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城市通勤利器 四款合资小型两厢车对比

2018-01-29 11:39:30 爱卡汽车网

  面对越来越高的养车成本,越来越拥堵的路况,许多消费者开始考虑更加低成本的购车计划,而此时,一些两厢车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相对较低的购车成本、更符合城市路况的通勤保障、更加灵活简单的操控等原因,使得两厢车开始慢慢走红。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四款合资小型两厢车,看看到底哪辆是你的菜。

合资小型

  今天这四辆车分别是广汽本田飞度、上汽大众Polo两厢、北京现代悦纳RV以及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四款车,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四款车里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飞度1.5L CVT潮跑+版

   9.38

  Polo两厢1.6L手动舒适版

  9.19

  YARIS L致炫1.5G CVT劲速天窗升级版

  10.13

  悦纳RV 1.6L自动活力版

  9.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飞度的外观非常符合“潮跑”这个名字,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配合两侧的刀锋式腰线设计,为整车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感。此外,潮跑版车型还采用了更炫酷的车身包围,轮圈也做了熏黑处理。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外观方面,Polo采用的依旧是大众的家族设计语言,只是做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基本上延续了之前的设计,车头部分加入了一些比较硬朗的线条,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感。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飞度1.5L CVT潮跑+版 Polo两厢1.6L手动舒适版 YARIS L致炫1.5G CVT劲速天窗升级版 悦纳RV 1.6L自动活力版
车长(mm) 4096 3970 4160 4190
车宽(mm) 1695 1682 1700 1728
车高(mm) 1525 1462 1495 1460
轴距(mm) 2530 2470 2550 26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致炫在外观上采用丰田家族式设计风格,“八字胡”式黑色饰板为车头部分添加了一份前卫,与前大灯连接构成“X”造型,给该车带来极强的辨识度。尾部造型朴实敦厚,整车造型简洁自然。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外观方面,悦纳R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镂空设计,搭配造型颇为锋利的前大灯,让整车看起来颇具攻击性。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

  外观方面都各有特色,但可以看出,这四款车型的目标消费者都偏向年轻人,外观上或运动风十足,或时尚简约,而究竟哪辆车的外观更打动人,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

  (二)内饰对比

小型车对比飞度的内饰依旧很符合“潮跑”这个名字,全黑色的座椅和方向盘配上红色缝线,营造出一种强烈的运动感,中控台布局简单合理,主要为旋钮和按键操作,保证了行车安全性。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内饰方面,Polo两厢的内饰依旧是明显的大众风格,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亮点也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地方。中控台设计很实用,层次分明。三辐平底方向盘则营造出一种运动感。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致炫的内饰则是沿袭了丰田一贯的风格,内饰设计精致合理,钢琴烤漆饰板和银色饰板的使用,增强了内饰的精致感。仪表盘采用蓝色作为底色加以白色数字点缀,给驾驶者眼前一亮的感觉。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悦纳RV的内饰基本与悦纳三厢版没有太大差别,中控台设计简单合理,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方便驾驶员操作,保障了行车安全。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

  内饰方面,四辆车各有特色,有的运动感十足,有的时尚精致,四辆车的内饰如何选择,只能是见仁见智,毕竟每个人的审美喜好不同。

  (三)配置对比

  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合资小型两厢车都是高配或顶配车型,因此基础配置比较高。四款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电动天窗、方向盘上下调节、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后雨刷等一系列配置。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Polo两厢版的配置更加丰富,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蓝牙/车载电话、语音控制系统、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等功能都很出彩。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车型 2018款飞度1.5L CVT潮跑+版 2016款Polo两厢1.6L手动舒适版 2017款YARIS L致炫1.5G CVT劲速天窗升级版 2017款悦纳RV 1.6L自动活力版
厂商指导价 9.38万元 9.19万元 10.13万元 9.98万元
侧气囊 - 前●/后- 前●/后- -
胎压监测装置 - - -
刹车辅助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
运动版包围 - -
铝合金轮圈
皮质方向盘 -
多功能方向盘 - - -
换挡拨片 - - -
泊车雷达 - 前○/后● - 前-/后●
定速巡航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座椅材质 织物座椅 织物座椅 织物座椅 布皮混搭座椅
座椅高低调节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整体放倒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中央扶手 - - 前●/后- 前●/后-
后排杯架 - - -
蓝牙/车载电话 - - -
语音控制系统 - - -
中控屏尺寸 - - - 3.8英寸
CD/DVD播放器 - 单碟CD 单碟CD -
扬声器数量 2-3喇叭 6-7喇叭 4喇叭 4-5喇叭
日间行车灯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空间对比 

  从车身尺寸看,悦纳RV的车长、车宽和轴距都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那么四辆车的车内空间到底谁更胜一筹?让我们来看看四辆车的实际空间演示。

小型车对比

小型车对比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新飞度行李厢在正常情况下可以轻松放入两个登机箱,且该车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后排放倒后储物空间得到充分拓展,储物能力不容小觑。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

polo空间

小型车对比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行李厢内部规整,空间利用率高。如果需要装载大件行李等,可以放倒后排座椅。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

小型车对比体验者身高177cm,坐进驾驶位后,致炫前排头部有一拳两指的剩余空间。

小型车对比而后排腿部剩余空间约为两拳,头部剩余空间约为一拳。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致炫行李厢空间不算大,但布局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放倒,为装载大件行李等物品提供扩展空间。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

小型车对比悦纳RV前排头部及腿部空间充足,织物与皮质双拼的座椅,在视觉效果和实际感受上均表现出色。

小型车对比悦纳RV的后排空间同样不错,座椅平坦宽大,且椅背角度够大。地板略有突起,但是不影响乘坐体验。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常规状态下,悦纳RV的行李厢容积为390L,后排座椅放倒后,装载能力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过对比可以发现,悦纳RV在数据上占有一定优势,但从实际体验上来看,四款车都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飞度以96kW(131Ps)的最大功率和155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致炫则有着5.4L/100km的最低工信部综合油耗,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1.5L CVT潮跑+版 Polo两厢1.6L手动舒适版 YARIS L致炫1.5G CVT劲速天窗升级版 悦纳RV 1.6L自动活力版
厂商指导价 9.38万元 9.19万元 10.13万元 9.98万元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1.5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6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5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6L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Ps) 96/131 81/110 79/107 90.2/123
最大扭矩(Nm) 155 155 140 150.7
变速箱形式 CVT无级 5挡手动 CVT无级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5.5 - 5.4 5.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型车对比飞度潮跑版搭载了直列四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峰值扭矩为155Nm。

广汽本田2018款飞度与之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Polo搭载的是EA211直列四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1kW(110Ps),峰值扭矩为155Nm。

上汽大众2016款POLO两厢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致炫搭载的是7NR-FE直列四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Ps),峰值扭矩为140Nm。

广汽丰田2017款YARiS L 致炫传动方面,与之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悦纳RV搭载的是直列四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2kW(123Ps),峰值扭矩为150.7Nm。

北京现代2017款悦纳RV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车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销量和人气也一直很高。综合来看,刚刚上市的新款飞度实力更胜一筹,酷炫的外观、最强的动力、相对较低的价格都使得新飞度引人注目。其他几款车同样实力强大,最低的油耗、最大的车内空间等等,而作为合资小型两厢车,消费者应该考虑的还包括养车成本等等,总之,作为一台合资小型两厢车,四款车都可以称为城市通勤利器,而究竟哪款是您的菜,就看大家如何权衡了。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