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单挑》王牌对决 GLE SUV对比宝马X6

2018-01-08 15:23:58 爱卡汽车网

  现如今SUV车型市场早已不是硬派和非承载式车身的天下,伴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市型、家用型和运动型的衍生也是参差不齐,相比较轿车市场而言,SUV市场无疑达到了更高的层次和更加多元化的境地。

  而奔驰和宝马这两位老对手的较量已经不是一两天了,自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X6首次现身后,中大型运动SUV细分市场确实被掀起了一阵波澜,一枝独秀的它也确实未逢敌手。但面对这种情况奔驰是绝对不会视而不见、坐以待毙的,其GLE SUV剑锋所指的就是宝马X6。

奔驰GLE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同时也为了能让两车有一个更好的横向对比,在经过一番考量后我们选择奔驰GLE450 AMG 4MATIC(以下简称奔驰GLE SUV)和宝马X6 xDrive35i 豪华型(以下简称宝马X6)来进行一番较量。

对比车型及厂商指导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
2017款奔驰GLE450 AMG 4MATIC 103.80万元
2015款宝马X6 xDrive35i 豪华型 99.80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车外观和尺寸对比

  作为德系品牌中的佼佼者,霸气的大三叉戟标识也好,经典的双肾形进气格栅也罢,这些都是奔驰GLE SUV和宝马X6对自己品牌最好的诠释,可要是比谁在运动型SUV里更博人眼球,恐怕还是奔驰GLE SUV更胜一筹。在AMG运动外观套件的点缀下奔驰GLE SUV不仅具视觉冲击力,再加上其侧身圆润饱满的线条和掀背式车尾的造型,奔驰GLE SUV已经不单单是性感迷人那么简单了,它还将运动和轿跑的戏份演绎得淋漓尽致。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经典得以传承,兼具美感和运动”,这便是奔驰GLE SUV在外观方面最好的解释,辨识度自然不用多说,其AMG运动外观套件更是为整车增添了不少视觉张力。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奔驰GLE SUV将硬朗的腰线和流线的车身线条完美结合,在保证了运动、时尚和动感的同时又不失奔驰原有的端庄和威严之气。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奔驰GLE SUV的车身尺寸为4813*1951*1796mm,轴距为2915mm。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GLE级奔驰GLE SUV的尾部造型极具美感,其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和尾灯造型是目前奔驰家族式运动车型的最新设计。

  相比较之下宝马X6的外观也一样属于激进型的,其前脸造型和X5如出一辙,同时在诸多细节上也展现了精湛和简洁的一面。其实从外观造型中不难看出宝马X6那种紧绷的肌肉感和力量感,而且它并没有像其他中大型SUV那种因为体型庞大而散发的厚重感,体现更多的反而是那股原始的运动气息。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宝马X6的外观造型一样会给人跃跃欲试的冲动,只可惜M运动外观套件为选装配置。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相比较奔驰GLE SUV而言,宝马X6的侧身线条更显硬朗。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宝马X6的车身尺寸为4929*1989*1709mm,轴距为2933mm。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宝马X6的掀背式车尾造型在中大型运动SUV里树立了全新的标杆,这种设计风格在当年的确独树一格。

两车车型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尺寸 2017款奔驰GLE450 AMG 4MATIC 2015款宝马X6 xDrive35i 豪华型
长度(mm) 4891 4929
宽度(mm) 2003 1989
高度(mm) 1731 1709
轴距(mm) 2915 293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完全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不相上下,奔驰GLE SUV和宝马X6都拥有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得体的身段,前者在宽度和高度上分别以2003mm和1731mm占优,而后者则是在长度和轴距上以4929mm和2933mm获胜。当然了,或许宝马X6可以在2933mm的轴距换来一些乘坐空间的优势,但奔驰GLE SUV却以2915mm的轴距得到更好的操控感受,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在患得患失之间一定要考虑好车型的初衷和定位才是。

  两车内饰和配置对比

  在内饰方面,奔驰GLE SUV可以说是将豪华、品质、运动和SUV的特性表现得一览无余,其中控台不仅采用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同时所搭配的银色饰板更是画龙点睛之笔,多媒体和空调控制按键延续奔驰的家族风格,D型运动方向盘更是彰显了其运动色彩,再加上其极具科技感的COMAND操作系统,奔驰GLE SUV的内饰简直无懈可击。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坐在奔驰GLE SUV里,既能感受到奔驰与生俱来的豪华品质,同时还能将高品质、运动范儿、科技感等融会贯通,作为汽车世界的开山鼻祖,这种感觉绝非其他品牌的车型所能比拟。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

  外观也好、内饰也罢,其实这些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有些人会认为宝马的家族化内饰很经典,但有些人又会觉得它难免有些过时,虽然简单实用,但却很难彰显出豪华感受。宝马X6的内饰设计依旧延续了那种“很宝马”的风格,其中控台虽然也采用了银色饰板和更多弧线作为点缀,但在核心感受上并没有什么出彩之举。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带有M标识的运动方向盘、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多媒体屏幕和空调控制区那扁平梯形式的设计,宝马的辨识度绝对显而易见。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两车配置差异表格
车型/配置 2017款奔驰GLE450 AMG 4MATIC 2015款宝马X6 xDrive35i 豪华型
前/后排侧气囊 前● / 后● 前● / 后—
膝部气囊
全景天窗
运动外观套件
车顶行李架
HUD抬头数字显示
近光灯 LED 氙气(选装LED)
远光灯 LED 氙气(选装LED)
自适应远近光
转向辅助灯
转向头灯
前雾灯
车内氛围灯
后排独立空调
自动泊车入位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全景摄像头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奔驰GLE SUV和宝马X6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03.80万元和99.80万元,单从账面上来看宝马X6无疑要比奔驰GLE SUV更具性价比,但要论这4万元所换来的配置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单运动外观套件和LED灯组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更不要提加装清单里的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提示和全景摄像头等安全配置了,如果要达到称心如意的配置,恐怕还要增加15万元左右的预算才可以。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奔驰GLE SUV上的COMAND操作系统堪称人机交互系统的新标杆。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宝马X6的iDrive操作系统虽然不像Command彰显科技感,但简单实用也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为了彰显豪华本色,奔驰GLE SUV在UI设计和操作界面上也是一丝不苟。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单从视觉感受而言,宝马X6的iDrive操作界面略显逊色,如果换成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界面其实力就不相上下了。

  两车动力系统对比

  既然是要玩儿运动和暴力美学,在动力方面就一定要激进些才可以,奔驰GLE SUV和宝马X6均采用3.0T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的进气形式,唯一的区别就是奔驰GLE SUV采用了双涡轮增压,而宝马X6则是传统的单涡轮增压。

 

对比车型动力系统一览
车型/参数 2017款奔驰GLE450 AMG 4MATIC 2015款宝马X6 xDrive35i 豪华型
排气量 2996 2979
进气形式 双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马力) 270kW(367Ps)/5500rpm 225kW(306Ps)/5800-6000rpm
最大扭矩 520Nm/2000-4200rpm 400Nm/1200-5000rpm
变速箱类型 9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奔驰GLE450 AMG 4MATIC采用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70kW(36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520Nm/2000-4200rpm,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奔驰GLE SUV则配备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奔驰GLE450 AMG 4MATIC采用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70kW(36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520Nm/2000-4200rpm。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E 运动SUV在传动系统方面奔驰GLE SUV配备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X6 xDrive35i采用其家族标志性的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5kW(306Ps)/5800-64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5800-6000rpm,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宝马X6则配备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宝马X6 xDrive35采用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5kW(306Ps)/5800-64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1200-5000rpm。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在传动系统方面宝马X6配备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两车底盘和悬挂对比

  奔驰GLE SUV和宝马X6均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前者采用4MATIC四驱系统,后者则采用xDrive四驱系统,除此之外两车的中央差速器也均采用多片离合器的结构,前、后悬挂类型也都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和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布局。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一览
车型/参数 2017款奔驰GLE450 AMG 4MATIC 2015款宝马X6 xDrive35i 豪华型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独立悬挂 双叉臂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可变悬挂 软硬+高低调节 软硬调节
空气悬挂
中央差速器结构 多片离合器 多片离合器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想必大家都知道奔驰的空气悬挂系统到底有多优秀,奔驰GLE SUV不仅搭载了此悬挂配置,同时还拥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在动力方面,奔驰GLE SUV和宝马X6的差异之处一目了然,两车虽然都搭载3.0L发动机,但其双涡轮增压的动力输出效果要比单涡轮增压明显很多,除此之外奔驰GLE SUV还搭载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为奔驰自主研发,除能与发动机有更好的匹配外,在换挡方面也更加平顺线性。

  编辑点评:两车在中大型SUV市场里均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我们能将品牌观念放在一边,那么奔驰GLE SUV和宝马X6在豪华、配置和动力方面的差距就更加明显了,两车的厂商指导价是相差了4万元不错,但宝马X6在运动外观套件、空气悬挂、中央差速器锁止、LED灯组和全景天窗等配置的缺失也无疑是一个硬伤,除此之外像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全景摄像头等高科技配置也会成为一比不小的开销,人人心里都有一杆公平秤,孰重孰轻想必大家心里已经有数了,不是吗?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