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颜值即正义/内涵有魅力 平面设计师体验新AX7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00:33:05

东风风神推出新款AX7,其在视觉及功能上带来不少新的体验,猫哥此前分别针对其设计、科技感、空间和技术分别说明,而这些新的功能在消费者看来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们特地邀请了一位做平面设计师工作的90后亮明来体验这款新车,这位一向秉承“颜值即正义”的设计师,会给新AX7怎么样的评价呢?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猫哥此前针对新AX7的解读内容,请点击文末传送门:静态体验篇技术解读篇空间体验篇科技介绍篇等。


➣ 有颜值有细节 18寸轮圈十分吸睛


亮明首先关注的是新AX7的外观造型,整体长宽高比例十分协调,如果说它售价在10万元左右,那么站在它面前感受到的气场却有点超出价值。另外,新AX7通过细节的调整达到提升整体时尚感的效果,身为平面设计师的他也不得不为新车点个赞,毕竟设计师的眼里是容不下任何沙子的。



对于男人来说,车既是代步工具,也是大伙伴,亮明对新AX7的尺寸很是满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6/1850/1712mm,轴距也长达2712mm。“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在能找到的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新AX7的轴距是最长的,而且长宽高方面也都充分展现了这一级别该有的大,如果是车主站在它身边也更有种霸气自来的感觉。”



中网采用三横幅设计,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使得整个前脸更具立体感,而标配的LED日行灯很提升档次感,提升整车的气场,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此外,亮明十分欣赏新AX7雾灯区域的设计,亮条镀铬通过上细下粗的组合做到视觉上的灵动感,近距离观察下,做工也十分精致,品质感很不错。



男人遇到特别能“装X”的车总是毫无抵抗力。转至侧面,18寸双色轮圈首先吸引了亮明的注意,都说轮圈是车的脚,而新AX7这算是大脚。作为一名设计师,他首先考虑的是比例,退后几步观察整个侧面,在上扬的腰线和镀铬材质行李架的搭配下,整体协调而不失气场,这就是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潮酷范儿。



再仔细一看配备的是马牌PROCONTACT TX全季节轮胎,尺寸225/60 R18,虽然不是专门干汽车这行的,因为平时喜欢车,也有一点了解,这胎市场价近千元一条,而且这个系列以舒适静音和经济节能为主,并在各方面性能指标上达到最佳平衡状态,在城市铺装路面使用是个不错的选择。最后,亮明不得不感叹东风风神还挺舍得下本的。



绕至车尾,熏黑尾灯效果与移至中间的AEOLUS字标十分协调,在视觉上使整个车尾更具有层次感。而 “双边双出”的排气管造型则增添了几分动感,亮明也十分仲意。要说一款车需要运用多少设计手法才能在造型上让人满意,身为设计师的亮明倒觉得,简简单单,恰到好处才是最难把握的,而新AX7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 内部精致感/内涵提升 10万元车科技感最佳


可能大家会认为设计师对车内要求设计感很强,配色活泼的类型,然而亮明却持不同的观点,“作为家用车的话,简约温馨更为重要,你想想你每天都坐在这里面,如果是太跳跃的设计很快就会审美疲劳,而简单点的话会更耐看,新AX7基本上是属于这一类型,也是我的菜。”在这点上亮明同样十分欣赏新AX7的定位。



另外,新车增加了不少软性材质包裹,并在中控互联系统上有所升级,亮明觉得体现了很好的人性化关怀,并给年轻人营造足够的科技感,同时作为一辆新车,在整车气味的控制上可圈可点,作为身在时尚前沿的设计师,觉得这是一种令人感受到关怀的体验。



坐定后,细细摸摸方向盘,看看中控台各处的用料,感受一下座椅的舒适性,新AX7还采用大量的软质包裹,比如仪表盘上方,中央扶手、门护板内侧等地方,都有不错的手感,坐进车内全方位触感上承,给到超越15万级别的体验。


设计师职业使亮明对色彩尤为敏感,他指着门内侧说这个撞色设计很讨喜,配上缝线更有一种越级的档次感。



前面说到,亮明因为喜欢车,对汽车的先进性功能还是比较了解的,在新AX7上,寻摸着,他在找的是作来一款发布自2017年的新车,它拥有哪些舒适、安全性配置。电子手刹、360度全景影像、盲点监测、胎压监测、座椅加热、6安全气囊、自动启停以及硕大的8英寸中控屏幕,以10万元的标准来说,该有的都有了。



最让这位90后感兴趣的,还是中控屏幕,以及其搭载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亮明在来之前便特地了解了一下这个系统,其拥有9大系统共29项服务,主要包括超远程控制、语音识别、智能互联、车载wifi等功能。先试试操作的流畅度,顺便熟悉一下这系统的逻辑,亮明觉得这个系统操作起来和自己的手机差不多,也很容易上手。



直接通过语音与车机交互,点歌、导航、让车机给自己讲个笑话,亮明对这套系统玩得不亦乐乎。在把自己能想到的功能都试了一遍之后,他连上数据线通过百度carlife连接手机,还可以玩游戏!能让亮明玩爽的新科技系统,大概可以说能满足大多数的90后用户了。



➣ 新AX7空间不是够用 是绰绰有余


在车内体验各种功能,竟不知不觉过了大半小时,此时刚反应过来的亮明,意识到新AX7的大尺寸带来的大空间,会给人在车内有更好的空间感和舒适性,就算待的时间长点也不会有不适感。



亮明对新车的空间表现很满意,身高168cm的他,在前排调到合适的位置后,转倒后排,能有超过2拳以上的空间。新AX7拥有2712mm同级最长轴距,车内空间当然会有长足的优势。对于后排空间,亮明评价道“这不是宽敞够用,是绰绰有余。”



尾厢空间也是不少车主关注的重点,虽然身为设计师,看完颜值,亮明还很关注尾厢空间的表现,他自我调侃道“工业设计的价值在于其在确保美感的同时还兼顾了功能性和实用性”。转至车尾,亮明打开行李厢,对新AX7的行李厢规整设计表示满意,同时尝试着将后排座椅放倒,发现新车提供4/6后排座椅放倒,操作轻便。后排座椅放倒后,马上获得1572L的超大空间。



➣ 车是用来开的 90后设计师为新AX7驾驶打CALL


说到底车还是用来开的,都说买车的时候,是女人看设计男人看驾驶体验,即将迈入人生第二个本命年的亮明,现在拥有一辆轿车,他自认为对驾驶感的要求还算高的,面对一款SUV他希望除了更高、更开阔的视野,新AX7能带给他不一样的感受。所以他在这次体验新AX7也自然要看看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



考虑到亮明可能对新AX7并未十分了解,猫哥在副驾驶先介绍了一下其动力变化。新AX7所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源自PSA成熟技术,该发动机由PSA和宝马联合开发,已经应用在标致4008、5008上,拥有高稳定性和超低的油耗表现,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0L。


然而,作为老司机,亮明评价起新AX7的驾驶感却一点也不含糊。起步来说,油门的响应性不错,都说日系车就是初段动力表现好,这点上来说新AX7与我那台日系车挺像的,但值得说明的是,当车速提到80km/h以上,这台1.6T发动机仍然能给到很好的动力响应性,轻轻踩油门,车辆马上会跟进。我不知道这里面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是怎么调的,但整体给我的感觉动力是足够应对日常驾驶的。



底盘部分,新AX7沿用本田CR-V的四轮独立悬架设计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从实际体验来看,整体质感不错,有厚重感,倒是有点欧洲车的味道。在城市路行驶,过个减速带,悬架的动作给人感觉很干脆利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如果在相对高的车速去过弯,悬架又能够紧紧将车拉住,保证很好的循迹性。亮明不禁感慨道“这让我这个日系车车主反倒有点羡慕了。”



充分体验后,亮明向猫哥表示:“刚刚静态看,感觉新AX7尺寸不算小,空间很大,然而开起来却十分轻松,这和东风风神在调校上成熟的功力不无关系,说真的,让我有点惊喜。同时,我还留意到,这车在静音处理上做得很不错,可能我开惯了我的某田,觉得这车挺静的。”


总结:“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这是亮明通过一天的体验之后最终给新AX7的评价。拥有高颜值,兼备动感与精致,大空间实用性不说,新AX7还拥有年轻人最为注重的科技感,配置丰富,配上实力担当的发动机及优秀的底盘调教,新AX7给亮明留下很好的印象,正所谓外在和内涵兼具,不过如此。 


一猫汽车网近期对风神新AX7进行了一系列评测,包括对单车的深度解析以及针对市场主流的几款SUV的横向对比,如果您对新AX7有更深度了解的需要,请及时锁定一猫汽车网!

往期内容:

《实力不凡 一张图读懂全新东风风神AX7》

点击此处阅读

东风风神新AX7静态体验 颜值升级/空间优势大》

点击此处阅读

《看不到的地方更讲究 东风风神新AX7技术读解》

点击此处阅读

《四轮独立+日系调校 东风风神新AX7底盘拆解》

点击此处阅读

《最能装的紧凑型SUV?东风风神新AX7空间测试》

点击此处阅读

《10万级城市SUV的科技智能化 新AX7有话说》

点击此处阅读

百公里油耗6.4L 东风风神新AX7油耗测试

点击此处阅读

细节处见真章 东风风神新AX7工艺深度解读

点击此处阅读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颜值即正义/内涵有魅力 平面设计师体验新AX7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00:33: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