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安全气囊在哪里?工作原理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1-12 18:26:3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安全气囊在哪里?工作原理解析


安全气囊主要是为了防止汽车碰撞时车内乘员和车内部件间发生碰撞而造成的伤害,它通常是作为安全带的辅助安全装置出现,二者共同作用。

汽车安全气囊在哪里?

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车内前方(正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在装有安全气囊系统的容器外部都印有Supplemental Inflatable Restraint System,简称SRS)的字样,直译成中文,应为“辅助可充气约束系统”。

旨在减轻汽车碰撞后,乘员因惯性发生二次碰撞时的伤害程度。

常用的汽车安全气囊系统由碰撞传感器、控制模块(ECU)、气体发生器及气囊等组成。

详解汽车安全气囊//baike.emao.com/view/341.html


汽车安全气囊工作原理

安全气囊的保护原理是:当汽车遭受一定碰撞力量以后,气囊系统就会引发某种类似微量炸药爆炸的化学反应,隐藏在车内的安全气囊就在瞬间充气弹出,在乘员的身体与车内零部件碰撞之前能及时到位,在人体接触到安全气囊时,安全气囊通过气囊表面的气孔开始排气,从而起到铺垫作用,减轻身体所受冲击力,最终达到减轻乘员伤害的效果。


汽车安全气囊报警灯亮的情况主要以下几种情况:

所涉及的故障原因较多,比如安全气囊故障、气囊游丝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气囊插头松动、线路断路等,需要及时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根据故障代码找到故障点并排除解决。

历史故障达到ECU(气囊系统控制单元)容错极限。用诊断仪清除故障代码,重新打车如果灯继续亮说明还是有当前故障存在着。

解决办法:

先判断是不是假故障。排除假故障这种情况后,很大一部分都是线路的问题。或者是本身安全气囊的电脑出现问题。检查各个搭铁线的接触情况,一般肉眼看不到接触是否不良,最好的办法是把每处的打铁连接都紧固一遍。


汽车安全气囊市场价格

现在汽车的安全气囊是不是还要对应的车型还是怎么的。一般是什么价格对于一些车主来说,不到用的时候不会去关注这个问题,但遇到一些交通事故处理后需要更换的时候需要了解汽车安全气囊的价格了。

都要对车型,只有原车有气囊的才可以修复气囊。主的一般打开的时候是圆的,副的打开的时候是方的,原装的价格很贵,但是现在都有修复的了 ,好车的 有几千!国产的几百!

一般有2个安全气囊,正驾驶和副驾驶。好一点的配置有6个安全气囊,所以,一般的安全气囊都是千元级的,高档的是万元级的。


汽车泄压阀的声音怎么回事//news.emao.com/news/201801/27353.html

汽车自动升窗器的原理//news.emao.com/news/201801/27292.html

天窗漏水怎么解决//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2.html

汽车油封漏油怎么处理//news.emao.com/news/201711/27003.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汽车安全气囊在哪里?工作原理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1-12 18:26: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