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以空间取胜 年度车空间测试-旅行车/MPV

2018-01-11 11:29:03 爱卡汽车网

  2018爱卡汽车年度车型评选已经圆满落幕,我们之前已从中挑选了七款SUV,并进行了空间测试。但除了SUV之外,还有很多擅长以空间取胜的其他车型。今天我们便在评选车型中挑出了六款旅行车、MPV以及跨界车型,进行了又一次空间测试。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几款车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测试车型一:上汽通用五菱宝骏 310W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4.28-6.58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宝骏310W开创了中国品牌旅行车的先河,并且在售价方面也没有比310贵出太多。4620mm的车长与2750mm的轴距都很给力,可谓物超所值。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本次测试的车型为1.5L手动时尚型,装配了黑白配色的皮质座椅。打孔材质与菱形压花都带来了该级别难得的高级感。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310W的后排座椅宽大舒适,柔软的质地超出了该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唯一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图中体验者的身高为175cm,坐进310W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仍有一拳,腿部则有两拳以上空间剩余,非常充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310W的后排地板仅有小幅凸起,并且纵向距离也足够充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在标准模式下,310W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740L,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多数紧凑型SUV。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310W的尾门下沿离地高度为690mm,虽然没有与行李厢齐平,但也保证了行李摆放的便捷过程。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内部储物方面,310W也充分利用了车内空间,虽然这些储物格在工艺方面有待提升,但满足日用需求是毫无压力的。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车型小结:宝骏310W是目前唯一一款中国品牌旅行车,这也意味着它是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独秀车型。诱人的价格配上出色的产品力,已经造就了310的成功,再加上旅行车傲人的空间表现,310W怎能不让人心动?

  测试车型二:东风本田 杰德 六座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4.99-17.99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杰德是东风本田推出的紧凑型MPV,但它更像是介于轿车与MPV之间的跨界车型。本次测试的六座车型有着更强的载人能力,同时也带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本次测试的210TURBO CVT豪华版配备了打孔真皮座椅,宽大的座垫与柔软的填充物都很符合本田车型惯有的特性。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杰德六座车型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相互独立,并在内侧设有稳固的中央扶手。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身高175cm的同一位体验者坐进杰德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四指。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在四座模式下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该体验者能在后排获得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与两指的头部空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将座椅调至六座模式后,体验者在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仅剩三指,其头部空间则仅剩一指。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而当体验者坐进第三排后,所获空间与第二排不相上下。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杰德第二排地板几乎没有凸起,可以轻松放下体验者的脚掌。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杰德210TURBO车型全系均配有大尺寸全景天窗,即便是第三排乘客也能得到充足的采光。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在四座、六座模式下,杰德的后排座椅均能通过不同方式放倒或翻折。本田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展现得淋漓尽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经测量,杰德尾门下沿的离地高度为680mm,并在第三排座椅放倒时与厢内底板几乎齐平。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在杰德车内,总能找到实用而又宽敞的储物空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车型小结:杰德的定位有些模棱两可,尤其是本次测试的六座车型。不同于任何一款MPV,杰德六座版的座椅布局可以灵活调整,既能让四名乘客享受超大空间,也能让六位乘客毫不局促地出行。再加上海量的储物空间,杰德的性价比不言而喻。

  测试车型三:奥迪 A6 Avant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45.98-49.98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A6 Avant是A6的旅行车版本,其车身尺寸与海外的标准轴距A6保持一致,但比起国内的A6L还是略有逊色。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A6 Avant仅有两款车型可选,本次测试的45TFSI S-Line运动型为高配版本,配备了质地上乘的运动风打孔真皮座椅,并且可以调节座垫长度。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该车后排座椅的质地也很出色,向前伸出的座垫能为腿部带来充足的支撑。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A6 Avant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能够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该车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仅剩三指,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剩余。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由于该车配有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所以它的后排地板凸起较大,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A6 Avant全系均配有电动全景天窗,采光效果非常出色。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在标准模式下,A6 Avant的行李厢容积为565L,将其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则能扩容至1680L。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A6 Avant的尾门下沿离地高度仅为630mm,并且与厢内底板完全齐平。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车内储物空间方面,A6 Avant与A6L几乎相同,只有后排中央扶手略显单薄,扶手内的储物空间也有所减小。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车型小结:说实话,A6 Avant的测试结果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作为一款中大型旅行轿车,它的乘坐与储物空间表现仅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甚至与紧凑型旅行轿车不相上下。但值得肯定的是,它豪华而又舒适的乘坐体验是那些普通车型所无法企及的。

  测试车型四:上汽斯柯达 明锐旅行车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2.49-17.49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在海外,明锐(Octavia)共有两款旅行版本,其中引入国内的Scout跨界旅行版本(类似大众Alltrack)更加粗犷,也在通过性方面有着不小优势。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本次测试的TSI280旗舰版为顶配车型,配备了真皮+Alcantara材质座椅,在质感、触感、包裹性方面都很出色。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与大众、斯柯达多数车型一样,明锐旅行车的后排座椅同样简洁、硬朗、支撑到位。中央椅背较小的凸起也保证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还是同一位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该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仅剩三指,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空间剩余。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虽然海外的四驱车型与我们无缘,但后排地板的较大凸起还是保留了下来,略有遗憾。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明锐旅行车的全景天窗可以用奢侈来形容,超过1100mm的纵向长度几乎碾压同级别车型。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在标准模式下,明锐旅行车的行李厢容积为610L,将其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则能扩容至1740L。这样的成绩甚至超越了中大型旅行车A6 Avant,装载能力令人惊叹。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经测量,我们发现明锐旅行车的尾门下沿离地高度为640mm,表现中规中矩。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虽然明锐旅行车外观小巧,但它的车内储物空间毫不含糊,尤其驾驶位左侧的小手套箱非常巧妙。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车型小结:明锐旅行车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不论乘坐体验还是装载能力都很有竞争力。而上汽斯柯达优先引进海外Scout版本的做法非常明智,这也与奥迪初期只引进allroad车型的战略不谋而合。

  测试车型五:上汽通用别克 阅朗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1.99-14.69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阅朗是英朗的旅行车版本,其设计语言与车身尺寸都很接近英朗。本次测试的车型为18T自动旗舰型,也就是全系的顶配版本。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阅朗全系均使用了真皮座椅,遗憾的是除了腰部支撑以外,其他方向无法进行电动调节。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该车的后排座垫宽大柔软,较强的沙发感使得长途乘坐也很舒适。但后排中央扶手与中央头枕均有缺失。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来到阅朗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阅朗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仅剩三指,腿部则有两拳以上的空间剩余。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阅朗的后排地板仅有小幅度凸起,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脚部舒适。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阅朗全系均配备了电动天窗,但只是尺寸较小的普通天窗。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别克官方没有公布阅朗的行李厢容积,但根据我们测量,该车的行李厢还是非常宽敞的,甚至比肩绝大多数紧凑型SUV。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阅朗的尾门下沿离地高度较高,达到了730mm。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该车的内部储物格较多,容积表现中规中矩。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车型小结:英朗为别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傲人销量,这也就不难解释上汽通用别克为什么要基于英朗打造出阅朗了。前卫的外观、高效的发动机,再加上前辈英朗的出色口碑,阅朗一定会在国内市场深受欢迎。

  测试车型六:比亚迪 宋MAX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7.99-11.99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从外观来看,宋MAX与宋仿佛没有什么联系。夸张而又前卫的设计非常吸睛,为它带来了多数MPV所不具备的动感与犀利。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除了最低配车型,宋MAX全系均配备了皮质座椅。座垫与椅背的侧向包裹都很充足,较长的座垫也带来了给力的腿部支撑。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宋MAX使用了2+3+2的经典七座布局,并且第二排座椅的规格与传统轿车、SUV无异,保证了三位乘客的舒适。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还是那位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可以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该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并将座椅调至最后,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一拳,腿部则有两拳空间剩余。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与此同时,第三排空间变得非常局促,体验者的腿部不仅顶到了前排椅背,头部也仅剩一指空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而当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时,该体验者也能拥有足够的乘坐空间。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第二排乘客的牺牲换来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总之后两排乘客能在宋MAX中同时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宋MAX的后排地板没有一点凸起,平坦而又宽阔。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本次测试的顶配车型配有不可开合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但依然配备了遮光率较高的电动遮阳帘。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宋MAX的后两排座椅均可分别放倒,经过测量我们可以看出其厢内的储物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即便是在七座模式下也能满足轻度装载需求。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该车的尾门下沿离地高度为760mm,是六款车型中最高的。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宋MAX的车内储物格较为丰富,但储物空间中规中矩。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年度车评选空间测试

  车型小结:从车名来看,比亚迪宋MAX就像是宋的七座衍生版本,但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座椅布局来看,宋MAX都是焕然一新的新生代车型。超高的颜值、出色的空间表现都很诱人,更别说10万元左右的超低售价了。

  编辑点评:本次测试的六款车型涵盖了不同价位、级别,但它们都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也都是SUV之外的超值选择。如果你追求强大的储物或是载人能力,又不想局限于SUV领域的话,那么就在这六款当中选购一辆吧。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