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4 X 4=?Jeep想让一台SUV拓展你的生活宽度

一猫汽车网 2018-01-15 00:51:56

世界很大,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去过很多地方,去过越多的地方,便越知道还有更多的地方等着我去探索。不过,我希望带着家人,而不是带着工作。与家人出行,最重要安全安心,没有顾虑。就算很少北上的南方人,也能放心大胆地来场说走就走的冰雪驾驶,借2018Jeep冰雪试驾活动的机会,前往北疆喀纳斯公园体验-30度冰天雪地,穿行于草原、沙丘、河谷、山地之间,感受大自然的每一幅别具匠心的神奇画作。

“不是每一台吉普都是Jeep”,这句曾经红极一时的Slogan,道出了Jeep品牌的精髓,但如果不是拥有一台Jeep,并非所有人都能理解这其中的吉普与Jeep的区别。为了更好地展现产品优势,Jeep用一个全新的模式“4 X 4”,去诠释他家独有的智能四驱系统的魅力。

➤ 雪地小赛道体验 用模拟的方式放大4x4效果

按说来到了雪地、山路,应该是全系最强的牧马人当主角,毕竟它才是Jeep全路况性能的担纲。但处于金字塔尖端的牧马人,指导价在42.99-77.99万元区间,普通消费者“想说爱你不容易”,不过既然是全路况性能担纲,当然还是要出现,作为各种救援的强有力后盾。因此难得的舞台就留给销售担当指南者,售价区间在15.98-24.18万元区间,其中以近期才上市的1.4T家享四驱版为主。

场地很简单,在一大片的雪山中间找一块平地,用铲雪车推出一条曲折的小赛道,从起步到终点,共3.5公里多点,通过不同弯道角度、组合来模拟17种路况,让驾驶者去体验在不同情况下,指南者所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带来的辅助,与安全性提升。这就是Jeep的4 X 4 = 17数学题。

其实,在这里根本不用模拟什么工况,四驱系统便会持续地工作,根据系统的设定,只要以上17种情况出现任何一种,四驱系统便会处于工作状态。而我们所在的禾木村,当天最高气温为-14摄氏度,可不得一直是四驱状态?反过来,只有在这些情况都没有,车辆时速高于40km/h,保持5秒以上,车辆才会切换至两驱,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理论不多讲,既然来了,就入场试一试吧。不过,我是南方人,不甚熟悉冰雪驾驶,先坐试驾教练的车去体验一圈,熟悉下场地再自己开吧。由于铲雪开道之后,昨晚又下了一场大雪,我们体验时赛道上的雪得有10几厘米高,挟带着被前车卷起的泥巴,看起来并不容易对付,而教练也是十分谨慎地选择着路线,以免车辆冲出赛道。其实此时我心里没什么底,这么厚的雪泥混合浆,加上车轮反复碾压后迂回复杂的车辙,我有否顺利通过呢?

试就试吧,反正陷车了还有牧马人来打救呢,抱着不安的心情我坐上驾驶座。首先担心的倒不是这台指南者只搭载了1.4T发动机,这台车我在城市路况下开过,最大功率165马力,匹配9AT变速器,对付日常驾驶还是足够用的,我担心的是起步如何不打滑。事实证明,我多虑了,一上脚我就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太难的,车辆早已被教练设定在了雪地模式,本来在动力调校上就要偏轻柔些,同时智能四驱是默认起步即四驱的,这给没有冰雪驾驶经验的我降低了不少难度。

大概保持油门1/4的开度,顺利将车驱入赛道,接下来便是转弯的问题了,参加过几次冰面试驾的我知道,在这种湿滑的情况下,打方向盘的任何动作都会被放大,所以动作要尽量小些,以试探的方式去打,不急打方向。另外就是眼睛要迅速寻找适合车轮去走的路,避免往看上去比较深的地方走。几个弯下来,竟发现并没有自己想的难,心也安些了。

一个上午的体验,试驾者40多人,指南者偶尔也会有因为油门和方向没有控制好,冲上雪墙无法动弹的时候。此时,大哥牧马人就出马了,久经沙场磨练与岁月峥嵘,凭借3.6升发动机284PS的大马力,傲视群雄的通过性,以及拥有低速四驱模式的超强全路况性能,牧马人可以在未开赛道的雪地里随处暴走。拉出陷车的指南者也是小菜一碟了,负责救援的教练似乎也乐此不疲,可能玩越野的人,总是特别享受这种帮助别人的底气和自信。

如果光看指南者在雪地里跑得欢的劲儿,还以为这雪地也没啥难的呢,不就是有一定的越野常识,不要往雪深的地方走,尽量带点速度冲嘛,似乎换别的车也问题不大的样子。然而,在小赛道的旁边,默默放着两台热门的合资SUV,也算是指南者的对手了,两位也都搭载了四驱系统。应该是主办方准备的竞品车,作为对比使用的。那为什么没下场?一问我们车的教练才知道,它俩下去跑一圈得要牧马人救个10多次,实在太耗时间,不得不放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零下10几度,冰天雪地,顺利完成3公里的小赛道,看来指南者1.4T家享四驱版也是有点实力的了。虽然这并不能代表你就能真的单拉它来这里撒野了,但反过来,有这实力,放回城市代代步,日常来个郊区自驾游什么的就更没问题了,通过性、安全性都有所保障,就算驾驶经验不太到位的女司机也能很放心吧?

➤ 170公里喀纳斯冰雪穿越 让试驾更接地气

大概除了越野爱好者们,没有人会把车开到一大片深雪地里去HI吧?那咱们还是接地气点吧,与来时相反,我们将驾驶Jeep全系车型,从喀纳斯景区内的禾木村出发,到布尔津县城,全长170公里的路程途经河流,溪谷,戈壁,森林,山峦,牧场……虽说全程将行驶在铺装路上,但这里95%的路面被雪覆盖,剩下的5%则因为天气寒冷而处于潮湿冰冻状态,其间还不乏连续7公里的弯道下陂路,其实一路过来,并不容易。

刚才在小赛道体验时,过于集中精神去留意路面,现在我们终于还是有机会真的来体验一下指南者1.4T家享四驱版在冰雪路面的表现了。换上冰雪胎对抓地力有明显的担升,同样在自动、雪地、沙地及泥地四种驾驶模式下选择雪地模式,在积雪或结冰的路面上启动、穿行,指南者都很少出现打滑现象,至少驾驶者不会轻易感觉到,这多少让人更有信心。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指南者1.5吨重,加上乘坐4个成年人,感觉动力还是足够用的,它起步不像日系车那么积极,但也不显慵懒,倒显得有些老成的稳重。9AT换档平顺,甚至有时候让你差点忘了它的存在。在连续下陂弯道中,我选择手动模式,根据车速锁住2档或者3档拖住车速,避免连续刹车,提升安全性。

到达休息站,稍事休息,在主办方准备的驻点房车上取杯热茶,对于赶路人来说再好不过了。然而,上车之后发现问题来了,指南者的前排或后排都没有过多的杯架了,在放置了手机和车上标配的矿泉水后,很难再找到合适的地方放下这杯热饮。这大概是美系车还未照顾得过来的细微之处吧,不过想想,如果一家老小出门,杂物想必不少,车上要是储物格不够丰富,也是个问题呢。

总结:今天,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谈消费升级,有人说过去买10万的车,现在买15万是升级,有人说过去买经济品牌,现在买豪华品牌是升级,有人说过去只有定速巡航,现在提供ACC是升级……而Jeep说,消费升级是同样的两张沙发四个轮子,可以让你放心去探索更多未涉足的地方,拓展生活的宽度。回答4 X 4=?Jeep的答案是,探索更多可能,分享更多喜悦,担当更多安全责任,体验更多真实的自然美景。

人们常说,“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那就去拓展他的宽度吧”。今天的中国人,住上了高楼,用上了名牌,吃穿不愁,却因为过于富足的物质生活,让精神生活缺拉。《芳华》一经上映便迅速走红,看过的人纷纷自潮“我们在最好的时代虚度光阴,他们在最坏的年代洗尽铅华”。说明当下人们正在思索人生更多的意义,追求精神上的补位。将消费升级理解为拓展生活宽度的Jeep,与时代思潮不谋而合。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4 X 4=?Jeep想让一台SUV拓展你的生活宽度

一猫汽车网 2018-01-15 00:51: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