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陆风逍遥购买指南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

2018-01-15 11:43:53 凤凰汽车

导读:陆风逍遥购买指南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

2018刚刚来到,陆风就发布了旗下的重磅车型:非常富有中华文化的车型名称——逍遥。新车的路线非常明确,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颜值、性能都是当前年轻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就连主打颜色都是红色。

这是新年几款比较重要的新车之一,自然在竞争力上不落后,厂商指导价为7.99-13.19万元,搭载两款1.5T发动机。一款缸内直喷,一款歧管喷射,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在变速器方面新车也有三种结构供消费者选择,5速手动,6速手动和CVT变速器都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城市SUV配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驾驶习惯更趋近于用“自动挡”,所以本次推荐车型以CVT为主。当然了,其他版本也不是不值得买,我们来拆开了看看。

车型总览:年轻人喜欢的设计

外观方面,新车的造型非常动感,饱满的车身、圆润的车头轮廓富有亲和力,向前突出的鼻翼、带有双道镀铬装饰的网格状前格栅、层次感强烈的前保险杠,都营造了强烈的运动氛围。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上下两道镀铬装饰与中网贯通,看上去更加有神,前格栅上的“LAND WIND”还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陆风逍遥的9款车型可以分为青铜、白银、黄金、铂金、钻石五个配置等级命名,外部配置方面,青铜版标配有17英寸轮毂、卤素大灯、无骨雨刷等;白银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排气管装饰、行李架;黄金版及以上车型配备有全景天窗、电加热/折叠外后视镜;铂金/钻石版配备LED大灯、底盘护板和18英寸轮毂,其中钻石版还独享了流水转向灯和红色刹车卡钳。

内饰方面,陆风逍遥给人感觉十分年轻、运动,同时还有着不错的质感。此外,新车还拥有大量实用舒适性配置,多媒体系统除了支持语音识别以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手机互联功能。

内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杯架、储物格、中央扶手、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四门电动车窗一键下降、方向盘四向调节等,低配车型采用织物座椅且不配备多功能方向盘,中配车型增加皮质座椅、一键启动等功能,高配车型增加氛围灯、迎宾灯、发动机远程启动、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皮质方向盘等。

安全配置部分,逍遥标配ABS+EBD、ISOFIX座椅接口、双气囊、行车自动落锁等。搭载1.5T直喷发动机的6款车型均配备有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此外,4款CVT车型还均配有电子手刹和陡坡缓降功能。此外,铂金/钻石版车型配备侧气囊和全景影像功能,顶配钻石版独有胎压监测、远程启动、车内氛围灯。

动力方面,陆风逍遥将搭载两款1.5T发动机,分别为东安4G15T(歧管喷射)和江铃JX4G15(缸内直喷),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63马力。传动方面,东安4G15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江铃JX4G15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

从配置表不难看出,陆风逍遥的基础配置非常有限,如果买低配的几款车型,基本上什么都得不到,所以个人真心不推荐大家买低配车型。如果您只是想要一个逍遥的外观,那就另当别论了。

先看歧管喷射发动机的三款车型,他们都用了5速手动变速器,在结构上没有区别,配置上的差异都在哪?

1.5T 手动青铜版 VS 1.5T 手动白银版

两款低配车型差价为4000元,不过只差了一个装饰作用为主的车顶行李架和座椅高度调节,个人认为这两款相比还是青铜版更合适一些,如果您觉着没有行李架车身显得太单薄了,也可以考虑白银版。

1.5T 手动白银版 VS 1.5T 手动全景黄金版

1.5T歧管喷射的顶配车型比中配车型贵了8000元,不过多了很多实用的配置,比如全景天窗、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这些配置完全值得上8000这个价格,尤其全景天窗,是买车之后花钱也买不来的,所以这两款当中我个人更推荐1.5T 手动全景黄金版。

剩下的6款车型均为缸内直喷发动机车型,有2款6速手动车型和4款CVT变速器车型,我们先来看看手动挡车型。

1.5GTDI 手动白银版 VS 1.5GTDI 手动全景黄金版

两款车相差7000元,增添了很多实用配置,个人感觉后视镜加热、倒车雷达等功能非常实用,尤其有全景天窗的差别,7000元很值得,两款车相比较,1.5GTDI 手动全景黄金版更值得推荐。

1.5GTDI CVT白银版比1.5GTDI 手动白银版多了电子手刹、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和陡坡缓降功能,1.5GTDI CVT全景黄金版比1.5GTDI 手动全景黄金版多了电子手刹、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功能自动头灯和感应雨刷,同样是贵了7000元,两款低配CVT车型当中推荐11.89万元的1.5GTDI CVT全景黄金版。

1.5GTDI CVT全景黄金版 VS 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

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的配置看起来比黄金版豪华了不少,9000元的差价似乎差出了一个级别,侧安全气囊、自动空调、LED大灯、中控彩色大屏等等功能都非常实用,很多都是看起来这个时代必须要有的配置,所以个人推荐购买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配置一定对得起差价的9000元。

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 VS 1.5GTDI CVT全景钻石版

逍遥车系的最顶配车型售价为13.19万元,比次顶配贵了4000元,基本上就是把次顶配的选装都变成了标配,大多是些舒适性配置,像胎压监测、前驻车雷达等功能比较有用,值不值4000元,看您的需求而定,换做是我肯定还会推荐铂金版。

经过一系列的对比,我们分析手动挡不太适合大城市和现在的用车需求,CVT四款车的配置比较全面,看起来最适合推荐的就是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售价12.79万元。



编辑推荐阅读:

运动与精致的较量 捷豹XEL对讴歌TLX-L

丰田C-HR年内国产 瞄准小型SUV市场

蛮牛降生 且看兰博基尼的SUV实力几何

全新长安逸动XT官图发布 或6月正式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