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玻璃险的常见问题解答

一猫汽车网 2018-01-10 18:24:25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玻璃险的常见问题解答

汽车玻璃险多少钱?都有哪些保险限制?是必须要买的保险吗?

我们购买到汽车的价钱,也会影响到我们购买的车辆玻璃险,玻璃险一般多少钱怎么算?在计算车辆玻璃破损方面的保险时,一般的是用我们购买的汽车的价钱和我们选择国产的玻璃的费率或者进口玻璃的费率相乘的,这样就会计算出我们购买到车辆玻璃破损方面的保险的费用了。

玻璃单独破碎险(简称玻璃险),是汽车商业险中的一项附加险,购买是自愿的不是强制的。

玻璃险//baike.emao.com/view/763.html

汽车玻璃险保险范围

是买了汽车玻璃险就能汽车上所有玻璃破损都会赔偿吗?不是的,汽车玻璃险对车上要投保的范围有明确规定:

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

保险车辆的下列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灯具、车镜玻璃破碎;

(二)安装、维修车辆过程中造成玻璃的破碎。

还有一点,就是天窗也是车窗,但却不在玻璃险保险范围内,当前一些中高档轿车都装有天窗,但天窗玻璃的损坏,却不在玻璃单独破碎险赔偿范围内。因为玻璃单独破碎险条款规定,承保的玻璃范围只包括前后风挡玻璃和车窗玻璃。


汽车玻璃险如何理赔?

一般情况下,在保险公司理赔时,分为行驶中破损和停放中破损两种情况。行驶中破损是指车辆在正常行驶的时候,不慎被飞来的石子或异物击中,导致的玻璃受损。停放中破损是指车辆在停放中被人为损坏、高空坠物或其它不明原因造成的破损。

汽车玻璃出险理赔的一般流程:

第一步:报案,向保险公司报案时:1、带上您的保险单、行驶证和驾驶证。2、开上您的车到保险公司。3、在保险公司理赔部填写《车辆出险登记表》。

第二步:定损,定损时,要拿着《车辆出险登记表》去找理赔部定损人员,并把其中的一联交给他们,由他们确定更换挡风玻璃的费用。

第三步:更换挡风玻璃,更换挡风玻璃时有两件事要做:1、送车。送车时要拿上《定损单》,把它和车一起交给修理厂。修理厂将按照《定损单》上所定项目修 车,并会给您一张《提车单》作为提车时的证明。2、交费提车。挡风玻璃换好后,您可以凭《提车单》支付修理费后把自己的车提回。同时向修理厂索要修车发票 和托修单。

第四步:开具事故证明。

第五步:递交单证,到现在为止,索赔所需的全部单证都齐了。

第六步:领赔款,递交完索赔单证后,大约在一星期之后(一般不超过10天)您会接到保险公司的领赔款通知,届时就可以带上身份证明和《车辆出险登记表》领回赔款了。


汽车玻璃险上浮吗?

如果车主上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保费可下浮10%;连续二年还未发生的,下浮20%;连续三年及以上年度仍未发生的,最高下浮30%;

反之,上一年度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0%;

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

根据上述规则,玻璃险一般不会影响第二年费率,如果是因为出险,肯定是会影响的。


汽车导购服务工具://news.emao.com/news/201801/27319.html

汽车保险公司电话大全://news.emao.com/news/201711/26863.html

一猫车险计算器://city.emao.com/chexianjisuanqi/chexian.html

异地购车常见问题整理//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玻璃险的常见问题解答

一猫汽车网 2018-01-10 18:24: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