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90后男神邂逅思域:选对车的人生才算圆满

一猫汽车网 2018-01-16 02:22:00

男人最怕入错行。而对于从事汽车媒体行业2年的William来说,似乎没这烦恼。他无比爱着手上的工作,尽管隔三差五就要熬夜写稿、辗转试驾会,但他依然乐此不疲。

也许对汽车的热爱能消解这一切,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烦恼——他越来越觉得自己买错车了。William心目中的座驾,应该是那种跑味十足并且拥有丰富驾驶乐趣的运动型轿车,而并非身边这台有点呆板的佛系小金领。

他很努力地抑制自己换车的念头,也找了各种理由让自己相信现在的车是最好的。但每当看到那辆蓝色的第十代思域(以下简称思域)在路上经过,他总控制不住自己那双连续伺服对焦的眼睛,以及瞬间飙升的心跳速度。

他瞒不过自己,他念念不忘的就是思域了。每天回到家,他都坐在自己的“小金领”上寻思良久:“我真的买错车了吗?不,我的车一点问题都没有,他是一辆好车,一辆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觉得好的车。”

“但,我喜欢的是思域啊!”

某天的拍摄任务,让William换车的想法更加坚定。那是一个由他策划的日系紧凑型轿车选题,William借此机会将思域180Turbo与同级车进行横向比较。从外部造型到内饰布局、从空间体验到按键质感、从乘坐感受到极限性能,思域都能做出比对手更漂亮的成绩。

同事们都认为思域并非造型最出众的那一款,但William就是喜欢它那种轿跑的感觉,就算静止在路面上,也能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细长凌厉的大灯是本田最拿手的设计手法,简单的LED日间行车灯很直白地传达出一种锐利感。而溜背造型又很自然地将运动和时尚结合在一起,C型尾灯让思域更显独树一帜,尤其是当夜幕降临后,车流中一眼就可以辨识出。

说到动力,更是让William欣赏得如痴如醉。开惯了自家小排量的自吸车型思域180Turbo在2000rpm就可以输出173Nm的最大扭矩,再加上高转时能输出92kW,最大功率足以让William大呼过瘾。思域180Turbo的动力爆发感,是市面主流的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可比拟的。

加上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即使对驾驶毫无要求的人,也能感到由顺滑动力输出带来的快感。而喜欢激烈驾驶的William,更是深陷在发动机高转速区间无法自拔。更让人惊喜的是,思域180Turbo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L/100km,拥有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即使再放纵的驾驶,也不需要为油耗而操心。

在激情驾驶之余,思域180Turbo拥有多项安全配置为车主保驾护航。例如全系标配的TPMS胎压预警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在不知不觉中让驾驶者拥有一段安心舒适的驾乘之旅。

听过很多关于本田发动机的传奇故事,如今能肆意地将本田最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掌控于驾驭之间,William再一次由衷地感到,自己的这份工作实在是太赞了!

无论是为思域按下的每一次快门,还是写下的每一句文案,William都是百感交集。既想帮它附上最美丽的语言,但又无比“痛恨”它的表现如此完美。毕竟,这不是属于自己的座驾,所有的美好都只停留在一帧帧的画面中。
喜欢又不能拥有,没什么比这更煎熬的了。

每个正确决策的背后,往往都免不了面临取舍,特别是已拥有一台弃之可惜的车,William辗转了无数个晚上,终于定下换车的决心。连上旧车折旧的费用,他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去购买思域。在大多数人眼中,这是一个比较愚蠢的选择。例如他爸:“你才25岁,有车开不就行了!这台没开多久换什么?!”

而对William来说,真正的愚蠢是选了一辆与自己性格不符的车,如今他决定将“过得去就好”这五个字永久抹掉,将自己渴望多时的东西牢牢握在手中。即便付出了更多的成本,但对于这个25岁的爱车之人来说,是一种很帅的行为。

现在坐在驾驶席上的William,已抹去了当初满面愁容的表情,他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驾驶着他心爱的思域在路上飞驰。换车带来的不仅仅是激情,更多的是对往后人生的自信与决心。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90后男神邂逅思域:选对车的人生才算圆满

一猫汽车网 2018-01-16 02: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