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中高级车如何选?你该看看这200万销量的神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1-08 00:12:24

“听到没有?这就是冠军的声音。”这是我身边一个本田粉经常在车里跟我说的一句话。作为南方人,对广汽本田有着深厚的感情,以前广汽本田还叫广州本田的时候,我看得最多的一款车就是雅阁,雅阁这个车型已经深入到我们南方人的血液中,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梦想同行者”。今天猫哥就和大家聊一聊我眼中的雅阁。

早在5月份广汽本田就宣布雅阁品牌在中国的终端销量正式突破200万辆,成为了首款迈入200辆销售大关的日系中高级车。而日前,广汽本田公开的官方数据更是表明,2017年雅阁全年销量为155,341辆,同比增长15.2%,其中,新雅阁锐混动销量为15,740辆,连续12个月独占中高级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冠军,仍然是日系中高级车销量第一,今天就让我们再回顾一下雅阁品牌在中国的进化史,从每一代的产品,了解这个B级标杆车型背后的故事。

梦想的开始

1999年3月26日,第一台国产6代雅阁下线,正式开启了雅阁在中国启航之路。“起步,就与世界同步。”首款国产的雅阁,在当时期刚刚起步的中国汽车市场中,掀起了一股新风潮,树立了B级车地位,也奠定了如今家喻户晓的主机厂——广汽本田的发展基础。

2000年之前国内的车型数量与现在根本不能同日而语,一下子就引进价格相对较高的中型车,不得不佩服当时广汽本田对市场的精准洞察。当年雅阁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获得相当不错的成绩,国人对这款车型的期待也是相当的高,果不其然,国产后的雅阁并没有令人失望,截止到2002年底,就已售出10万辆,为之后的历代雅阁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第七代雅阁全面爆发

当年的广州,每一条街道上基本上都能看到第七代雅阁的身影。第七代雅阁基于美国版车型生产,其外观与欧洲/日本版大相径庭,这也是之后两个车型分裂为国内的雅阁和思铂睿之间的关系。

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当年的七代雅阁售价分别为22.98万、25.98万以及30.98万元,以当年的生活水平,售价不亚于现在的一辆奥迪A6L。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大约在2006年的时候,身边不少的同学每天都坐父母开的7代雅阁上学放学,说实话当时还真的挺羡慕的,甚至将雅阁作为自己的Dream car。七代雅阁在国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主要的原因是外观时尚,内饰的高质感满足了国人对高端品质的需求,而其底盘延续美版设计,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成为当时购车首选。直到现在出来工作了,身边不少同事到现在都还无法忘却雅阁陪伴的日子,依然选择雅阁作为自己的座驾。

而06年这一年,凯美瑞才正式国产,丰富了日系中高级车型的消费选择,锋芒却不及雅阁。

第八代Accord 延续辉煌

2008年,第八代雅阁正式亮相, 国产版雅阁与美版保持高度一致,梯形中网配合矩形大灯依然优雅大气。动力方面,提供2.0L、2.4L以及3.5L V6发动机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79马力与280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八代雅阁刚上市就夺得中型车销量冠军,并创下了连续4年蝉联中高级车销售冠军的成绩。这一代的雅阁,听从消费者的心声,满足消费者需求,将空间更大化、搭载配置升级、提升动力,却保持非常友好的价格,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看出广汽本田对消费者很走心。

中国乘联数据显示,2011中国中高级车销量排行榜中,广汽本田第八代雅阁以160,735辆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2011年唯一一款销量突破16万的中高级车。并且这也是其自2008年上市以来连续四年夺得年度销量冠军,创下了中国车市新纪录。


第九代雅阁再续辉煌

第八代雅阁的成功,使九代备受瞩目。广汽本田生产的第九代雅阁于2013年9月上市,国产版本的9代雅阁在外形设计上拥有了更多自主的话语权,随后的9.5代雅阁上市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中网的位置用上了一整条镀铬饰条贯穿而过恢弘大气,雾灯以及前保险杠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犹如一名正在起跑的运动员,充满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整体感觉更加年轻时尚,几乎完全摒弃上一代的设计风格。中控的两块屏幕,显示不同的车辆信息和功能,也更具有科技感,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得益于本田的MM空间造车理念,国产版本的9.5代雅阁,相比起上一代的车型车身尺寸稍微减少,长宽高分别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但车身内部的空间却没有因此变小,反而更加宽敞。

这一代的雅阁动力系统继续创新,2.4L排量的车型搭载的是地球梦发动机,使用缸内直喷技术,可以更精准控制喷油,使混合气体燃烧更加充分从而降低油耗,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在9代雅阁中期改款之后,广汽本田又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动力总成,这就是新雅阁锐混动。它采用了2.0L混合动力系统 i-MMD,该技之所以能实现高效节油和强劲动力输出,是在于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做出针对性的动力模式切换。在之前举办的挑战赛中,新雅阁锐混动更是一箱油跑出了2110.2km的续航里程。

此外,这一代的雅阁在安全性上大幅增加,搭载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体的配置体现为LWC盲点显示系统、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等。总的来说,这一代的雅阁在过去巨大优势的基础下,继续降低油耗,增加汽车的安全性。

小结:雅阁自进入中国多年,其产品力已经有目共睹,从销量上来看也是当之无愧是合资中型车的标杆。从六代雅阁一直到现在在售的九代雅阁,雅阁在中国刚好走过了19个年头,在中国也积累了超过200万的“雅阁fans”。正式步入成年的雅阁造型越来越年轻,内饰越来越豪华、科技配置原来越先进,这样的雅阁让人如何不爱呢?

另外,第十代雅阁也正在推进国内的导入工作。根据此前北美版上市的信息,全新雅阁搭载了本田备受好评的超强动力总成SPORT TURBO,动力性能和驾控表现优于同级别车型,外观和配置也全面升级。相信有了本田最新的“黑科技”加持,新一代的雅阁将会再次树立中高级车新标杆,引领消费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易鑫租赁上交所ABS新储架发行,募资8.31亿元利率创新低

中高级车如何选?你该看看这200万销量的神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1-08 00:12: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