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街访90后消费者:RAV4荣放有颜值 有质量

一猫汽车网 2018-01-25 02:27:00

20万左右的SUV消费是市场的主力,在这一区间合资紧凑型SUV竞争激烈,其中不乏RAV4荣放这样的城市SUV鼻祖,也不缺像CR-V、奇骏翼虎这样的强劲对手。与此同时,考虑到这些车已在车市征战多年,在市场话语权加速向90后、95后等新生代消费者转移的当下,年轻人们对这些车又有着怎么样的评价呢?本期《猫斯基搭讪》要去问问路上的90后们,在我们挑选出来的四款合资车型中谁的颜值更省一筹,同时也看下这几款主流的SUV在市场上有着怎样的一个认知?

本次调查我们主要围绕90后年轻消费者展开,采访的地点有广州最繁华的商圈江南西,也有活力无限的大学城,这里面的数据仅仅代表部分人的意见和认知,并不代表一猫汽车网的立场和所有人的意见,事不宜迟,咱们马上看看消费者都是怎样说的。

对于颜值这种判断可谓各花入个眼,但是当大部分人都已经考虑好把自己手头一票投到某一款车型上面的时候,多少可以说明这款在外形的设计上面更加符合当下潮流的审美。我们第一个问题非常简单,只是提问被拦访的路人,哪一款更加好看,他们审视两三秒便可得出答案。

90后的消费者已经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因为在我们采访的路人当中,大多数都对汽车品牌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或者是丰田汽车深耕国内市场的历史更久一些,在口碑上面赢得了较多消费者的青睐,所以拦访的路人当中相当一部分更喜欢带着牛头标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

后续的采访时候我们发现,其实有不少消费者都认识我们选出来的四款合资SUV,甚至有一些对SUV车型无爱的消费者,都乐意把目光放在RAV4荣放上。当我们问及原因的时候,他们表示一汽丰田的产品能够给到他们一个质量更优的印象,因此RAV4荣放会更被看好。而CR-V在前段时间迎来了换代,曝光度也不错。奇骏虽然换代外形好看了,但是认识度依然略逊一筹。翼虎因为美系车“油老虎”的印象,因此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支持。

外观只是起到刺激消费者是否愿意去了解一款车型的作用,并不能代表其综合素养。买过车的人可能都知道“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才是给自己看的”的道理,因此内饰的质感和设计同样非常重要。那么接下来我们看下这四款SUV谁才是真正的内外兼修。

对于这四台家用的城市SUV来说,过于强调科技感是没有意义的。毕竟时下流行的中控大屏,它们都早已配备,大一英寸或者小一英寸这些数字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谁的设计能给到消费者一种舒适和如家般的感觉。只有线条和车机屏幕的有机搭配才是时尚和科技的完美结合。

在内饰的环节当中,RAV4荣放虽然并没有和对手拉开太大的距离,但依然获得了全场的票数冠军。和我们猜想的一样,中控屏幕的大小并不是影响票数的主要因素,大部分被拦防的消费者表示,科技感并不代表时尚感,整体的搭配才是最为重要的。

说下消费者对于其它车型的内饰印象。一些消费者表示对本田CR-V内饰不满意的地方是中控台下方突兀的换挡机构设计,多少影响了美感。而日产奇骏的的内饰由于过于简约,甚至有人误认为这是一台国产车。福特翼虎内饰时尚感不足,看上去多少有些累赘。综合比较下来看,一汽丰田RAV4荣放在内饰的综合质感上面更加讨好年轻的消费者。

虽然在外形和内饰这个偏向颜值层面的比拼上,RAV4荣放因为姣好的面容和时尚舒适的内饰赢得了大部分人的支持,但是对于新时代的消费者来说,买车仅仅看颜值就满足了吗?

实际上,受访的部分消费表示:颜值之前,他们还会留意车型的口碑和质量,比如某品牌以质优取胜,即使其他车型在配置亦或动力上面稍占优势都不会左右他们最终的选择。

如果说本田发动机调教为名,那么丰田最引以为傲的便是高品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也碰到了不少自己或者家里正在使用丰田汽车产品的车主,他们当中有开RAV4荣放,也有开丰田凯美瑞等其它车型。当问及他们为什么选择丰田品牌的汽车的时候,他们几乎都不约而同地说出,丰田汽车质量很好,比较值得信赖。

一位本身家中开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女士表示,车型入手多年,除了基本保养之外,什么机器故障都没有发生过。尽管她以后会考虑其他品牌的车型,但是RAV4荣放依然会是她推荐给周围人的首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街访90后消费者:RAV4荣放有颜值 有质量

一猫汽车网 2018-01-25 02:2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