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6.4L? 东风风神新AX7油耗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8-01-15 00:24:00

东风风神AX7过去一直凭借其优秀品质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如今新AX7也已在去年12月21日上市。相比老款,新的AX7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搭载1.6T、1.4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今天猫哥手上测试的是1.6T+6AT动力总成的新AX7,会通过高速、拥堵、城郊等多种路况的行驶,来测试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在说油耗之前,先来说说新AX7的动力总成部分,这也是新AX7最大亮点之一。新AX7上搭载的1.6T发动机采用的是PSA和宝马合作研发的发动机,该发动机连续8年荣膺国际发动机大奖,目前这款发动机在MINI东风标致5008、东风标致4008中广泛使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00万台。换一个角度来讲,买新AX7的你将会拥有一个世界顶尖汽车集团研发的发动机,听上去是不是很赚?

发动机参数方面,最大功率167马力(123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45牛·米/1400-4000rpm。此外,该发动机还拥有很多的技术亮点,首先是全铝发动机,我们知道目前很多发动机都用上了铝合金作为缸体材料,但是缸盖还是使用铸铁,而新AX7的这款发动机真正采用了全铝材料,大大减轻车身重量,另外该发动机还采用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增压及高压缸内燃油直喷系统两项领先技术。

一个好的发动机只是一半,加上好的变速箱才能令整件事完满。与该1.6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也是爱信最新一代6AT变速箱。可能你会说变速箱这东西,并不是说搭配哪一个牌子就一定是好,关键要调教,不过爱信的品牌绝对能够让你吃上一个定心丸。根据猫哥过去的试驾经验,搭载爱信6AT变速箱的车型在动力的平顺性上有极大的保证,而且爱信6AT的传动效率相当不错,世界首屈一指的AT变速箱制造商也并不是吹的。

动力总成先介绍到这里,回到油耗测试这个主题上。本次油耗测试的地点是广州,测试当天的气温为25摄氏度,所以测试全程开着空调。本次油耗测试我们选择40%的高速路段、40%的城郊路段、20%的城市中心路段进行测试,共100公里。

加满油并且油表清零之后,咱们马上进入高速,进行40公里的高速路段测试。新AX7在高速上的行驶品质表现相当稳健,底盘并没有出现上下浮动,方向盘比较沉稳,在高速上不会出现发飘的现象;而新AX7加速也比较轻快,涡轮介入并不算明显,没有突兀感,此外NVH方面也是相当不错,即使是在120km/h也并没有听到明显风噪声。

在高速路上,除了时刻监测行车电脑油耗之外,猫哥还记录了不同速度之下的发动机转速。在6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约为1400rpm;在8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约为1500rpm;在10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约为1750rpm;在12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约为2200rpm。此外,大家也能从下图中看到,当猫哥开了35公里的时候,车载电脑显示百公里油耗仅仅为5.6L。

下了高速,转战城市外围路段,看看在不拥堵的情况下,城市里面开的油耗表现是怎么样。

在城市外围驾驶难免遇到等灯的情况,这个时候AX7的油耗稍微往上增加了一点,也属于情理之中。AX7的转向相当轻盈,在城市中驾驶可以说是没有难度,转向也是属于比较灵敏,再加上后视镜的视野非常清晰,大大增加驾驶者的驾驶信心。

随着路段十字路口减少,AX7的车显油耗再次降了下来,此时已经行驶了60公里。

猫哥原本打算在80公里的时候再转入市中心路段,但奈何在跑到75km处的时候已经出现较多的车流,车速稍微放慢了一些,但即便是这样在跑完高速和城市外围路段之后,车载显示的油耗始终没有超过7.0L/100km。

进入城市中心的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广州的路况在这天算是比较好,虽然有时候需要等灯,但是基本上等两次便能通过,有赖于新AX7搭配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即使进入市中心也并没有让油耗升高,反而出现了少量下降。在走走停停的过程中,是最好体验变速箱的时候,因为变速箱经常会在1、2、3挡之间徘徊,如果变速箱的逻辑不清晰,很容易出现顿挫,而新AX7的变速箱表现相当称职,即使在低挡位之间长时间徘徊也没有出现明显顿挫,整个逻辑非常清晰,一加刹车一脚油门变速箱也依然顺滑。另外,由于发动机涡轮可以在1000转时就介入,所以整个市区行程的动力感受也比较好,并没有不给力的情况发生。

广州的路进这几个月都在进行翻新,特别是下图中的这条路,已经挖了足足一个月,不过也正好可以感受一下新AX7的滤震。猫哥觉得新AX7的滤震有点CR-V的感觉,底盘不算软,开快了还是能感受烂路的冲击,不过只要你车速稍为慢一点,底盘的滤震就会尽可能过滤掉路面的信息,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由于路况并不算特别拥堵,猫哥打算考验一下新AX7,在到达100公里的测试路程之后,继续多走了8公里的路。完成了整个油耗测试之后,此时新AX7的行车电脑显示油耗 6.8L/100公里。

行车电脑毕竟是电脑,6.5L这个百公里油耗暂时不作准,要加油才知道真章。最后,我们加满了92号汽油,当日油价为6.86元,共注入47.6元,最后得出百公里油耗约为6.42L。

小结:说实话,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的油耗测试,我很难相信这么大的一辆车综合百公里油耗不到6.5L。过去很多SUV都给人一种“食量”很大的固有印象,但是试完新AX7之后猫哥发现,原来只是你没开过好的SUV而已。


一猫汽车网近期对风神新AX7进行了一系列评测,包括对单车的深度解析以及针对市场主流的几款SUV的横向对比,如果您对新AX7有更深度了解的需要,请及时锁定一猫汽车网!

往期内容:

《实力不凡 一张图读懂全新东风风神AX7》

点击此处阅读

东风风神新AX7静态体验 颜值升级/空间优势大》

点击此处阅读

《看不到的地方更讲究 东风风神新AX7技术读解》

点击此处阅读

《四轮独立+日系调校 东风风神新AX7底盘拆解》

点击此处阅读

《最能装的紧凑型SUV?东风风神新AX7空间测试》

点击此处阅读

《10万级城市SUV的科技智能化 新AX7有话说》

点击此处阅读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百公里油耗仅6.4L? 东风风神新AX7油耗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8-01-15 00:2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