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车界观察 2017年十大汽车企业事件解读

2018-01-04 15:33:53 爱卡汽车网

  荡气回肠的2017已经离我们而去,之所以用“荡气回肠”来形容,在于中国汽车业在2017又一次获得了世界的认可以及市场的称赞。过去的365天,大名鼎鼎的美国福特汽车选择与众泰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法国雷诺与华晨义结金兰、戴姆勒正式入股北汽新能源、吉利收购宝腾和路特斯再拓亚洲市场。反观中国自主品牌本身也是分生水起,长安发布香格里拉计划,投千亿加持新能源;宝能集团入股观致汽车等等。本期《车界观察》,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回顾2017年汽车企业内较有影响力的十大事件。

车界观察 2017年十大汽车企业事件解读

  ◆ 福特众泰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编辑点评: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上汽、北汽、比亚迪等多个中国品牌加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投入,对新兴市场进行全面布局,众泰也将借助自身的优势以及政策的“东风”,实现更大的突破。

  2017年11月8日,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先生和铁牛集团董事长、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应建仁先生在北京正式签署合资协议。福特汽车公司与众泰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资协议,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

福特众泰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发力新能源

  根据协议,新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将在浙江省内建造一座新的生产工厂。根据规划,新合资公司还将设有产品研发中心以及组建专属的销售服务网络,新合资公司将打造一系列采用合资公司中国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

福特众泰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发力新能源

  福特汽车在中国已经拥有两家整车合资公司,分别是长安福特和江铃股份。新合资公司成立后将进一步扩展福特汽车在华的业务版图。对此,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众泰签署合资协议,组建我们在华的第三家整车合资公司。

福特众泰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发力新能源

  对于与福特汽车的合作,铁牛集团董事长、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应建仁先生表示,对于众泰来说,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与福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前发展,双方将紧密合作,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

  ◆ 江淮大众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编辑点评:江淮与大众的合作,可以看做一个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大众能够与江淮合作开发新能源车型,且由江淮生产落地,为其提供了帮助;江淮则寄托于大众的新能源技术,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未来双方不排除有其他合作的可能性。

  2017年12月2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其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的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收到《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后续将根据批准证书等资料办理合资公司工商登记手续。

商务部批准江淮大众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江淮大众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建设地点为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据悉,该项目将利用江淮现有建设用地,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包车间、研发中心、公用动力及办公设施等,新增相关生产工艺设备,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江淮大众合作加深 成立研发/销售公司

  江淮大众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总投资为50.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9.5亿元,流动资金 21.1万元。项目资本金为20亿元,占总投资的39.52%。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总投资与项目资本金的差额30.6亿元,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合资期限为25年。

商务部批准江淮大众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对于双方的合作,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表示:“我们期待与大众汽车立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共同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希望将这种模式打造成中国汽车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新形势下的新模式。”

商务部批准江淮大众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将开展深入探讨,最大程度上发掘双方在现有和未来的平台、技术及其他领域的优势资源。但毫无疑问的是,SUV将会是我们首先推出的车型。按照这样的规划,明年我们便会看到江淮大众的首款纯电动SUV,而这款车预计会在江淮汽车的平台上生产,结合大众汽车的专长和技术。”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编辑点评:双方的合资是双赢互利的举措,首先,雷诺成为股东后将承担华晨金杯的债务和亏损,而另一方面,也为自己在中国轻型客车领域找到了“合伙人”。华晨则有望通过引进雷诺技术,使金杯品牌重新回到往日的市场地位。

  12月15日,我们从华晨集团及雷诺集团官方获悉,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接下来,华晨与雷诺将致力于把新公司打造成商用车、新能源商用车及个性化改装商用车的引领者,共同研制世界先进的商用车制造技术、改装车制造技术、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建设更加完善的零部件体系。华晨集团与雷诺集团的强强联合,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汽车界史无前例地开创了在合资公司同时开发和经营外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全新模式。

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中国的轻型商用车市场的规模将达到每年300万辆,雷诺集团非常希望利用自己在全球轻型商用汽车产品和技术方面积累的专业能力,结合华晨汽车集团对于本地市场的了解与影响力,成立在中国市场具有重要地位的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

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正式成立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卡洛斯·戈恩

  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集团与雷诺集团将共同建立一个具有现代企业制度的国际化、市场化、现代化的合资公司,打造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战略平台,实现金杯、华颂、雷诺三大品牌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祁玉民

  新公司不仅对于华晨汽车意义非凡,同样也是雷诺2022全球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雷诺集团2022年全球的目标是500万辆,其中中国将销售55万辆,包含雷诺和华晨合作的轻型商用车为15万辆。由此可以推断,华晨雷诺金杯初期的产销目标均为15万辆。

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华晨与雷诺的合作可谓是十分迅速,据祁玉民透露,双方的项目启动是在去年的5月23日,历时一年半的时间便有了今天的合资公司。祁玉民为新合资公司定下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12字方针,源于双方真正的优势所在。华晨在中国商用车市场有着很高的地位,通过打造双核战略、平台战略、品牌战略,加速“国际化、市场化、现代化”进程,已成为辽宁省属销售规模、利税总额最大的千亿级企业集团,今年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1850亿元、利税310亿元;旗下的金杯品牌已成为中国轻型商用车“第一品牌”,连续十九年位居国内轻客产销第一名,拥有百万以上的客户。

    而雷诺的商用车技术十分成熟,并且在欧洲已经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雷诺轻型商用车占欧洲细分市场份额的15.9%,位居欧洲轻型车首位。

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规划方面,未来新公司的产品均将采用雷诺技术,并会以金杯产品为主。据相关人士透露,未来除海狮、阁瑞斯、F50三款车型外,其余产品将逐步停产。中华品牌此前规划的MPV目前已经归属到华晨雷诺产品谱系。雷诺的全新车型预计要在2020年才会国产上市,这期间不排除以进口形势引入试水。

  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

  编辑点评:观致汽车制定了全新的战略规划,推出多款高端产品,未来将实现传统燃油轿车以及新能源的双条腿发展,并在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下足工夫,要想真正实现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2月21日,奇瑞汽车与宝能集团就战略投资观致汽车达成协议,宝能集团将作为战略投资方,与奇瑞汽车、Quantum(2007)LLC一起,共同支持观致汽车的发展。根据协议,接下来三方还将共同为观致汽车增资65亿元。

宝能集团/观致汽车战略合作 深入高端化

  奇瑞之所以选择宝能,不仅因为其实力雄厚,在汽车零部件、共享出行等方面具有优势,更因为宝能对观致品牌未来的发展定位和理念,与奇瑞高度一致。观致汽车CEO刘良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同时感谢奇瑞汽车和量子公司两个股东多年的支持,相信三方股东将为观致带来更好的资源,助力观致汽车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宝能集团/观致汽车战略合作 深入高端化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博士表示,“观致汽车是具有实力的中国新高端品牌,从一开始就是独立经营、未来也将继续保持其独立性。观致作为“大奇瑞”体系的重要战略布局,在技术、品质、体系方面已有深厚积淀。奇瑞非常看好观致未来的前景,希望通过引入新的战略投资,帮助观致品牌更好更快发展。未来奇瑞战略转型将聚焦打造国际化知名企业、加速投入发展智能化。这次观致项目运作是奇瑞基于战略转型方向,在合资合作、引入战略投资方面实施的重要动作。”

宝能集团/观致汽车战略合作 深入高端化

  深入推进战略转型的奇瑞,今年开启了智能化新时代的全球市场战略,发布了“WWW+计划”,并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合资合作、引入战略投资等方式加速布局,深耕市场。在智能互联方面,奇瑞目前与百度、中国联通、科大讯飞等企业都有深入合作,通过共赢合作,打造行业领先的汽车智能产业能力。未来,奇瑞仍将继续开放合作的态度,不断推进新能源战略,探索无人驾驶等出行解决方案,保持前瞻性战略布局和高速发展势态。

  吉利收购宝腾汽车和英国路特斯

  编辑点评:吉利汽车从收购沃尔沃以及英国锰铜公司能够看出布局全球市场的“野心”,同时推出的高端品牌也将面向全球市场,未来吉利汽车将有望打造成国际化的汽车企业,并不排除未来并购更多海外车企的可能性,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2017年6月23日上午,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内的君悦酒店一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完成了对宝腾汽车和英国路特斯集团的收购。按照协议,吉利集团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PROTON Holding)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 Group)51%的股份,吉利集团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吉利汽车正式收购宝腾/路特斯

  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起初在全球共找到了23个合作伙伴,并与其中15家企业进行谈判,最后与五家企业进行核心谈判,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最终胜出。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CEO Syed Faisal Albar先生在现场向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阁下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完成了您的期望,我们找到了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吉利汽车正式收购宝腾/路特斯

  与此同时,完善国际化布局已成为吉利汽车规划的重点。对此,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两方合作首先目标是将宝腾莲花扭亏为盈,使宝腾莲花尽量达到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宝腾莲花的复兴不仅仅要靠吉利更要靠宝腾莲花自身的人才流动,创新工艺 。”

吉利汽车正式收购宝腾/路特斯

  吉利汽车入股宝腾能够给予相关的技术支持,如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甚至沃尔沃的相关技术,并有可能把旗下热销的产品带到东南亚去生产,供应当地市场。此外,吉利汽车也看重宝腾旗下的路特斯品牌,毕竟吉利在跑车领域还未有车型涉及,吉利汽车能够快速的在该细分市场进行布局,借鉴路特斯相关技术等。

吉利汽车正式收购宝腾/路特斯

  据悉,吉利汽车在收购沃尔沃以及英国锰铜公司等成功的并购案例,给其加分不少。与此同时,宝腾也希望与吉利有深度的合作,曾官方发布消息称,与中国吉利汽车商讨在马来西亚成立东盟汽车生产枢纽的可能性,希望将研究及发展技术引入马来西亚,让中国、瑞士和马来西亚的技术结合,以共同开拓东盟市场。

  吉利成沃尔沃最大股东

    编辑点评:此次收购是吉利与沃尔沃集团的又一次深化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的领域、经验以及技术优势,为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日前,我们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获悉,吉利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吉利成沃尔沃最大持股股东 股权达8.2%李东辉(左)与Christer Gardell(右)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Cevian Capital将出售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8847万股A股股票及7877万股B股股票给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承诺在吉利控股完成项目审批后,将所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权全部转售给吉利控股。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与Cevian的联合创始人Christer Gardell代表双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该交易尚需通过监管机构审批。

吉利成沃尔沃最大持股股东 股权达8.2%签约仪式现场

  该项目是吉利控股自2010年从福特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集团(Volvo Cars)后又一重要战略投资,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已拥有沃尔沃汽车、Polestar、领克汽车、吉利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商用车等多个知名品牌。今年,吉利控股还对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及太力飞行汽车进行了战略性投资。

吉利成沃尔沃最大持股股东 股权达8.2%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很高兴与Cevian达成收购沃尔沃集团股权的协议,使我们有机会成为这一引领世界商用汽车和建筑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企业的第一大持股股东。我们将汲取与沃尔沃汽车的成功合作经验,尊重并传承沃尔沃集团所拥有的斯堪的纳维亚历史与文化、领先的市场地位、卓越的创新能力以及节能环保技术,支持沃尔沃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层按照既定战略开展各项工作。”

吉利成沃尔沃最大持股股东 股权达8.2%

  Cevian联合创始人Christer Gardell表示,“协议达成后,Cevian将不再拥有沃尔沃集团的股权。过去11年间,我们通过强化公司治理,提升运营效率,专注主营业务,助力沃尔沃集团成为更具竞争力和市场价值的公司,大幅提升了其盈利水平,我们很高兴在这个转型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沃尔沃集团正在引领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吉利控股将在这一进程中成为一个长期、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在公司未来重要战略发展方向和价值创造领域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

  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领克汽车合资公司签约

  编辑点评:2010年,吉利控股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此番成立合资公司,意味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合资+入股”后的三方可以共享研发技术成果,沃尔沃为领克提供品牌背书和技术支撑的同时,也能从领克品牌的发展中受益匪浅。

  2017年8月4日,“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领克汽车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宁波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举行。吉利与沃尔沃成立的合资技术公司,其总部设在中国,并在瑞典哥德堡成立子公司。吉利和沃尔沃将各自拥有新合资公司50%的股份,未来双方将深化产业协同效应,携手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

吉利正式完成三方签约 协同作战再升级

  同日,立足于CMA中级车平台的LYNK&CO(领克),正式成为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的高端合资品牌。领克汽车未来将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共同持股50%,吉利汽车则拥有另外50%的股份。此次签约,可以使吉利能够更好的借助沃尔沃的技术进行产品研发,同时也为领克及沃尔沃未来全球销售渠道铺设打下基础。

吉利正式完成三方签约 协同作战再升级

  接下来,吉利、沃尔沃和领克将通过新成立的合资公司,采用相互授权的方式,将实现整车平台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技术共享以及零部件的联合采购。共享技术涉及到的知识产权仍属于开发方,但吉利汽车、沃尔沃和领克都具有使用权。

吉利正式完成三方签约 协同作战再升级

  领克合资公司的成立具有两点战略意义。一是技术合资,未来沃尔沃的SPA平台会应用在领克的中大型车上,新能源、动力总成、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都会在领克身上得到体现。二是品牌背书,首先,本次合资证明沃尔沃对领克在全球发展业务上是看好的;其次,沃尔沃在全球市场的积累、政策的响应以及消费需求的理解,会给领克在全球,特别是欧美发达国家的发展带来促进作用。

  此前,吉利和沃尔沃已经在CMA中级车模块化平台实现了技术共享。领克汽车以及沃尔沃汽车即将发布的40系汽车都出自这一平台。沃尔沃入股后,给予了领克与沃尔沃未来更广阔的技术合作空间;同时,也是对领克品牌力的背书,夯实高端品牌定位,助力领克的全球化进程。

  戴姆勒入股北汽新能源

  编辑点评:随着中德两国在汽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未来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将会迈上新的台阶。同时,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是政府未来鼓励和发展的方向。

  2017年6月1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通过在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

北汽/戴姆勒将投资50亿 在华造EQ电动车

  根据协议,双方将引进戴姆勒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至北京奔驰,依托优势、强强联合。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戴姆勒将共同投资,对北京奔驰现有生产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从而为新产品的引入作好准备,并致力于持续提升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工业体系标杆。作为框架协议的重要部分,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北汽/戴姆勒将投资50亿 在华造EQ电动车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作为中德两国汽车企业的代表,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多年来携手前行,取得了骄人成绩,此次签约是双方面向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北汽集团是中国最早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纯电动汽车销量连续多年领跑中国市场,已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戴姆勒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长时间的探索,积累了先进的技术经验。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及市场运营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努力成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实践标杆。”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先生表示:“本土化是戴姆勒在华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不断加大对本土研发的投入,扩大本土生产规模,在产品中融入中国客户的喜好,正是他们让中国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也要特别感谢同我们开展精诚合作的中方合作伙伴。我们与北汽的战略合作已走过12年,双方不断拓展合作业务领域,持续深化紧密合作关系。今天签署的框架协议,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开启了崭新篇章。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戴姆勒致力于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长安公布“香格里拉里计划”

  编辑点评:本次发布会,长安的发声可谓震耳欲聋,投资超1000亿、推33款电动车、2025年停售传统燃油车等等这些举措,在中国汽车行业内凤毛麟角,放眼全球更是屈指可数。为何长安会坚定如此巨大的投入?笔者认为,长安看到了新能源车的光明前景和竞争优势。首先在成本上,未来随着“三电”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零部件企业的大规模生产,新能源产品的成本会逐渐降低,因此售价也会更为亲民。第二,电气化和智能化是未来汽车制造业的大方向,就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技术的融合度要好于传动燃油车。第三,未来随着汽车产业整体生产工艺的提升,新能源的成本会越来越接近于传统汽车的成本,以此为转折点,新能源产品的竞争力将超越传统燃油汽车。

  2017年10月19日,长安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正式公布了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里计划”,该战略旨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累计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的“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汽车3.0时代布局的关键,未来它将与“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战略一路,为长安汽车在产品力提升上指引方向。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有16年技术积累的长安汽车,在此便制定过 “654”战略、“6321”战略和2025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而“香格里拉里计划”可看做是将“654”和“6321”进行整合梳理再升级。在此基础上长安还制定了“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千亿行动”是指,到2025年,由长安汽车牵头的“香格里拉计划”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将超过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打造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动力电池领域的投入将超过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的投入将达到200亿元。(此前的6321战略内容为,到2025年投入超过180亿元。)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万人研发”是指长安汽车将依托于“五国九地”的研发体系能力、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以及多年来在PHEV、EV、高效内燃机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全面加速新能源研发。(此前的6321战略内容为,到2025年,预计新能源研发队伍将扩大至1,500人,并逐步形成重庆、北京、保定、深圳四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伙伴计划”旨在未来长安将在与宁德时代、博世集团、蔚来汽车、滴滴集团以及BAT等伙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合资参股、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等多种方式,在电池研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充电方式及环境的建设、出行方案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创新合作。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极致体验”——“香格里拉计划”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前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实现电动车“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智能技术方面,长安将计划将在新能源汽车上实现L3至L4级自动驾驶功能,应用7项领先的智能化标签技术,实现人、车、环境感应交互。(此前的6321战略内容为,向市场推出24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包括1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13款纯电动车;打造两个纯电动车型专用平台;到2025年,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在全国已经建立了100个新能源汽车营销网点,在全国开展充电网络建设,目前已建成6000个充电桩。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150%,今年销量预计将突破5万辆。在新能源领域,长安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并且通过上文的信息对比,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出,长安未来深耕这一细分市场的决心。

  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纲要

  编辑点评:东风雷诺2022愿景纲要充分把握了中国市场发展趋势,体现了股东双方对东风雷诺发展的信心。未来品牌将如何发展,是一路高歌猛进,还是遭遇成长的阵痛?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7是东风雷诺在华的崛起之年,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30日,东风雷诺2017年累计销量已突破6万台,提前完成全年必达销售目标。在即将步入发展快车道的重要时间节点,东风雷诺发布了未来六年的企业愿景即东风雷诺2022愿景纲要。现场,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向爱卡汽车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是未来出行的全球引领者,所以雷诺集团将中国作为其‘驾驭未来’中期计划增长目标的战略核心。雷诺集团携手东风汽车公司,充分发挥资源、规模以及技术优势,将使东风雷诺保持可持续的增长。”

  “驾驭未来计划”是雷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规划,其目标就是取得增长,将在产品、品质、营销等多层面进行深耕细作。据悉,东风雷诺目前已经设定了“6+3”的9款国产车型布局,未来全国经销商也将超过400家。

  ◆2022年雷诺在华将销售55万辆

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 国产车将达9款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 国产车将达9款

  今年10月初,雷诺集团面向全球宣布推出了“驾驭未来”( Drive The Future)计划,这是一项新的六年战略发展规划。据了解,雷诺集团在计划完成时,要实现年营业额超过700亿欧元,集团营业毛利率超过7%,且计划实施期内毛利率不低于5%,以及正向自由现金流,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多达21款全新产品,助推雷诺完成50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作为雷诺集团全球的战略核心,到2022年,雷诺品牌预计在中国地区的销量将达55万辆,其中,雷诺和华晨合作的轻型商用车目标为15万辆,40万辆是东风雷诺的销量目标。

  ◆东风雷诺已经形成“6+3”的产品布局

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 国产车将达9款

  卡洛斯•戈恩表示:“随着三菱汽车的加入,我们的联盟拥有了更为广泛的技术,未来6年的研发覆盖电动车,自动驾驶和汽车服务等等,中国市场处于首要位置,在中国,产品将是我们的目标重心。”未来,东风雷诺将导入9款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就是首款车型,与此同时,品牌还将在新能源车型和SUV车型全面发力,其中,电动车将达3款。此外,东风雷诺还将积极引入雷诺集团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先进技术,满足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东风雷诺总裁福兰透露:“目前我们有300名工程师负责本土化的研发,SUV将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其次是新能源,未来我们会在其他级别的细分市场引入全新的SUV车型,以填充市场空白。与此同时,我们会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能源车型,加速新车型的投入。这样合资品牌易捷特(eGT)也会受益。”

  ◆全国经销商将超过400家

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 国产车将达9款东风雷诺总裁福兰

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 国产车将达9款

  东风雷诺坚信高质量、可持续的网络是品牌发展的基础。为此,东风雷诺规划到2022年,全国经销商将超过400家。此外,东风雷诺还将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网络加盟模式,保持网络的可持续增长,并鼓励有实力的投资者开设多家经销商店。通过网络的高质量扩张,使东风雷诺成为知名度高、满意度高的汽车品牌。福兰表示:“我们已经拿到了轿车生产资质,今年年底经销商达到200家经销商。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聚焦中国用户,整合资源,精心的打磨好每一款商品。”

  ◆戈恩对55万辆信心十足

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 国产车将达9款

  东风雷诺2022愿景的制定,主要基于过去四年的积淀,截止到10月30日,东风雷诺2017年累计销量已突破6万台,提前完成全年必达销售目标。在谈及2022年雷诺在华整体的55万辆销量目标时,卡洛斯•戈恩表示:“每当雷诺到一个新的市场,都会达到6%-8%的占比率,2022年的55万辆,只占到中国市场的2%,所以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全文总结: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新闻不断,特别是关于中外合作的大事连连,这印证了我国汽车产业蓬勃向上的趋势不可逆转,希望2018年,中国品牌可以保持住昂扬的斗志,再创佳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