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拒绝懵懂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

2018-01-23 14:16:39 爱卡汽车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正在跟着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不断前行。自动驾驶已经从多年前的“噱头”变得越来越接地气,而越野车想挂四驱还需要车主下车去拧前轮的两个轴头离合器的年代,也已经一去不复反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SUV上这些随着科技发展而新加入的按键到底是干嘛的。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

  雷克萨斯LX

  厂商指导价区间:138.60-146.90 万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雷克萨斯LX的大部分越野配置按键都位于挡杆后方,最左的旋钮能够控制全地形选择系统和蠕行速度,蠕行系统开始后的LX只需要驾驶者双手握紧方向盘,剩下的一切它自己都能搞定。

  第二个旋钮负责驾驶模式选择,一共有三种模式。右侧的两个拨杆一个负责控制四驱模式,由于雷克萨斯LX采用全时四驱结构,因此四驱模式一共有高速和低速两种模式;另一拨杆负责调整车辆的底盘高低。拨杆上方还配备有底盘升降关闭按键,在车辆被顶起的时候需要关闭底盘升降系统。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越野转向辅助和二挡起步功能,是雷克萨斯LX上比较独特的两个越野配置。前者能够通过对转弯时内侧车轮的单独刹车,来一定程度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提高车辆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的灵活程度。

  二挡起步功能开启后,车辆将直接用二挡起步,从而减小轮上扭矩,降低在湿滑路面或沙漠中车轮打滑空转的可能性。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在雷克萨斯LX方向盘左侧的一个不起眼地方,有一个RSCA OFF按键。按下这个按键之后即可关闭侧气帘翻滚感应,也就是说在车辆翻滚时,侧气帘并不会开启。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当车辆行驶在沟壑或者坑洼等,可能导致车身较大程度倾斜的路面时,可以关闭侧气帘翻滚感应来防止气帘误开启。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LX570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配以凌厉的全LED大灯,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霸气。整体造型设计规整,体现出成熟稳重的硬汉气息。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LX570的中控台全部采用真皮包裹,并且中部镶嵌着一块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带给人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作为雷克萨斯家族的旗舰SUV,其奢华程度不言而喻。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LX全系配有膝部气囊、空气悬挂、方向盘加热、全景摄像头、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液晶屏、马克莱文森音响、LED大灯、车载冰箱等亮点配置。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常规状态下,雷克萨斯LX 5座的行李厢容积为701L,且该车支持后排座椅按40/60比例放倒与折叠翻起。行李厢最大容积为1276L,完全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雷克萨斯LX动力上搭载一台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70kW(367Ps),最大扭矩530Nm。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LX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雷克萨斯LX做到了奢华和越野的结合,非承载车身加后整体桥结构,证明它还是有着穿越、越野的好底子。而精致的车内做工和高档的用料,也为你提供了足够舒适豪华的乘坐体验。

  Jeep牧马人

  厂商指导价区间:40.95-77.99 万

Jeep2017款牧马人SWAY BAR和AXLE LOCK仅搭载在牧马人Rubicon车型上,前者负责断开防倾杆;后者按下后即可激活前后两个机械式差速锁。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防倾杆能够有效防止车辆转弯时的侧倾,但是却一定程度的减小了悬挂的自由行程。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在越野时断开防倾杆,能够增加悬挂的自由行程,从而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交叉轴的可能性。

Jeep2017款牧马人作为Jeep家族的当家花旦,牧马人有着大批拥趸。前后硬桥以及方正的外形,注定该车型无法拥有良好的公路舒适性以及静谧的隔音。但是单单这个外形相信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Jeep2017款牧马人 Jeep2017款牧马人

Jeep2017款牧马人牧马人的内饰设计简单粗犷,大面积硬塑料材质的使用,为越野之后内饰的清洁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性。副驾驶座前方粗壮的扶手也给予了乘客更多安全感。

Jeep2017款牧马人 Jeep2017款牧马人

  牧马人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行车电脑显示屏、外接音源接口、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等,配置虽没有同价位城市SUV丰富,但是也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需求。

那些非承载车身 分时四驱的SUV图中体验者身高164cm,坐在牧马人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两拳。

那些非承载车身 分时四驱的SUV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该车后排。此时她的头部空间仍有两拳以上,腿部则有一拳空间剩余。

Jeep2017款牧马人常规状态下牧马人的行李厢容积为498L,以车身尺寸来看这样的表现算不上优秀。侧开门的设计,让行李厢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利用。

Jeep2017款牧马人牧马人共搭载有三款发动机,分别是:2.8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3.6L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图中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234Ps),最大扭矩为285Nm。

Jeep2017款牧马人牧马人全系均搭载一款五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旁边的分动箱挂入低速四驱后,能够将发动机扭矩放大2.72倍(Sahara车型)和4倍(Rubicon车型)。

  车型小结:两把锁加上充足的悬挂行程,Jeep牧马人Rubicon几乎是国内在售车型中最适合攀爬的一款车。如果你想买一台“大玩具”,那么牧马人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福特F-150

  厂商指导价区间:62.18-68.18 万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如果你曾经驾驶过拖有拖车的车辆倒车的话,你会发现它的难度远大于驾驶单独车辆进行倒车。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最新款F-150上的TRAILER BACKUP,就是一个帮助驾驶员倒车的装置。当车辆后方安置有拖车时,打开这个功能后你只需要双手离开方向盘,然后用旋钮来操作后方拖车的行驶方向即可。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提到大尺寸的美式皮卡,可能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F-150。庞大的车身尺寸,硬朗的车身线条,F-150确实是一辆让人过目难忘的车。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F-150内饰氛围与外观形成鲜明的对比,做工用料并没有印象中皮卡内饰的粗糙感。横平竖直的设计线条比例十分协调,方向盘上的红色印记,仿佛时刻在挑逗着你的驾驶神经。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

  F-150全系只有两款车型,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气帘)、侧气囊、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陡坡缓降、全景天窗、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头灯等配置,作为一款皮卡车型,这样的配置表现可以说非常丰富了。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F-150采用运动风格座椅,包裹性不错,能够给予身体充分的侧向支撑,同时兼顾了长途行驶的舒适性。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F-150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空间十分宽敞。得益于较宽的车身,后排乘坐三个成年人毫无压力。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F-150的后尾厢内部空间比较平整,在尾门开口处还有两块折叠式的挡板,增加了空间的灵活性。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F-150搭载一台3.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10kW(422Ps),最大扭矩为678Nm。

福特(进口)2017款福特F-150传动系统匹配的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随着政策的放开,F-150已经不再是“货车”。喷字、贴反光条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货”转“乘”是它在身份上的质变。而带来的缺点就是税率的上涨,所以如今新车的厂商指导价相比之前涨了十多万。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厂商指导价区间:79.80-110.80 万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位于换挡旋钮后方的是路虎第二代全地形适应反馈系统,新增了AUTO模式。用电脑代替了大脑,什么地形用什么挡,简单粗暴。

SUV上的这些按键是干啥的?全地形适应反馈系统下方是底盘升降按键以及ATPC开关。ATPC功能开启后,车辆可以按照一个固定的低速通过较为困难的路面,完全由电子系统控制车辆,你要做的只是握紧方向盘。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全新一代发现换了一套全新的外观,精致的外表为它增加了不少城市SUV属性,没有了第四代发现的那种野性。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全新一代发现的内饰变得更科技,更简约,并且一如既往的豪华。方向盘造型更加运动,多功能按键的布局紧凑,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发现全系配有胎压监测装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空气悬挂、电动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为电动调节)、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多媒体中控屏、自动头灯等配置。

2018年度最佳车型车型推荐 中大型SUV体验者身高188cm,坐于前排,并调整好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为四指。

2018年度最佳车型车型推荐 中大型SUV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四指。

2018年度最佳车型车型推荐 中大型SUV保持前两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第三排并没有感受到拥挤或者压迫感。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为四指。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行李厢空间方面,第三排立起后的行李厢空间为258L;第三排放倒后的行李厢空间为1137L;第三、二排均放倒后的行李厢空间为2406L 。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全新一代发现搭载了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

路虎(进口)2017款全新一代发现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采用经典的旋钮形式。

  车型小结:取消非承载式车身加上更多铝制材料的加入,使得全新一代发现的车重大幅降低。在越野性能不减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公路性能,整体竞争力更加均衡。

  奔驰G级

  厂商指导价区间:132.90-183.80 万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从G级方方正正外形上我们就能看出来这是一台十分“硬”的越野车,全系标配的三把差速锁位于中控台上方,“1”“2”“3”三个数字代表按下按键的先后顺序。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位于挡杆右下方的按键就是G级的低速四驱按键。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G级方方正正的外观已然成为了它经典的造型,棱角分明的车身已无需用太多线条勾勒。独树一帜的设计依然延续着它的经典。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G500的内饰在流露硬派风格的同时又不失豪华感,大量实体按键的运用体现了这台大玩具的机械之美。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

  虽然是硬派越野车型,但是奔驰G级该有的配置一样不少,包括蓝牙、GPS、倒车影像、语音控制、自动驻车、换挡拨片、座椅加热,甚至还配备了哈曼卡顿品牌音响,既豪华,又能越野,价格这么高看来也是有道理的。

车界模仿秀的正主

车界模仿秀的正主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方盒子的造型让G级的行李厢空间十分宽敞,后排座椅也可以向前翻折,从而进一步扩大容量。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G500搭载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421Ps)/5250rpm,最大扭矩610Nm/2000-4750rpm。巨大的动力储备为它翻越障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级传动系统匹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曾经有人调侃说奔驰G级的设计师是世界上最偷懒的设计师。方盒子外形自G级的诞生之日起就没有大的变化,虽然这是一款硬派越野车,但是大多数G级的拥有者还是不会拿它去越野。也许原始、粗犷、狂野的外形,才是它吸引人的亮点所在吧。

  编辑点评:就像智能手机一样,汽车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功能。本文解析的几款车型只是冰山一角,不知道你有没有关注过自己车里的按键都是干什么用的?弄明白车上的所有配置一方面有利于提升车辆的实用性,另一方面对于驾驶安全性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有空看看车上的使用说明,也许你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