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做个低调的玩乐派 实拍马自达MX-5

2018-01-29 16:19:52 爱卡汽车网

  在2017年,86与BRZ在中国停止引进的消息让人唏嘘不已。正当人们感叹低价跑车年代即将离去的时候,MX-5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最便宜的后驱小跑。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进口马自达MX-5 RF正式公布售价,价格区间在33.9-34.0万元之间,并在2018年年底全国限量500台。

MX-5实拍

  马自达MX-5 RF即MX-5的硬顶折叠敞篷版车型,RF是英文“retractable fastback”的缩写,也是该机械机构的英文名称。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MX-5 RF依然延续了它小巧的车身设计,长车头、短车尾,是MX-5 RF带给人的第一印象,前脸依然沿用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十分动感。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虽然整车造型灵动小巧,但是前脸的造型依然很凶悍,仿佛在向大家诉说着它不是一台简单的后驱车。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在前包围的下方是原厂自带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运动包围的点缀恰到好处。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犀利的“小眼”隐约透漏着杀气,灯光主光源为氙气灯,转向灯为卤素。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车身尺寸非常小巧,长宽高分别为3915mm/1735mm/1245mm,引进国内的车型为硬顶敞篷版,相比软顶敞篷高度增加了5mm。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作为一款中国限量供应的RF硬顶敞篷版车型,车顶装有隔音材料,在顶篷关闭的状态下,有助于提升车内的静谧性。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轮胎采用的是普利司通搏天族S001,其规格为205/45 R17。17英寸的细条辐轮圈在引入国内后也得以保留。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从正后的角度看过去,有一丝宝马Z4与捷豹F-TYPE的影子,排气采用的是单边双出的布局。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底盘方面,前悬挂类型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作为一台以玩乐为主的后驱小跑,它的内饰氛围战斗气息十分浓郁,虽然为左舵车型,但是手刹被设计在右侧。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MX-5的内饰战斗氛围十分浓郁,黑色/红棕色混搭的内饰配色是全系标配,中央的悬浮式多媒体大屏提升了不少档次感。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也十分小巧,操作手感非常棒。两侧配有多功能按键,换挡拨片隐藏在方向盘的后方。不过它的方向盘仅仅支持上下两向调节。

马自达(进口)2018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8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8款马自达MX-5仪表盘采用炮筒式的造型风格,提高了内饰的运动风格。最中间的是转速表,在转速表的右下方是挡位显示。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中控台是一块7英寸的彩色大屏,功能齐全,包含了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车载Wi-Fi等丰富功能。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也是全系标配。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8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8款马自达MX-5全系标配自动空调,采用旋钮式按键,在空调调节旋钮最左侧的下方,有一个电动开/闭拨片开关,用于打开和关闭顶篷。

马自达(进口)2018款马自达MX-5MX-5的中央扶手箱不是很深,只能放一些卡片以及零碎物件。这对于一台玩具类型的小跑车来说,已经足够了。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MX-5的杯架设计在地台最靠后的位置,放一些瓶装水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拿取东西的时候并不顺手。

  作为一款两座版的车型,它的储物空间十分有限,不过对于这种车的装载能力,无需过多的在意。在动力方面,RF与Roadster车型的动力系统一样。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MX-5的运动座椅不仅造型漂亮,包裹性也十分良好。在造型设计与乘坐感受上都是一流的。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BOSE音响为全系标配,部分扬声器隐藏在头枕内部,让驾驶者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也能享受到音乐带来的愉悦。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座椅调节功能依然保留了传统的手动调节,受制于车内狭小的空间,原本可调的范围也就十分有限了。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受限于车身尺寸,MX-5的行李厢空间并不宽裕,不过放几个背包依然不成问题。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动力系统方面,MX-5全系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600rpm。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MX-5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后驱,转向助力类型为电动助力转向。

  编辑点评:在去年86/BRZ相继停止引进之后,MX-5成为了后驱玩家的香饽饽。如今,最新引入国内的MX-5 RF版本,一改之前有些“娘气”的前脸造型,变得更加凶悍。让无数男性车迷为之疯狂。但是全国500台的限量发售,也注定会让一部分玩家望而兴叹。不过还是要真诚的祝愿那500位车主,可以尽情享受MX-5带给你的玩乐体验。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