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万的城市SUV 这三款车除了空间大还自带“消费升级”

一猫汽车网 2018-01-18 00:39:21

SUV是当下中国市场的购车热点,而20万级的城市SUV又是其中的爆点,但随着国内购车市场的不断成熟,新品的不断涌现,SUV惯用的“空间刚需”已不再是主流,如何在刚需之外,为SUV增加更多的亮点,实现消费升级?四驱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买车也考虑些城市日常需要之外的性能,比如以同样20万左右的价格,买一台带四驱系统的SUV,能说走就走去旅行,感受生活的多面性。基于这个考虑,猫哥为大家推荐三款车。

Jeep品牌入华已多年,拥有着扎实的品牌口碑和品牌独特性,这成为Jeep迎合“消费升级”最好的理由。从某种角度来说,只要是Jeep的产品,就自带了一种“走出去”的光环,足以在国内一大票SUV产品中脱颖而出。回到主题,20万SUV如何“消费升级”?车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是全家出行的一员,出行效率和安全保障,指南者充当的其实是一个“大伙伴”的角色。

“4x4”——它属于证明产品拥有四驱性能的一种符号,很多品牌都在使用,但放在Jeep身上,却有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Jeep指南者1.4T四驱车型,于2017年广州车展前上市,售价19.58-21.58万元。它并不是20万紧凑级中唯一的四驱SUV,猫哥突然就想做个广告——“不是所有四驱都叫Jeep”。

指南者1.4T四驱版属于车型新增车款,外观内饰配置均与之前上市的车型一脉相承,而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Selec-Terrain®全路况4种驾驶模式则成为了四驱产品的亮点。再回到“4x4”这件事上,Jeep说:我们要重新定义数学!于是就有了:4x4=17。

在越野老炮看来,机械程度高才代表越野性能强,最好都要像帕杰罗那样弄个分动箱多给一根档把,自己结合路况实时调节四驱模式。电控四驱?玩具·······不能说没有道理,但大多数人每天上班并不是为了赶阿拉善英雄会。

那么,SUV的四驱系统能干嘛?对于城市SUV来说,四驱系统最大的作用有两个:

1.提升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能,甚至能够应付比较轻微的全路况需要;

2.提升操控极限性能。

其实对城市SUV大多数时候的使用环境来说,第一条可以忽略了,关键在于四驱系统对第二种情况的把握。

在车流中穿梭,如何让四驱系统不再“鸡肋”?

指南者“4x4=17”的概念强调的就是“对操控极限的提升”,但它并不提倡驾驶者去追求那种“操控极限”,在你不知情的时候,四驱系统就能介入把事办了。举几个例子:

1.当雨刮器频率高于低速档且保持一定时间时,切换成四驱模式。——大雨了,开启四驱操控更为稳定

2.当车外温度低于2℃时,切换成四驱模式。——近几年冬天在广州都越来越冷了······

3.车辆行驶过程中遇上下坡,坡度达到一定斜率时,切换成四驱模式。——各位见过出停车场缴费时溜车的没?

4.车辆行驶中持续在颠簸状态时,切换成四驱模式。——路况不好,那就来个四驱吧?

这就是指南者四驱版所强调的“4x4=17”概念,在保证Jeep高性能四驱系统的同时,又针对城市SUV的使用环境量身打造。整套系统能够在0.2秒内完成两驱到四驱的切换,再加上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不再AUTO,表现更专业,让你用起来更加安心。

汽车是消费品,并且随着市场成熟,汽车将不再是大宗消费。如何在维持成本的基础上为产品增加更多的卖点?指南者1.4T四驱的“4X4”给出了一个答案,它要传递的是:遇上复杂路况,除了相信自己的车技,还有系统能够拉你一把。

Jeep指南者要传递的“消费升级”概念是:就算是城市SUV,四驱我们也要做到最专业。更何况,19.58万的起售价,门槛并不高,其它的真没什么好说的。

在专业级性能对比这一项,相信很多消费者会首先想起Jeep品牌,即使是在都具备四驱系统的车型中。指南者以最高技术标准参与竞争,比如9AT变速箱,前后悬架增加了横向稳定杆,自适应减震,电子随速转向,陡坡缓降等功能都能有效的提升SUV的全路况性能。既能保持其综合通过性的能力,又能给予消费者最接近轿车所能提供的舒适性,这难道不是“专业级城市SUV”最好的解释?

手握20万要买SUV?猫哥最近帮几个朋友提供购车需求经常遇到这个问题,不知怎么,回答好像朝着统一的方向发展:

你要便宜点啊?奇骏啊,20万四驱2.5L都够了;

你要紧跟潮流啊?CR-V啊,刚换代还有混动同级独树一帜;

你要大品牌提档次啊?途观L啊,就是20万不太够······

从轿车到SUV,“日德之争”总是中国车市不变的主题,刨掉“日德之争”后,猫哥想提一下常年在边上观战美系选手——福特翼虎

目前在售的福特翼虎刚刚经历完改款,设计整体上略显斯文,细节上却处处透着一股干练的劲儿,比如俯冲式的腰线设计显现了一颗不安分的运动心,而更显气势的大嘴中网和凌厉的车身线条,呈现出一副干练而豪放的姿态。整体外观设计回归到福特家族式大嘴设计。

也许外观上不那么张扬就是翼虎销量上常年低调的关键原因,但在其内部的配置上,其表现的相当有诚意,后视镜加热/折叠,SYNC多媒体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同级最高的七安全气囊······配置都成为了全系标配。福特翼虎的产品理念很简单:把消费者想要的尽可能多的填进去。

如果你了解过福特翼虎,你会发现它的配置较同价位日德系的产品更胜一筹,但品牌影响力上掣肘了其整体销量,改款后的福特翼虎实力是有的,但是市场被其他产品填的满满的,它难以找到适合自己发挥的空间。

翼虎的1.5T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领先

翼虎因为国产时间早,销量曾经很优秀。新翼虎在改款之后,给自己的“消费升级”概念是:提高智能互联和舒适性,加强安全性配置。可以说现在的福特翼虎有些像自主品牌SUV的发展策略,将内部配置包装到极致,消费者想什么就给什么,并且保证性价比。合资的品牌享受,自主的配置享受,这样的福特翼虎你还满意吗?

天逸或是C5 AIRCROSS,如果不冠上雪铁龙品牌前缀,那么这两个名字都显得有些陌生。进入正题:如果你需要一辆颜值特立独行的“颜兽”级城市SUV,那么选它总没错。

冷门,在介绍天逸之前,猫哥得先提上一句。天逸用小众来形容应该都算拔高了,这车在国内大热的SUV市场中,真的算是少见的冷门选手。尽管PSA的车哪儿都可以吐槽,但唯独造型你没得黑。天逸C5 AIRCROSS的外形基本原汁原味的继承了早期的概念车风格,整体圆润饱满,而且营造出了一种非常的风格;分体式前灯组酷劲十足。设计上,整个市场找不出第二家的。

天逸所带来的消费升级算是一种年轻消费群体对产品颜值的追求,它不再局限与镀铬条放几根给多粗的问题,喜欢的会对它一幕难忘,不喜欢的可能会看不下去。在设计上,天逸就是一款这么极端的产品。内饰的游艇式功能布局也是同级独一份。

除了设计以外,雪铁龙天逸配置上在法系车中少见的有诚意,皮织物混搭座椅,倒车影像/雷达,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很多配置从次低配车型起就成为了标配。猫哥有朋友买了一辆标致308s,按他的话说:法系的产品配置以顶配为准。放在天逸身上好像并不成立。

天逸的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的组合,先别急着吐槽,结构归结构关键还得看调校。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搭载了一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通过减振器内的机械结构实现阻尼的线性可变,在减振器接近最大行程时,能够吸收更多的能量。整套悬架以舒适性作为导向,但如果你很注重驾控的话,会感觉它的表现有些软。

1.6T+6AT,动力上是PSA的传家宝了,虽然没有四驱,但在1.6T高配车型上提供了路况适应系统作为补偿,不同模式下,系统会主动根据两驱动轮的附着力来合理地分配动力。

要对比其它市场主流20万级合资SUV产品,雪铁龙天逸确实差点意思,在天逸身上我既看到了法国人偏执的一面,也看到了他们向市场所做出的妥协,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信号。天逸的配置丰富度、乘坐舒适度和行驶品质都非常入流,1.6T车型15.27-19.27万的售价更是颇具杀伤力。你能买到产品的性价比,但不一定能买到回头率。


猫哥总结:

消费升级很可能是2018年车市的关键词,作为市场热点的SUV首当其冲,这三款产品在概念上先走了一步。消费者对智能化和舒适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已经不再单纯的把SUV当成是提高底盘的轿车,未来SUV要既能保持其综合通过性的能力,又能给予消费者最接近轿车所能提供的舒适性。实现从多样化的转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万的城市SUV 这三款车除了空间大还自带“消费升级”

一猫汽车网 2018-01-18 00:39: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