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新款帝豪GL 怼的就是合资车型

2018-01-29 13:24:56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新款帝豪GL,怼的就是合资车型。

要是放在合资车型上,一款上市13个月就能累计突破13万辆销量的车型其实并不值得吹嘘,更可以说说表现太普通,但是要作为一款自主车型,能有这个销量,那确实有得让人十分的佩服,这款车就是吉利GL;帝豪GL作为吉利深耕于家用轿车领域所推出的重点车型凭借着动感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做工,确实让不少合资车型觉得很别扭,毕竟顶配才11万左右的售价在这摆着了;而在今年元旦,新车还推出了2018款帝豪GL,虽说是改款,但帝豪GL的变化却不小!

有关新车相关的文章,请点击这里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了全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前的吉利S1是首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在数据参数上全面优于老款的1.3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8千瓦,最大扭矩为215牛米;特别要提的是,得益于缸盖集成排气设计、小惯量涡轮和进气VVT技术,加上更轻的发动机总重量,官方称这台发动机可以实现比1.3T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排放表现,发动机性能较原来的1.3T而言也有小幅上涨;传动上,新车匹配的是匹配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器变速器。

全新的1.4T发动机给新车带来了一定变化,虽然最大功率跟老款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但最大扭矩足足提升了30牛·米,这对新款帝豪GL的加速表现起到积极的作用。很明显,吉利也希望通过1.4T发动机给更多年轻的朋友带来更直接的驾驶感受;此外,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给我的感受是涡轮介入时没有明显的顿挫,动力释放的相对来说比较均匀。

6挡双离合变速器的变速箱很聪明,换挡也很平顺,平顺程度已经类似传统的AT变速箱,每个挡位结合的都很轻柔,没有生硬的顿挫和不顺畅,只是在堵车时一挡和二挡切换有一下闯动,其余挡位和时速下表现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可以给出一个很不错的评价。

新车的悬架以及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而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能感觉到它的虽然整体的调教还是偏向舒适性,还能有效过滤细碎跳动,但它又保留了一定的韧性,这让它在过弯时不至于有明显的侧倾。

新车主要针对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全新大尺寸下进气格栅配合黑色横幅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前进气格栅依旧是吉利家族式的水波涟漪设计;全新设计的轮毂造型灵感来源于飞机引擎,转动时视觉层次感更强,也更具速度感;车尾的尾灯与排气口造型相呼应,此前的帝豪LOGO也被字母标识所取代。

新车的内饰基本延续现款的造型设计,中控面板整体以黑色为主,并辅以银色饰条装饰,门板、座椅采用黑/棕双色搭配,在细节部分如空调风量旋钮、音响等部分都采用了凸显中国传统的回纹元素。相比现款,新车采用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两侧按键均为触控式,取消了物理按键。

另外在配置上,新车还搭载G-Netlink3.2A智能车载系统,内置2.0代高德地图导航、在线视听娱乐、手机App远程控制/定位/查看、语音控制、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等。此外,高配车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工作范围由30-150km/h变为了0-150km/h,从而支持了低速跟车、刹停再起步的功能,适用范围更广泛。

总结:作为一款自主车型,帝豪GL的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者这确实是个特别值得去炫耀一下的事情;毕竟谁都知道,在紧凑车型的世界里,它们的竞争简直是太激烈了,合资车型之间打得都不可开交,更何况是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况且此次推出的新车7.88-11.58万元的售价依旧那么的实惠,加之又有不少新配置以及新动力系统的加入,未来它的销量估计也不会差到哪去!




编辑推荐阅读:

润物无声 爱卡测试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

15万家轿选运动还是舒适 福克斯对比朗逸

卡导一帮一:柯迪亚克/探界者如何选择

小大人儿做派 测试远景X3手动尊贵型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