较为逊色。由于风神新AX7的1.6T发动机拥有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可变正时以及缸内直喷这三大技术,不仅扭矩数据能与排量更大的发动机媲美,而且还拥有更低的涡轮介入转速,这对城市路段的驾驶有着莫大的帮助。

在实际驾驶当中,能明显感受到风神新AX7更低涡轮介入转速所带来的优势:油门反应更加灵敏,提速过程更为饱满有力。虽然两车都采用爱信6AT变速箱,但新AX7采用的是爱信第三代6AT,CS75用的则是第二代。好的发动机需要有一个好的变速箱去匹配,且经过东风的调校,风神新AX7能提供更为顺畅的驾驶感受,反观长安CS75,在提速过程中需要把油门踩得更深,给人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

油耗方面,新AX7综合油耗为7L/100km, CS75的综合油耗为7.4L/100km。

在底盘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在后悬架方面有明显的差异。长安CS75采用多连杆式后悬架,风神新AX7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从结构上分析,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着更简单的结构,更有利于对空间的利用,而且在车轮循迹性以及车身抗侧倾能力方面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在应付一些急弯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风神新AX7的侧倾幅度比长安CS75要小,而且传入车内的余震更少。除了悬架结构之外,相信这是整车制造工艺以及底盘调校的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风神新AX7在行驶静谧性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若转速处于3000rpm以下,很难感觉到发动机的动静,而风噪及路噪的抑制水平都比长安CS75要做得好,这是车企造车工艺的综合反映。由此看来,比CS75面世更晚的新AX7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总结:

两车对比过后,再一次验证了“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句老话。虽然风神新AX7比CS75更晚与消费者见面,但它似乎更懂得人们对汽车的需求。除了更阳光帅气的外观之外,在一些细微的地方,比如内饰做工、多媒体系统体验、NVH表现等会比老将CS75做得更为出色,这无疑会带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价值感。

评论(0)
上一篇 五菱红1号电池 最高续航300km 五菱扬光能否成为创富优选
下一篇 长安UNI-Z强势崛起,混动SUV新贵登场!先享价12.79万起

风神新AX7对比长安CS75 新兵比老将更胜一筹

一猫汽车网 2018-01-26 00:10: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