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变化影响 进口车价格变化不大

一猫汽车网 2018-01-05 18:43:3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变化影响 进口车价格变化不大


汽车关税将逐步降低,自贸区将试点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放开

近日,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2017年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

这当中有关汽车行业的相关消息包括,“中方按照自己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包括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并逐步适当降低汽车关税;在2018年6月前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放开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试点工作”。

适度降低汽车关税,进口车必然也会适度降价,想必这也会给现有的国产车带来一定的冲击。

而自贸区将试点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放开的消息,对于特斯拉来说更是好事成双,不仅使其在华建厂的政策瓶颈解除,而且关税降低也将进一步拉低售价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汽车进口关税变化历史

中国加入WTO后,逐年减让进口汽车的关税,目前小轿车进口关税为25%加17%增值税,另外根据车辆的排量加消费税。

排气量在1.0升以下(含1.0升)的 1%

排气量在1.0升以上至1.5升(含1.5升)的 3%

排气量在1.5升以上至2.0升(含2.0升)的 5%

排气量在2.0升以上至2.5升(含2.5升)的 9%

排气量在2.5升以上至3.0升(含3.0升)的 12%

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 25%

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 40%


其中:

进口税款=关税+消费税+增值税

进口税消费额=(完税价格+实征关税)×消费税率/(1-消费税率)

进口增值税额=(完税价格+实征关税+实征消费税)×增值税率

具体的进口综合税率=(关税税率+消费税税率+增值税税率+关税税率×增值税税率)/(1-消费税税率)

综合税率=基本关税(25%)+消费税(10%-40%)+增值(17%)+其它(主要看排量),总计大约120%左右。关税主要看进口车排量,排量不一样、品牌不同,关税也不同。另进口车需要有品牌授权书,旧机动车是法律禁止进口的。

据了解,2018年进口关税调整将继续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国内亟须的先进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以进口暂定税率方式降低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平板探测器、多臂机或提花机、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先进医药原料、椰糠等商品的进口关税;并适当扩大汽车进口模具暂定税率的适用范围。

因为一辆进口车要缴三个税种:关税、消费税、增值税,其中关税税率25%,消费税税率因排气量不同,从1%—40%不等,增值税税率17%。以一辆从德国进口的4.4升宝马X6为例,假设到岸价为50万元,上完这三种税,总的进口成本就会达到121.8万元。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三种税中,关税是基础的税,其它两个税是依次随后征收,如果关税调整5%,那最终进口成本的降低就远不止5%了!

不过也有网友这样形容汽车进口关税下降的问题,这个事现在又说到2018年了,早在前几年就在说这个事了,2015年是不是要取消车税,2016年进口车要卖白菜价啦.当然这取决于国家出台政策,与他国自由贸易就会取消关税。但政策是政策,你不知道有句话是怎么说的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既便是取消了进口车关税,那也会有别的税收出来,想买白菜价的进口车,你就别想,你还不服,再去查查电动汽车的发展史,就不说复杂了,只说补贴这个事,一个价值七八W的电动汽车,国家出补贴后,马上给你卖到十多W,国家是出了补贴,但真正买车的人没有受益,到是受益了商家.

所以关税这事,跟进口车车价还真的不一定有多大关系,你要买车就看实时报价就行。


不同车型通用换挡技巧分享://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9.html

汽车自动升窗器的原理//news.emao.com/news/201801/27292.html

异地购车常见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4.html

车价查询就看一猫价://news.emao.com/news/201712/2720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变化影响 进口车价格变化不大

一猫汽车网 2018-01-05 18:43: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